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在找對象時,做中學的兩條路線(#14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重點】

1.你可以很隨興地玩,專注在讓自己開心

2.你可以研究整個流程,逐步破解這個遊戲的整個邏輯,成為大師級的玩家

3.做中學的心態也是自我提升的一環

前言

雖然大家都想要找對象,但如果在找對象的過程中太過用力,放入了太多的期待,就很容易對一時的失敗感到過度的心碎,可能會因此一蹶不振,從此對男女關係失去信心。但我相信大家也都很清楚任何事情我們都要經過訓練跟熟悉才可以做得很好,而男女關係也是這樣的一件事。因此上篇文章中我說在找對象時「做中學」是一個很重要的心態。在那篇文章中,我用玩遊戲打王破關作為譬喻,如果大家可以理解這個譬喻的話,今天這篇文章我要接著介紹兩條做中學的不同路線,讓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路線去實踐做中學的心態。

路線一:照自己的步調跟喜好去遊玩

有一種人,他們在玩遊戲的時候不會太在意結果。雖然他們當然想打敗魔王,成功破關,但他們並不會為了破關而犧牲自己的感受,他們會用一種自己覺得舒服的姿態去玩這個遊戲。放到男女關係的場景中,這樣的人會帶女生去他們想去的地方,做他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如果女生也喜歡當然很好,但如果女生不喜歡,他們也不會太在意。這樣的人在女生眼中也許會是有點太「直男」,但如果是個性相合的女生的話,通常會有一段不錯的約會體驗。這樣的人,說起來是有點佛系,但因為他們也還是會主動邀約女生,所以並不是草食系。

路線二:努力研究,成為大師級玩家

雖然每個女生都是不一樣的個體,但總歸是人,總會有些固定的行為模式。就像遊戲中的王都會有些固定的行動套路,如果你花時間去鑽研,你就會發現某些行動代表你該閃遠點、某些行動代表你可以靠近一點輸出一套傷害。在男女關係中,你可以先做好很多功課,觀察女生的一些微表情和肢體動作,藉此來判斷你現在應該推進關係,或者放緩腳步甚至直接掉頭離開放棄這局。當你研究的越透徹,你就越能夠掌握到女生釋放的訊息,你的行動就會越精準。最後你對於男女關係的掌握度會到一個很優秀的水準,只要給你逮到機會,你就可以順利推進關係、成功達陣。當你抵達的這個階段,你就算是成為了一位男女關係中的大師級玩家。

