婚內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婚內寂寞,想必能引起許多人的共鳴。
無論是無話可說、漸行漸遠、再無親密、甚而是彼此猜忌等等,都能讓更在乎對方的那一方日漸感到窒息。
思妤是我一個多年好友,針對丈夫無如同初識般那幾年的疼寵對待,她曾經質問過、吵過、也鬧過。
但換來的卻是另一半比原先更加的沉默及封閉,甚至對她一些瑣碎、閒話家常的話題也略顯不耐應答。
她是傷心的,身為她的好友的我們都懂,因為我們都曾見證過,她的丈夫曾待她多麼的好。
「我也知道我越跟他說話他越煩,可是我就是想找他講話嘛……」思妤一臉委屈,身為她多年好友的我們都知道,她在愛情方面需要親密,但就是長期以來缺乏陪伴跟說話的人。
可是那樣的寂寞卻不是單純身為朋友的我們可以填補的。
難道要她去找別的男人?
一想到此,幾個姊妹都覺得不好,撇除基本的道德觀不說,基本上她老公在眾人眼中還是一百分,顧家、也不應酬、菸酒不沾,至於說在外頭有沒有其他的紅粉知己……
坦白說我們覺得應該不會,但依照現在的社會風氣,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誰也說不準。
好吧!
一個姊妹說話了,她鼓勵思妤朝自己的興趣發展,「你不是很喜歡看書嗎?試著自己寫作看看嘛!」
「如果覺得孤單沒人陪你說話,而我們又剛好都在忙,試試看聽廣播?」我也提出建議。
她說她需要人鞭策,我想也是。所以我們每天都會督促她、也會鼓勵她完成目標。
思妤也努力著我們制定給她的功課:一天要看多少書、寫作多少字數、一天要聽多少節目、一天要運動多久。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都發覺她心情安定了很多。
至少,她轉移了重心,讓自己脫離了不安、沒安全感的圈圈。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婚內失戀舞台劇後2025.5.25(應該沒雷)去年沒機會去看的婚內失戀,今年在一些衝動下先買了票,然後時間到就乖乖去看了。 沒有像網路評價說的那麼誇張,但當故事劇情漸漸地推進,當演員把腳色塑造的越來越立體,當自己的人生經驗也被帶入。 沒事啦,我只是微微的眼角帶淚,流目油那種而已。 看得當下其實只會被演員的表現,台詞的表達帶著走,但看完
avatar
不求盛解
2024-05-30
【婚內失戀】我們為何從soulmate變成roommate?《婚內失戀》,顧名思義就是在結婚後與對方失去戀愛的感覺。 這是鄧惠文的一本書的書名,也是近期的舞台劇作品。曾在2022年上演過,於最近又重新演出。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5-24
婚內獨活前言 「婚內獨活」又名「婚內單身」(有人稱之為"偽單身"),簡單說:兩人有婚姻關係,有在一起的快樂和依存,但依然保有單身(或獨立生活)的自由和空間。上網查找,此種生活方式好像日益受到重視,尤其是退休或家中僅剩兩老之時。網路上提及或建議的大多是三或四天分居、四或三天生活在一起。因為分居所以各自有各自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5-20
讀書心得|婚內失戀看完本書發現婚姻不代表愛情的happily ever after,婚姻也可能是另一種關係的起點開始,所以在婚姻內也是有可能失戀的啊~~ 其實,沒有人能替你定義什麼樣的婚姻才算正常。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子
2024-02-17
婚內失戀生活實驗二二二 婚內是必然失戀的, 從不用說再見以後, 還回到同一個地方, 面具已經無法服貼, 就像在家無法帶妝, 一隻狗狗愛一隻喵咪。 婚內是必然失戀的, 只要不再談論愛情, 然後記得各自回家。
avatar
YJW
2023-07-07
寂寞如瘟疫枯枝伸向天空 寂寞如瘟疫擴散 失戀的人不敢看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
寂寞我一直都在,你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紫薯魚
2021-09-20
畫說書|《邊緣人手記》在寂寞的暗房內是看見世界最清楚的地方忘記第一次看到馬欣的影評是什麼時候,只記得深刻到後來每次心裡都惦掛著這個名字,如果有她撰寫的影評或書評,都會特別在那部電影或書多瞧上兩眼,或買回家親自體驗她眼裡的世界,馬欣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指標性存在。 然而一個對我來說如此有代表性的人,我卻不曾細想過她的背景,想想也是挺奇怪的🙈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