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39 將功贖罪報馬仔

39:將功贖罪報馬仔

吳昭在家,看著午間新聞,城隍爺即將大出巡的消息,不由得深嘆一口氣。

懊悔著自己不知為何,竟然鬼迷心竅般,相信鬼王也會有變為城隍的一天,一直助紂為虐。

此外,還有城隍夫人被抓這件事。

吳昭相信,城隍爺一定很討厭自己了……

手機鈴響。

吳昭拿起,查看來電姓名,大感意外:陳沖。

接起:「喂?」

陳沖:「是我。」

吳昭:「嗯。」

陳沖:「午餐吃過?」

吳昭:「剛吃過,你呢?」

陳沖:「同樣剛吃。」

吳昭:「忽然找我有什麼事?」

陳沖:「是想問,你知道大人即將七天六夜大出巡?正式從蒼原分靈到霧水城?」

吳昭:「剛才新聞看到了。」

陳沖:「那好,要不要來當領頭法師?」

吳昭:「別鬧我了……我這樣的待罪之人,哪有資格當那麼重要的領頭法師?」

陳沖:「不是鬧你,是說真的。最前面帶隊開路的人,要能看見陰陽二界比較好,才知道怎麼在第一時間應對突發情況。」

吳昭:「那是你的工作吧?」

陳沖:「老實說,是城隍爺讓我問你。」

吳昭意外:「…………」

陳沖:「大人說,人生在世,只要誠心悔改,回頭永遠不嫌晚。今後霧水城隍廟還有許多地方,許多事,需要你的幫忙。願意的話就歸隊回來,繼續擔任老廟助,用餘生將功贖罪吧?」

吳昭:「大人真的這樣說?沒有討厭我?」

陳沖:「千真萬確。我們霧水城三生有幸,得以迎來這麼好的城隍爺,不負四十年的漫長等待了。」

吳昭:「…………」

陳沖:「怎樣?來不來?七天六夜,我們這年紀會很辛苦就是。」

吳昭再次忍不住內心的情感,眼淚直落,聲音顫抖:「我去!」

陳沖:「那好,我回報大人。」

吳昭邊哭邊說:「不過我沒有那個面子擔任領頭法師,讓我幹別的將功贖罪。」

陳沖:「幹別的?」

吳昭:「領頭法師要像你這麼忠心不離的人才有資格。讓我當報馬仔吧,反正都是帶隊的人。」

陳沖意外:「你要當報馬仔?」

吳昭邊哭邊笑,自嘲的說:「很適合我這樣通風報信的人吧?」

陳沖被逗笑……
………………
…………
……
「報馬仔」這樣穿 是為了勸人向善
「報馬仔」這樣穿 是為勸人向善
雖然各地習俗不同,報馬仔的裝備不一定相同,但其勸人向善的精神,始終沒有變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