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的主管更重視你」-《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想要介紹一本Vista的新書「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這本書在前兩個禮拜預購的時候我就已經入手了,因為那時候下單可以拿到作者簽名版本。Vista可算是寫作圈的資深前輩了,已有許多本著作,也曾任風傳媒產品總監、APP01網站總監與數位時代雜誌主編。
這本書雖然是要教讀者如何寫作,與寫出具有吸引力的行銷文案,我認為其部分內容對於想努力向上的上班族也會很受用,請跟著我一起看下去。
這本書的副標寫著,寫作教練Vista機鳥打造熱銷商品,快速圈粉的文案密碼。內容相當扎實有條理,我雖看完了,但還想再重新看一次,花點時間內化。每個章節第一頁的要點提領非常有幫助,直接告訴你了本章要學的重點。
這本書對於需要寫行銷文案的人非常有幫助,可以系統化的用更少的時間寫出更有吸引力的文案,並可以完整表達重點,不用每次都要想破頭。而且像我這種在粉絲團分享短篇文章的人也很有幫助,學習如何清楚表達重點與寫出吸引人閱讀的標題。
我列舉幾點書中的重點,譬如要認識三個寫作元素,設定目標受眾:你正在對誰說話,他的屬性與需求是甚麼;界定商品特色:你的商品可以為受眾帶來哪些利益;瞄準銷售目標:精準瞄準目標受眾的需求,然後擬定寫作策略。接著要理解目標受眾與商品文案間的關聯。
至於銷售文案要怎麼寫呢?Vista點出4大要點,分別是介紹產品的特性與特質,介紹產品本身的優點,然後介紹產品能帶給客戶的利益,並提出產品卓越之處的具體證據。書裡還有很多很有用的內容,對於寫作有興趣的人,必定要買一本來珍藏,腦筋打結時,可以像錦囊一樣隨時可以拿出來用。
這本書雖然主要與行銷與寫作有關,但我覺得某些章節其實也滿適合一般上班族學習的,一體通用。
還記得我之前的文章有提到向上管理嗎?就算是要求表現,也是需要有些技巧與方法的。想像現在你就是一個商品,你要如何將你這個商品賣給你的主管,讓你的主管注意到你,甚至是覺得你很有價值呢?
前面提到的三個寫作元素與四大銷售文案要點,套用在向上管理,你的目標受眾就是你的主管,商品特色就是你的特色,針對你的主管需求,你能為他帶來哪些利益。雖然你不是要寫文案給你的主管,但你的開會過程、信件回覆、任務執行,都可以圍繞在這幾個重點, 讓你的主管感受到你的價值。
你要想想你的特點是甚麼,有甚麼是你能做的比他人更出色的,譬如,你做事特別有效率,主管交代的事情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完成;你特別刻苦耐勞聽話,主管每天都看到你加班到很晚;你的心思特別細緻,可以幫主管注意到很多小細節;你長得特別好看,主管每天都想看到你(歪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本專題會分享生活中投資理財的相關話題,包含理財觀念、退休金準備、保險、儲蓄等理財話題探討,協助建立日常生活中清晰的理財價值觀。 另一個專題「理財路上該有的觀念」是一套有系統性的理財觀念教學,建議可以先依照文章順序閱讀該專題,建立好正確的理財心態,會更容易理解本專題持續加強的生活理財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SEO行銷秘笈:如何讓你的網站成為搜尋引擎的寵兒?而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人們的搜尋習慣已經越來越多元。除了透過搜尋引擎之外,他們也會在社群媒體、論壇、部落格等平台上尋找資訊。 因此,要想讓你的品牌被更多人看見,就必須掌握多元的行銷技巧。今天,我們就來聊聊SEO(搜尋引擎優化),也就是如何讓你的網站或產品更容易出現在搜尋引擎的結果頁面中。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6-18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4-05-05