自我提升是你開始玩男女關係這場遊戲前的基礎

其實,只要你在進入男女關係的遊戲之前,你有認真花時間在提升自己的分數,提升自己的等級,不論你是隨興遊玩或是努力研究,都有機會可以達陣。這也是為什麼我把這篇文章放在「自我提升」的範疇中來做討論。雖然這個主體看似在討論男女關係,但其實它的重點在於你怎麼定義你自己在男女關係這場遊戲的角色。
當你認定自己是一個隨興遊玩的角色時,假如你碰到一個對你反應不佳的女生時,你能不能穩住心態,還是專注在讓自己開心,這是一個修行。有時女生會被你自己在開心的情緒給影響,然後對你產生一點被吸引的感覺,有時則不會。但如果你要當一個隨興遊玩的角色,這些外在因素都不該影響到你的感受。
當你覺得自己想成為一個大師級玩家時,那你就必須花時間在研究約會流程的安排,在約會的過程中你要認真觀察女生的反應,根據不同的反應要調整不一樣的推進速度。不管有沒有達陣,當約會結束之後你可能都必須回頭檢討當天的各種操作細節。你可能會覺得幹嘛這麼累,但認真說,要成為大師級玩家就是得這麼累。
這兩種路線我不會說哪個比較好,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喜好去選擇不同的路線。也有人是兩種路線用不一樣的比例去混合。但重點是你要知道你選擇的這個路線需要你做怎樣的實質或心理準備。並且,這兩種路線之所以有用,終究還是要看你自己現在的分數在哪裡。所以如果有人跟你說,你學他的東西,你就可以越級打王,我會跟你說小心一點,他可能是在騙你。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喚醒內在動力:七個方法助你擺脫拖延,實現自我提升科學家發現,動機來源自內心的內在動力,而非外在的金錢、地位、名譽等外在動力。 內在動力讓你取得成就,從結果導向轉變為過程導向。本文分享七個喚醒內在動力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療癒沁沁|能量療癒
2024-06-23
袁人偉會長:如何在30天內見證顯著自我提升?立即行動!在當今競爭激烈的世界中,快速而有效地實現自我提升是許多人的追求。袁人偉會長的獨特自我提升方法提供了一個具體而可行的計畫,讓你在短短30天內,達到顯著的個人成長。這篇文章將深入探討袁會長的策略,並提供具體步驟和策略,讓讀者能夠實施這些方法,以達到快速的自我提升。 前言 袁人偉會長分享自我提升是一條
avatar
袁人偉
2024-04-18
在自我提升的道路上卡關了嗎?往上揚升的通關技巧向上提升時遇到的挑戰 在這個夢境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走在向上提升的道路上可能會遇到的挑戰: 可能被外在環境干擾,又或沒有好好檢視自己本來具有的東西,因而沒看見指引就在自己手上。 如果夢中的我看著外圍的環境很好玩,誤以為那是我該做的事情,而沒有低頭查看自己的狀態的話,可能就找不到那份指南。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4-01-07
由內而外的自信魅力大爆發:提升自我價值與自尊心,讓我們在這個夏季燃起自信的火焰吧!|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季是展現自我魅力和光芒的絕佳時機。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價值和魅力,但有時候我們可能忘記了這一點,或者被自卑感和缺乏自信心所困擾。 你是否曾經感到懷疑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是否經歷過對自己的負面評價和自卑感?我們不是孤單的,許多人都曾有過類似的經歷。然而,重要的是我們能夠意識到這些負面情緒並努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6
自我提升只是在自慰?俯視整個男性圈,自我提升可以說是最為人所知的概念,不管是紅藥丸為了提升自己的性價值,或是米格道的僧侶模式,甚至連男性圈外也可能聽說過自我提升,而男性圈似乎都不約而同地認為自我提升是一切的解答,但自我提升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6-07
【書籍推薦】 鏡子練習:與鏡中的自己內在對話,提升自我肯定每到了一個新年轉換,我都會接受到幫助自己覺察與療癒的新方法,提醒自己在新的一年的生活裡練習與實踐。而鏡子練習這本書的概念,就是其中一個我今年持續練習的自我肯定方法,也會想要推薦給身邊的人。 我在去年聽podcast無意間有聽到鏡子練習相關的訊息,當時沒有特別留意,然而宇宙帶來的重複訊息就是如此神奇!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楊
2023-03-07
讀《魅力學》從書中小練習提升自我魅力 讓自己在各個場合都能如魚得水魅力的種類百百種,其中最主要的關鍵作者將他們分為三大類:Power、Presence、Warmth,會讓人感覺到很有魅力的人不一定是具備全部的特質,但至少其中一種會是較為傑出的。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3-01-13
讀《僧人心態》學會在入世的狀態下透過練習來提升靜心及自我覺察的能力這是一本以僧人修練的方式帶著大家走過認識自我、提升覺察、遏止負面能量、尋求內心的平靜,到學會感恩、找出適合自己的法從而服務他人,並時時刻刻鍛鍊心性,繼續以平和而堅定的力量面對充滿變化的萬事萬物。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9-12
日本電影 | 《在車上》—凝視內心的傷痛才能找到出口,踏上自我療癒之旅《在車上》是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由備受矚目的日本新一代導演—濱口龍介執導,實力派演員西島秀俊、三浦透子、岡田將生等人演出。電影融入文學性,並在充滿靜謐的氛圍,講述兩個受傷、孤單的靈魂,在充滿與前妻回憶的車上,開啟了自我療癒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4-13
【自我成長】如何提升自信?四件你現在就可以做的事「請先喜歡自己的模樣。」 — — 周慕姿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