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抔土・雞蛋花》26 - 黑幫少爺愛上我 (同人)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十六章-再報來世恩

嘎維被綁在江家地牢刑房的立柱上,身上只有江棣恩劃的那一道血痕與那一劍刺傷,除此之外沒有人敢落井下石暗添私刑。因為嘎維為人只是冷血但是並不苛刻,更因為沒有人知道事情真正的始末,這個人於公於私都得罪不起。
雖然皮開肉綻,血還是暫時止住了,因為江棣恩的目的不是報復,他就是討厭別人擁有自己沒有的東西。
所以他將衛家老小抓來。
「是不是他們?」
「放他們走。」
平靜的湖面起了波瀾。
「我好像猜中了。」
因為這個孩子在自己大婚之日,從臨沂寺策馬回江府的路上,指著自己腰間的白玉玦大喊『嘎子哥哥』。
「求求你。」
嘎維完全沒有想到江棣恩用老嫗和稚童逼供。
「他們就是南府的救濟,京畿以外的幾里荒郊,都是南府的佈施,他們甚至跟南葆煦沒有見上一面,沒道理啊。」
江棣恩認識嘎維很久了,這個從大漠來的少年初來乍到繁華的京畿,沒有血氣方剛沒有熱情奔放,就這麼寡淡的長成現在成年的模樣。
『你應該要一直這樣下去的。』
「所以,不是他們。請您,放他們回去。」
嘎維很後悔如果他們因為自己而受到折磨,那是不是再演最後一齣戲會好一點,都怪自己太婦人之仁。
「衛家人說,你特別照顧這個小孩。」
江棣恩一把抓住衛奶奶。
「你如果再不告訴我,這個老人家就會因為你的執著而死,你應該可以想像,小孩看見自己的至親死在自己的面前,你應該不希望這個天真的小孩種下唯一的怨恨是你自己吧。」
「原來市井流傳的江家真的沒心沒肺,老婦我今天算是真的見識了,阿赤,乖啊,奶奶先去找你的爸爸和媽媽,有一天我們會在充滿牛奶與蜜的地方相見的。」
衛奶奶往江棣恩的利刃撞去。自盡。
嘎維崩潰怒吼:
「可以了,可以了,求求你…」
「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
江棣恩將小孩拽進懷中:
「阿赤是嗎?」
「你是壞人!」
年紀尚小的衛赤經歷很多離別,並不懼怕。
「哈哈,很有膽試,這就是嘎維喜歡你的原因嗎?」
「嘎子哥哥是好人。」
但是小孩子沒有見過總是健壯的嘎維受著這如此嚴重的傷。
「哇,真的這麼親近啊,怎麼我不知道呢?嘎維啊,你真是太見外了。」
江棣恩一隻手搭在小孩的後頸,另一隻抓捏著小孩的後腦勺。
「我通常不給別人再一次機會的,但是我們交情頗深,你很聰明機警,像你這樣的心腹不多得,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活下去,我希望你可以繼續為我所用。」
「你希望我怎麼做?」
如果必須犧牲,沒有人的命比德馨的重要,但是如果可以,嘎維還是希望救下衛赤。
「不用,我不在乎南葆煦是死是活,反正她表態了,所以我們全部陪著演了一齣戲,我只要周全深情便能搏得好名,幾乎不費吹灰之力。所以我想知道,是誰?為的又是什麼?」
「他讓我想起大漠,天地之間沒有憐憫但是最真實的模樣。」
嘎維攢緊拳頭,凝看著衛赤,沉著嗓,一字一句訴說。
他知道亡斷之不可避免,所以希望衛赤保持著了然於心的不懼生死;愧疚不用道歉,這對將死之人一點意義都沒有,所有懺悔自己留著。
「這不是標準答案。」
直覺,江棣恩看得出嘎維說出實話了,但是很明顯的,快要完成的拼圖缺少最後一塊。
「我想念以前在塞北的日子,我不想要再殺戮了。」
嘎維聰明的避重就輕,但是說的也算實情,所以情真意切。
「甘嘎維,你這一輩子都注定雙手沾滿鮮血,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無辜的,連新生兒都會是殺死親生母親的兇手。太天真是你的致命傷,而我會保護你,所以我需要你沒有二心。」
江棣恩的耐性磨完了。睜紅了眼,一把殺斷。
「哈哈,你看,現在沒有這個小生命了,一切又會回到原本的樣子。」
嘎維一直一直的留著淚,他沒有想到江棣恩會狠心到連最沒有威脅的人都拿來作為威脅。凝視著衛赤像睡著一般的臉龐,和奶奶的一樣安詳,嘴角掛著血絲,但是沒有恐懼。然後他想起那天晚上當德馨知道自己是甘家的人,眼神透露出的震驚,
『就是這樣吧,我的所到之處,總要有人喪生,不是我的,就對手的…』
江棣恩不接受嘎維的首要選項不是歸順甘家與服從江府:
「你看看啊,我們前途不可限量啊!我將在三個月內迎娶烏爾家族嫡女,那是大皇子的母族,東北最大的順降大郡啊,即便老皇帝傳位給二皇子,我們也會因為這個強大的靠山衣食無憂,我繼續鹽政你仍是鹽運,你將來娶了老婆,我答應你傳世三代都是京畿最富有最威權的運商。」
嘎維覺得德馨應該是安全了,
「放我回西北,或著殺了我…」
「那豈不太便宜你。」
江棣恩知道,嘎維喜歡酒肆不沾葷腥,常去書肆不愛言情。這個人就是唐朝武僧,現在一定動了凡心。凡心,是嫦娥偷吃的靈藥,就像長生不老,我得不到你也不能得到。
「我突然想到,書肆,你不是跟馬告很好嗎?或許我可以破例,去找他聊聊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魎替
魎替
我不是腐,我是性別不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