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為什麼我現在才發覺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題。
昨天我聽了一個講座,沒想到點醒了我一些事。
「當這人成功了一件事,並不是偶然的,而是他平時已經累積了很多經驗。剛好遇到了時機,順勢推舟了而已」
「他現在是一名小編...嚴格說起,應該是叫大編才對」講師笑著說,「但他為什麼可以成為大編呢?其實是和他之前做的事息息相關」
「以前在PPT在盛行時,他已經學會了如何開創話題以及回應;臉書崛起時,他已經鑽研了許久。我剛創完臉書放在一旁時,也是他第一個留言說,XXX你什麼時候才要開始玩臉書?」講師一邊回憶著「他總是走在網路最前面,開始有什麼新的軟體,他就開始研究,掌握最新的資訊」
「但你們還是會覺得他為什麼可以那麼突然成為那麼優秀的人,但其實不然」講師笑了一下
「他不過就在好久之前就在為自己做準備了,成功只是在對的時間,順勢推了一把的」
我瞬間被這句話給點醒。
是啊,我從小就喜歡文學,也接觸過校刊編輯,為什麼我不多幫自己做準備呢?

機會不就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嗎

之前也曾想過寫作,但為什麼後來沒有執行呢?
總是拿著工作很忙之類的話來當藉口,其實在心裡總是替每天擬稿,但從來都沒有寫下來過。
啊,突然想起,我的最後一篇記下來的稿,是在我第一個親人離世時我感觸太深所寫下的。我想還趁著感動之餘、我的感受還存在著時趕緊留下的紀錄。原本想讓那篇成為我的第一步,但想想內容太過沈重,之後會將那篇寫出來讓大家看看。
原本想讓我最愛的家人成為我邁進的第一步。冷靜想想,決定讓他在最美的時刻,讓那篇出來。

我想,是時候充實自己,讓自己處在準備好的狀態下。機會才不會來得措手不及。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致我親愛的「爛尾人」:你為什麼做事情總是有頭沒尾啊?你的室友經常做事有頭沒尾嗎?本文分析爛尾現象背後的原因,提供建議和方法,如何與爛尾人相處,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者從行為生態學、認知靈活性等角度深入分析,並提出溝通、共情、設立紅線等有效工具,解決爛尾現象帶來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1
    【言談日常】為什麼我們離不開家暴的男人?屁孩啊屁孩,他是不會成長的兒童的行為和價值觀只是成人世界的投射,成年人對屁孩的默許,可能只是想藉由兒童發洩他們被社會壓抑的惡意。兒童是社會的鏡子,他們所有的反應都是反射社會的真實運作,所謂的「屁孩」,也只不過是沒有胭脂抹粉的真實社會罷了。
    Thumbnail
    avatar
    卡門夫人的濕情話慾
    2024-01-23
    《啊所以是到底為什麼寫不了小說》我從小就是個擅長做白日夢的人,我可以完全無視外界又全然不可控的在白日夢中任由故事發展,說他們是想像,更像是妄想,他們就像我全然投入現實世界時一樣的確實,卻比起真實世界更容易全然的投入,只有1或是0,而真實世界卻可以半缺不殘
    Thumbnail
    avatar
    零滯停
    2024-01-06
    「這是什麼人啊!怎麼這麼優秀啊!課上到一半就睡死了!」說起年輕時的我啊!那真是眼淚撥未離。 今天上課,講白馬非馬,用了一點語言哲學,可能有點無聊吧。 但是,不管怎樣,「逼×郭睡地板」×熙真的睡死了! 第1節課,開始掙扎, 到了第2節上課,就睡死了(圖1), 就這樣一路睡到下課(圖2)。 接著第3結課仍然睡好睡滿(圖3)。 不過呢,我真的很體貼,知道她晚睡,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1-24
    事業收購系列 M&A Series-作為收購案的賣方,你該做甚麼?之前幾篇關於「公司股份收購」的幾篇文章都是從「買方」的角度寫。那如果是出售公司的一方,該在收購案中做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Lin 亨律師
    2023-07-27
    Google搜尋到底是多厲害才會被政府盯上?壟斷、反壟斷到底是什麼呢?|趕快tech我 EP3.2.1壟斷(monopoly)指的是一家企業在某個特定市場上,享有絕對性的優勢地位。 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公司本來就會追求利益最大化,所以如果因為更好的產品和創新「贏」來壟斷時,這是「市場競爭」下的合理產物,也是市場競爭下的最佳化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2-11-19
    為什麼現在不能進場呢?如果我這麼問大家:「為什麼現在不能進場呢?」言下之意,就是我認為現在應該是一個相對安全的點位。沒錯!但我的理由是什麼呢?
    avatar
    施昇輝
    2022-05-27
    【路迢】介於工業區與農村間是種邊陲嗎? 能發現什麼呢? 外埔村、三汴村/福興鄉/彰化縣前一篇福興鄉的文章帶大家認識福興的「番」故事,這篇則往東走,看看福興東邊那幾個聚落。看看這介於農村與工業區的地方,是否稱為邊陲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5-21
    「臺灣人為什麼要殺我?」從蔣經國的視角來看1970年發生在紐約的「那一槍」(上)2021年在網路上最夯的白恐話題,無非是李惠仁與馮賢賢策畫的紀錄片《那一槍》,這個紀錄的主軸在於「讓歷史的拼圖不再缺角」,全面還原1970年,刺蔣案的歷史面目,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那一槍吧!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1-07-12
    明明照書做,為什麼我的設計還是感覺好老氣?魔鬼就在細節裡!5大重點微調馬上有差家裡一堆平面設計的書、看了一堆平面設計的案例,明明就照著做,卻怎麼做都還是不滿意?老闆、客戶都面有難色地說:「這個設計不是不好,但就還差了一點感覺」?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你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基礎設計書,而是「細節調整」的方法!分享5個細節調整的重點密技,微調一點點就馬上有感!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