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那一年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89那一年
波茲坦廣場的人們終於爬上圍牆
布拉格廣場的人們即將迎來春曉
台灣島上的人們正在悲情城市裏尋覓著方向
天安門廣場上的人們從槍林彈雨中墜入黑暗
1989那一年
希望將圍牆推倒
讓絲絨飄揚
令謊言退散
可希望卻也帶來了死亡
鮮血蔓延廣場
火焰吞噬夢想
那一年
我曾駐足在那彷彿仍聞得到煙味的廣場
也曾漫步在那無法被雨沖刷掉的灰燼路旁
1989那一年
希望之風吹來了進步與滅亡
而無知的我卻仍在黨國謊言中兜轉
====================
1989年4月7日,鄭南榕將自己鎖在自由時代週刊的編輯室裡自焚殉道,在鄭南榕的出殯日那天,詹益樺,一個從來沒被注意過的底層抗爭人物,在總統府前點燃了身上的汽油,隨著鄭南榕殉道離去。
詹益樺自焚過後的沒多久,天安門事件發生了,接著柏林圍牆開始拆了,然後捷克的絲絨革命開始了。
那一年要結束之時,侯孝賢的悲情城市上映了..
照片轉自現在正進行抗爭的南京傳媒學院學生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