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找對象的重要心態:做中學的功夫(#14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重點】

1.男女互動可以用玩遊戲來比喻,破關就是你成功獲得你想要的關係

2.「有用的事情重複做,做到好。」

3.方法也有分善良及邪惡,強烈建議大家以誠待人,效果一樣好

前言

這幾天聽聞朋友認識了一位外型條件不錯的女生,某天我們碰面時就稍微聊了一下他跟那個女生的狀況。我們沒有聊到相處細節的部份,我只是跟他說了個大方向跟一些簡單的規則,但可以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的部份我就沒有多提。我後來想了一下為什麼我當下會沒有想要建議朋友可以做些什麼呢?我找到的結論成為了今天文章的主題:做中學的功夫。

情場問題很多都是大同小異

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我常常在看一些網路討論區的感情相關的文章,想說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議題可以給我一點寫作的靈感。但後來看來看去就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問題都是類似的。我想想也合理,畢竟我們是同一個物種,活在同一個文化氛圍中,遇到的問題都差不多也是很有可能的。然後我再回想一下我自己的經驗,我自己遇過的問題也差不多就是那樣(比如說,不知道要說什麼、被已讀不回等等的)。後來我是怎麼解決這些問題的?除了努力提升自己的條件跟分數之外,就是要累積經驗,把能碰到的問題都碰過好幾輪之後,我第一個就是不會再讓這些問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第二個就是知道該如何化解這些問題。

在學習男女互動的一開始,通常都會被虐爆

知道如何化解問題是很多男人都想學習的武功秘笈,而我也不是不願意教,但我也很清楚這不是一個可以教的東西。男女互動其實就像一場遊戲,是一場動作遊戲,是一場魂系動作遊戲。你可以上網看別人怎麼無傷打王,然後感覺自己知道該怎麼做了,但實際去打王還是被虐個稀巴爛,你只有不斷地練等級、訓練反應、反覆操練,最後才能打倒王,迎接破關。男女互動也是一樣的道理,你一開始會不斷地在各種階段被拒絕,直到有一天你懂得應對大部分在關係中會碰到的問題之後,你才有機會破關:迎接一段理想的關係。要走到破關的階段,你就非得要不斷地實際操作、在過程中學習、累積經驗,也就是我想說的做中學。

學習男女互動的過程就是發現各種「原來可以這樣做」

這不是什麼太艱深的道理,我們只要回想一下我們的情場歷程,大部分的人都是跌跌撞撞。我們都是在每一次跟一個新的對象相處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可以這樣做」。隨著發現「原來可以這樣做」的事情越來越多,我們也就漸漸成為一個越來越好的男人。另一方面,「原來可以這樣做」的這些事情,也會隨著我們重複做的次數越來越多,會做得越來越好。這也是做中學的延伸概念「有用的事情重複做,做到好」。

保持善良

我相信每個男人只要一方面願意投入心力提升自己的條件,另一方面不斷嘗試去跟女生交流,總是會有一天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關係。但我同時也要負責任地指出一個事實:要找到自己想要的關係的方法有很多,用出發點來區分,有善良的也有邪惡的。善良的方法的大原則就是坦誠不欺騙,邪惡的方法就是會有一些情緒勒索、貶低或是畫大餅之類的動作。我可以以我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不論你想找的是什麼關係,只要你能夠把認識女生的量盡量做大(可以透過交友軟體),你都一定能遇到跟你有一樣目標的對象。所以真的不需要去使用一些偏病態人格可能會用到的技巧。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留在家鄉發展 vs. 去大城市打拼》05|職業規劃與自我提升本文談論長期職業規劃的重要性;持續學習與技能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9
踏上找尋「我」的旅程|新格友報到|自我介紹|你好,我是誰?大家好,我是羽漾。這是我第一次非常認真的想在一個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故事與創作,對於人格偏向內向害羞、敏感且容易緊張的我來說,就像是只給我一支麥克風;然後要我在幾千人面前演講一樣非常不自在,可即便如此我還是想要這麼做的原因,莫過於我的心靈經歷過無數次的折磨,在最接近自我放棄時,出現了一線生機...
Thumbnail
avatar
羽漾
2024-02-24
原紫短文027:您是否正在尋找提升效率、優化學習與自我理解的策略?您是否正在尋找提升效率、優化學習與自我理解的策略? 在快速變化的現代生活中,我們總是努力追尋效率,希望在短時間內完成更多的工作或學習。同時,我們也努力理解自我與他人,以便更好地與人相處和提升生活質量。我們將從「高效管理時間」、「提升閱讀價值」與「深化自我理解」這三個方面,分享一些實用的策略,希望能對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3
從情人節看單身焦慮:如何化解孤獨感|戀愛並不是一切|單身焦慮如何影響我們?|給單身者5個建議|情感|自我提升前幾天剛過的情人節,讓我想起了有一天,我的學生上課時焦慮地對我說 : 「妮西,我最近想要改名,你覺得應該要叫什麼好?」我一臉困惑 「你的本名就很好聽,為什麼要改名呢?」 「我前兩天去北車算姻緣,算命先生說我的名字太像男人了,因此才會單身到現在,他叫我改名,我一想,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欸!」 我想了下
Thumbnail
avatar
Nessy妮西的身心之旅
2023-02-20
《關鍵四大招,提升自我價值 下》自我價值如何提升呢? 上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了兩個想法 今天繼續跟大家分享其他的想法 (3)學習將評價事情和評價人分開 我們容易通過事情處理的好壞 來評價別人和自己,將評價事情和評價人混在一起 認為人的外在行為好,事情做好了 具有高學歷高成就,就是一個有價值的人 然而真正想一想,一件事的成敗 例如:
Thumbnail
avatar
暖心全人諮商中心
2022-07-25
《關鍵四大招,提升自我價值 上》「我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是什麼,總是很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這種感覺很不好,我該怎麼辦呢?」 相信這是多數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面臨到的議題 許多人常會問我如何提升自我價值 這是一個大哉問,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那麼到底該怎麼創造自我價值? 該怎麼讓自己不要懷疑自我? 有什麼實用的辦法嗎? (未完待續)
Thumbnail
avatar
暖心全人諮商中心
2022-07-25
Podcast聊聊BAR|BAR友聊聊天 :我們是誰?為何踏上尋找自我的生命之旅?一起探索生命之旅吧!聊聊BAR就此開張啦>////< 在聊聊BAR裡我是IMMA,用聲音說故事的IMMA。 送上試營運的單集給大家享用 預告|下一集2/7上線 每個禮拜一、五更新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1-25
林俐伶:提升案主接觸自己心靈歷程的能力——審閱《心智化:依附關係.情感調節.自我發展》全書,無論是從看待幼兒或是治療患者的經驗,作者群們對於心智主體的建構歷程娓娓道來,他們明言心智化包含『自我反思』與『人際知覺』兩種要素,而這兩大要素要變成成熟的心智能力是需要過程的,讀者會看到作者們認為幼兒的心智世界與成人很不一樣,需要被有心智能力的照顧者充分的回應與對待,才能夠健康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5-06
愛自己:健康的人際關係結合自我照顧及正念,有助於提升心理健康維持心理的健康幫助我們應對壓力、更快的從挫折中恢復、睡得更好且身體復原的速度更快,在許多方面,心理健康是讓我們更健康、更幸福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