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為什麼你在交友軟體上會感到失望(#14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重點】

1.交友軟體並不是一個可以輕鬆擴大社交圈的工具,有很多事前準備要做

2.如果本身分數不高,就很難在交友軟體上面有收穫

3.就算能夠配對成功,也不代表後續的交流都會順利

前言

交友軟體是一個方便的工具,可以幫助我們認識原有社交圈之外的對象,擴大我們的社交生活。然而,交友軟體雖然確實是個可以擴大社交圈的工具,但它並不是一個沒有門檻的工具。在使用交友軟體之前有很多需要做的事前準備,包含了心態面跟實際面的準備。如果沒有做好這些準備,我們恐怕是會在交友軟體上面不斷碰壁,然後就對交友軟體感到失望。有兩個可能的原因會讓你對交友軟體感到失望。

原因一:本身分數不高,連配對都有問題

因為你把交友軟體當成你貧乏的社交生活的救命索,你以為你可以靠著交友軟體為你開啟多采多姿的社交生活,或是至少幫助你可以交到女友,但如果你在此之前就不是一個懂得社交的人,並且外型不佳,那麼交友軟體也幫不了你。交友軟體是一個讓人增加曝光度的工具,而不是一個魔術棒,它沒辦法化腐朽為神奇。你終究必須先提高自己的分數,讓自己能夠吸引人,這樣才有機會在交友軟體上面成功配對並且順利展開社交生活。

原因二:過度投資在錯誤的對象上面

如果你曾經是一個社交生活還算活躍的人(通常是在學生時代),但出社會之後發現社交圈越來越小,假日自己過,在家裡追劇打電動的日子越來越多。為了重回過去充滿社交生活的日子你開始使用交友軟體,儘管你可能過去分數不錯,你也可能會感到失望。這是因為你用你的出發點,以為其他使用者也有跟你一樣的想法,所以當你碰到所謂「鬼影」(延伸閱讀最影響我們交友軟體使用心態的壞蛋:ghost(#54))時,他們那些不讀不回或是一開始很熱絡,然後就越來越慢回覆的狀況,就會讓你對交友軟體感到失望。要解決這種失望的可能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方法是事先建立正確的交友軟體認知,要了解到其實想要再交友軟體上認真交友的反而是少數,多數人只是來走走看看(交友軟體|玩Tinder的人是什麼心態?盤點五種Tinder上常見的使用者心態(#135))。第二個方法是建立心情的停損機制,當你跟配對對象聊了一陣子想約她出來,然後她拒絕,你就該開始消極地對待跟她的聊天。不一定是不要聊,但可以不用太認真,不要讓自己再做更多的投資。只要你個人的分數夠,並且有一組好照片,你就很容易可以在交友軟體上配對到新對象,所以不用執著在看起來沒機會的對象上面。

結語

交友軟體上面的每個使用者都是活生生的人,這同時也代表他們都是跟我們不一樣的人,有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想法。就像我們不可能接受每個我們遇到的人一樣,我們也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能接受我們。配對給了我們一個錯覺,以為我們已經被接受了,但事實上配對只是讓我們跟對方之間建立起了最初的聯繫管道,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是。換言之,我們跟對方能不能友好地交流、建立一段有意義的社交關係,甚至是進入關係,都還是不一定。現實是我們每次想要跨進下個階段都有可能失敗,我們只能接受這個現實。在這個前提下我們要想持續地在交友軟體上有所斬獲,我們就必須努力提升自己的分數,還有準備一組好照片(交友軟體|為什麼你需要專門為交友軟體拍照(#147))。當然也要做好心理準備,才能避免下次又在交友軟體上面感到失望。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交友軟體|初次見面的要聊什麼?穿什麼?去哪?還有重要注意事項!前一篇分享了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 加上電子報內分享了我喜歡/討厭另一半有什麼特質。收到了各式各樣的回饋跟問! 這篇就用我少少的約會經驗加上跟女生朋友們的無數八卦+經驗交換,分享我整理出來的一些小重點! (注意 ⚠️ 以下都是指第一次喔,第二三四五六次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07
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總覺得交友軟體這個話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社群討論串裡。 我想分享我(不算多的)交友軟體使用經驗! 概述 我跟另一半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唷!交往4年結婚。 我使用過兩個交友軟體 2018年,Tinder/約使用一個多月 2019年,Wootalk/約使用2天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5-30
巴黎生活日誌|始於交友軟體的兩週同棲生活J是我在巴黎除了沙發主以外,認識的第一個人。能在異鄉快速擁有社交,真的得感謝交友軟體的發明。我當時正愁著找住所,他便告訴我室友即將出國兩週,可以借我暫時蝸居。於是就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拯救了幾乎彈盡糧絕的我。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交友軟體】玩 Tinder 的正確心態,就是不要太期待?|情慾交流事務所雖然說對任何事情都是一個道理: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但是,沒有期待的約會,不就會很無趣嗎?如果追求談場戀愛的話,就認真的去期待、去溝通、去約會、去失望、去傷心吧!就是暈船才會有心跳小鹿亂撞不是嗎?如果你只是想嘗試不同事物、見見不同人,那就放膽地去追求,但期待不要太高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6-23
在交友軟體上暈船了,然後呢?|《Tinder冒險記》「妳還記得我有跟你說過我在酒吧有個暗戀對象嗎?」那天吃完飯回家路上,I 說道。嗯,變成很好很好的朋友,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莫名覺得心裡有種什麼不平衡的難受感升起。她給你一堆 mixed signals 你如此上心,而我,在那時給你了許多 clear signals 你則選擇無視。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3-31
詭故事|《交友軟體》——方格子獨家連載—— 《交友軟體》 因為工作關係,身邊都是同性的友人,實在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認識新的對象,除了經由朋友或是長輩的介紹,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交友軟體。
Thumbnail
avatar
倪小恩
2023-02-19
看Netflix賺NFT、交友軟體WorkHeart做錯了什麼?!|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EP0.1網飛為了挽救其獲利,還有考慮一種策略,就是決定放棄堅持10年來「無廣告」的營運模式,決定推出附帶廣告的低價訂閱方案。但定向廣告(Targeting Advertising,精準投放廣告的一種類型)最被詬病的是隱私權,這會是一種吸引退訂用戶重回網飛懷抱的最佳策略嗎?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2-06-07
影評 | 《Tinder大騙徒》:交友軟體盛行下的數位詐騙,你愛上的可能只是包裝後的表象...嚮往談一場浪漫的戀愛?希望自己能像童話故事裡的主角,在某天被命中註定的他給拯救?現實生活當然沒有這麼容易,但多虧了近年來的科技發展,越來越盛行的交友軟體百百種,讓人不再受限於距離和空間,可以盡情地和世界各地的人有了交集。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2-08
【交友軟體】Tinder新手村:看懂英文縮寫與dirty talk|情慾交流事務所在英語系國家開始我的Tinder之旅 我加入Tinder行列的原因可以說是很簡單,因為寂寞。我想,這也是很多人加入的原因吧。在開始分享我的Tinder約會歷程之前,先簡單分享一些因為Tinder而學到的英文,畢竟,學校不會教你嘛。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1-12-08
第4天|交友軟體其實我和她從沒見過面。我平時半夜睡不著,會玩交友軟體打發時間,我就是在某個半夜遇見她,從一句「妳看過《戀愛中的男人》嗎?」引起她的興趣,「啥款?」她接話,我想像各自在螢幕那頭,應該都輕笑出聲,我問她「妳理想中的愛情是什麼模樣?」她說是讓她自在,能好好呼吸的那一種。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