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玄幻之《記憶錯亂/記憶重置》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2-11-24
前幾天看了YT腦洞烏托邦的某支影片,關於人類記憶錯亂的原因,裡面小烏用現實和傳說以及自身記憶對比解說,現實世界也許只是個全息世界,2012年世界末日也許地球重置過,這些論點,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對我而言,我是信的,因為這種記憶錯亂的事情,我從小至今就遇到過好幾次。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怕生,剛進小學讀書時,常被同學欺負,記得有一次被欺負的狠了,就哭罵對方詛咒他被車撞。隔天,那個同學沒有來學校,聽說是出車禍,之後的這一段記憶,在我的腦海中變得模糊,我不清楚對方是死了?轉學了?還是沒有這個人?但是我一直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被嚇到了,從此以後我即使再生氣,我也不會罵人詛咒人,罵人頂多罵笨蛋白痴,現實與網路中看到別人罵三字經或咒人死之類的,我完全不會說。這件事和【潘博文事件】有點類似,但潘博文的事情最後終結在是杜撰的,而我說的是我記憶中留存的。
我從小就有做夢預知的能力,有的是身邊發生的小事,有的是社會上發生的大事,有的時候準,有的時候沒事發生。對於那些事先預知的小事,被人稱為【既視感】,所以我也不以為意。而那些預知到的大事發生時,我只能悲傷難過,怪只怪我不能清楚知道時間地點且年紀小,人微言輕無法改變事情,更別說只是做夢,說了又有誰能相信?
前陣子和父母聊天時,聊到我以前做夢的事,夢裡我和以前養的小狗呆呆一起玩,玩到中途,呆呆突然狂吠奔向前,我在後面追趕,然後我看到媽媽和一隻大黑狗糾纏,大黑狗正在攻擊她,呆呆小小的一隻狗跑過去阻止那隻大狗,兩人互相撕咬,我看到呆呆身上受了傷,隨便在旁邊找了棍子後也向前對付那隻狗,之後大狗被打跑我人也醒了。夢醒後過去了幾天,我放假從台南回新竹看爸媽,在客廳裡我看到媽媽穿著短褲坐在沙發上,腿上包著紗布,我問怎麼了?爸爸說媽媽去土地公廟時在後面被一隻大狗咬了。晚上爸爸幫媽媽換藥時,我清楚的看到左大腿內側紅紅的咬痕傷口,我還問怎麼會咬在這個位置?
隔了十幾年再次講起這件事,爸媽兩人卻異口同聲的說沒有這件事,沒有被狗咬過。我愣了一下,也不多說什麼,只回說:沒咬過就好。我心想:怎麼可能沒被咬過?這個夢境和事情我都曾記錄在部落格上,記憶裡也清清楚楚的,因為呆呆往生後,這是我第二次夢見他,第一次是牠頭七的時候來看我,我怎麼會忘記呢?然後,寫這篇文時我去查找記錄,我發現,部落格裡只有一篇狗兒護主的夢境過程,但與我記憶中的過程不同,而媽媽被咬傷的文章完全找不到!
狗兒護主
此文寫於2006-08-30
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我夢見媽咪來找我
媽咪走向前時
突然一隻很龐大的狗衝過去要咬我媽咪(就像獵人裡奇犽家的看門狗)
然後我看到呆呆衝出來保護媽咪
與那一隻龐大的狗爭戰......
那隻怪異龐大的狗咬住呆呆的頭
呆呆一直嗚嗚叫著掙扎著
我拿起一支木棍要去救呆呆
那隻龐大的狗反而猙獰貌衝向我
嚇得我驚醒..........

什麼怪夢啊!
記憶錯亂、記憶重置,常常發生在身邊,我自己也有感覺到現在的世界有點不真實,我的生理時鐘和現實時間常常對不上,我一直以為我是失眠導致,但我也是真的覺得日子越過越快常記不住今天是星期幾,究竟是年紀大了呢?還是記憶錯亂了?
2023-07-15補充:
關於媽媽被狗咬的事情,原來是寫在2006-03-19特別的夢這一文中,僅有簡短的描述,難怪我在部落格所有的文章裡一直找不到,特別的是一個是3月寫的,一個是8月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19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