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6馬太福音第十一章(20-30)_讀經分享_楊惠理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看見耶穌行的神蹟仍不信(20-24節)
因著諸城中耶穌行了很多神蹟奇事,但還是很多人不信,在這時耶穌才會 用著很嚴厲的話語責備他們。
哥拉汛、伯賽大這兩個城市的人看見神行了許多神蹟奇事,從考古家認為哥拉汛是迦百農,伯賽大是個魚鄉,也是耶穌三個門徒的家鄉;主耶穌不斷向他們傳道行神蹟,但還是有不信者,就如今日,領受救恩的我們,也會因一些小事,神不照我們的意思成全就離主而去;我們因悔改除去不信的罪行,才能進入神所賜的應許中,當審判日到時我們才能坦然無懼見主。
二、天父的美意(25-27節)
耶穌說要向聰明通達人隱藏,如現今的我們就是自以為是,好像不必有神而高傲自負,所以神就把祂的智慧隱藏,將智慧賜給那像嬰孩無邪的人心中,專心倚靠神顯露祂的智慧,因此我們應當完全相信跟從主。
三、學主的樣式(28-30節)
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有時我也會不明白,主叫我們負他的軛,原來軛是一種沉重的負擔,需有一個較有能力或體力的人幫助,就像沙灘上的兩個腳印,患難時是神將我們扶過,負軛不是一種約束,負軛是因著同一種目標,是與主聯合與主連結,以致能夠安息,不用自己的方法去操心,與主同行,面對問題,用耶穌的話語去處理,這樣重擔會變得輕省,所以主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