貓咪主食罐:如何讓你的貓咪每餐都開心對我來說,每一次挑選貓咪的主食罐頭都是重要的時刻。我總是希望給我的貓咪最好的,確保他們吃得開心、健康!也許你和我一樣,對於主食罐有很多疑問,那麼別擔心,今天我們來一起討論,如何從不勝數的品牌中挑選出最適合貓咪的主食罐~
Thumbnail
avatar
簡智嫀간지진
2023-10-19
如何讓妳的意見有巨大的價值人往往好為人師!而大多數人,聽不進別人的建議。 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不論妳的建議有沒有價值,關鍵不在內容,而在時機!妳必須戒除「好為人師」的毛病,要知道天下事只有三種「關我屁事」、「關妳屁事」、「少管閒事」,遵循這三項原則,妳就不太會好為人師了,從此妳的腦袋也更加清幽了。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08-24
第五篇、錯題本的目的、優點、誤區。揭曉如何真正有效利用錯題本!錯誤方法讓你以為在前進,其實正在原地打轉。本篇介紹「考試開外掛:錯題本思考術」中的核心「思維式錯題本」的製作,這是一個刻意針對知識點進行學習、用錯題以戰養戰的系統性備考方法。在中學及高級中學的學習過程中,學生、家長和教師都需正視考試與學力測驗的真正意義,將重心放在知識點的吸收與解題思路。並採用正確有效率的錯題本製作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決策教育學院 (DEI)
2023-08-16
我是如何開始學習網路寫作的 (2) - 給不知道如何組織文字內容的你,學習金字塔寫作框架,讓文章內容變得更有結構過去我在自己寫作時曾碰到:不懂寫作框架,隨性而寫的結果時常讓文章邏輯讀起來很混亂,而且要花非常多時間來寫。好困擾呀…當時的我抱著問題,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推薦一本寫作的經典著作 - 《金字塔原理:思考、寫作、解決問題的邏輯方法》,作者是麥肯錫顧問 Barbara Minto。這篇文章就和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15
專案管理好難懂?一堂課讓你了解如何實際應用我們往往需要在指定時間內處理來自工作、生活上的各種專案,但根據我的經驗,若沒有專案管理的思維,我們很容易陷入「窮忙」的困境。當我用自己的專案來實際跟著「專案管理」課程一步步操作後,我不但學到了更多、更扎實,課堂更幫助我建立許多有價值的文件,促使我進一步將專案思考的更全面!
Thumbnail
avatar
Dr. Dean
2022-04-11
《體驗經濟時代》閱讀筆記:如何為你的品牌創造更多意義,讓顧客義無反顧地愛上你?「商品是有形的,服務是無形的,而體驗是令人難忘的。」《體驗經濟時代(十週年修訂版)》這本書,不僅細細拆解了「體驗經濟」的價值、模型與方法論,更運用許多精彩的案例,讓人們理解「體驗」在商業上的應用與創新。
Thumbnail
avatar
郭思妤(Marci Kuo)
2021-07-03
《機會成本》--教你如何減少每個決定背後看不見的隱藏損失,讓資源發揮更大價值 看不見、不存在、未發生的「機會成本」感覺有點難以明確描述但卻必然存在,因為在資源有限、選擇無窮的情況下,做出某些決定就等於向其他的選項說「不」,甚至遲遲不做決定,也意味著時間與機會的流失。 要如何減少「機會成本」帶來的潛在損失,讓我們的績效極大化?《機會成本》將帶你從四大面向徹底檢視各種原因與解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2-28
你是手機的主人,還是手機的奴隸?|《欲罷不能:科技如何讓我們上癮?滑個不停的手指是否還有藥『即時滿足』在人有壓力時特別有吸引力,不想面對就滑手機。跟人面對面溝通太麻煩,滑手機;放假不知道做什麽好,滑手機;坐公車和等公車太無聊,滑手機,一滑就獲得了滿足,製造出『壓力被緩解』的感覺。當下一次出現壓力時,又會低下頭來滑手機。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