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喃|關於27歲的我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7足歲,無業,等待就業的半年來
一直在找尋一個歸屬
半年到了,我知道沒有時間讓我想了,從小學時期就是臨時抱佛腳成性的我,每天埋頭在104人力銀行依舊找不到認真想投遞的履歷
「我(你)想要做的是什麼?」
每天除了我自己,身邊所有有點熟的朋友也都這樣問我。
但我該如何回答?若我連自己都無法捉摸的時候,偏偏有人就是會對如此迷惘的你嘆氣,好像在責怪你的養尊處優。
事實是我可以做任何事,我卻不願意,因為我懂了關注及照顧我的感受。
上一份工作是教師,每一天上班都帶著不確定的不安及恐懼,你可以說我是草莓族抗壓性低,但我更明白這樣的我若持續會生病。
因此這一次我更加堅信,這一份工作若不是一個輕鬆讓我有更多時間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就是一個無論如何我都願意撥出任何時間做的工作。
朋友都跟我說:「這世界上還有讓人想去上班的工作,但即使有也不會是你的。」
我只想說,確實有,只是你不敢想。
哪有工作不累,我承認,但累要累的有價值要累得心甘情願。我不是不敢累也不是不敢挑戰,我是不讓心再委屈。
願,我們都在自己喜愛的工作中成長
來自Apr16.22的蘇小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永遠記得以終為使;不要「討好」任何人,每一篇文章都只需要一個讀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