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官兵捉強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5-11-16
考文科的科目時,我總習慣拿著事先劃好重點的課本,邊踱步邊朗讀以增加記憶。記得補習考二專那年,隔天就要考試了,我拿著經濟學到頂樓背書。一會兒看著天空大聲背頌,一會兒看著路面來來往往的車陣。
突然一陣吵鬧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目光轉向發聲處,原來是樓下對面的理容俱樂部(特種行業)有喝酒醉的客人和運將司機起衝突。幾位服務生無法拉離鬧事客人及運將,鬧事客人招來朋友打運將砸計程車,而運將被打後不甘示弱的招來同行,不到十分鐘,三輛計程車急駛過來,一伙人開始打群架。
可能是店家報警,遠遠地我看到一輛警車開過來。本來打群架的一干人,不到一分鐘,馬上開車離開淨空。
我居高臨下的好處就是,附近三、四條路及街道都看的一清二楚。四輛計程車分別埋伏在上一條路及旁邊不遠的巷弄裡,而鬧事客人一伙分別開著兩輛車停在附近的大樹下遮掩。警察下車後停留了一會,然後就離開了。
打架的一群人看到警車開走後,咻咻咻,全部車子都開回俱樂部門前,繼續剛剛未完的架。他們打的不亦樂乎時,我看到前方、後方及右方各來一輛警車,未鳴警笛悄悄地靠近,然後快接近時才鳴笛並將路包抄起來,打群架的人措手不及,無法開車離開,就這樣子一干人等全部被捉。
看完鬧劇後,我繼續背書,直到姊姊回來後,我才將這件官兵捉強盜的故事講給她聽。哈!真是難得的一幕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59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點滴 EP.17|微習慣養成打卡之第13天「早睡的秘訣?」 微習慣打卡第13天 - 睡眠打卡達成率截至目前有九成! 漸漸地比較會開始留意睡眠的時間了,但是,對於想做很多事情的我來說,還是有點痛苦😅 關燈躺下前多少還是會糾結一番,想著「不如給自己10分鐘的緩衝吧」這樣誘人的藉口😂 同時也漸漸發現, 可以在規定的時間關燈躺好,有幾個秘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22
生活點滴 EP.15|微型習慣打卡之第8天「不要怕,行動就對了!」微型習慣養成,打卡第8天 今天前往教會幫忙繪製粉彩明信片,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粉彩,以及手作明信片。 一開始的忐忑,到製作第二張的從容, 這個過程讓我理解為什麼成功的人士們總是說「行動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7
生活點滴 EP.14|微型習慣打卡之第7天 「注意力,是你最值錢的貨幣」 微型習慣養成,打卡第7天 最近閱讀的《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 之前提到才剛看完前言,就覺得自己會喜歡這本書, 而在我翻開第一個章節,徹底被標題給震懾到! 「注意力,是你最值錢的貨幣」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6
生活點滴 EP.13|微型習慣打卡之第5天 微型習慣養成,打卡第5天 沒想到連續五天都有很棒地完成任務❤️ 閱讀時間竟然從原訂的10分鐘達成20分鐘的時間耶!真的太開心🥳 - 心煩意亂之時, 閱讀真的可以把自己抽離那樣紛亂的情緒, 然後又可以吸收新知, 實在是雙贏✌️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4
生活點滴 EP.12|微型習慣打卡之第4天微習慣養成之打卡第4天! 我不敢相信我竟然連續四天都有完成任務! 我更不敢相信,那個23:30前躺好的睡眠任務也默默執行了四天! 說好的一週達成三次,我本週已經達成了🙌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3
回顧生命的點滴:陳銘磻《我的少爺時代》《我的少爺時代》記錄陳銘磻從學生時期、退伍、初出社會、一直到七十歲的生活,一路走來交錯轉折,經歷戰後窮苦困乏、見證經濟起飛與藝文發達、近兩年肺炎疫情幾乎全世界停擺的年代。這23篇生命書寫代表他曾留下的軌跡,無論台灣或國外,以及工作與生活留下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03-18
《情書》:遺失的生活浪漫,用回憶捕撈上岸作為純愛電影,為什麼《情書》能夠不落俗套? 該作成功地以回憶捕捉了尋常生活中的浪漫詩意,藉「回憶」呈現「情意」,不只形塑時而浮出時而潛藏的朦朧情感,更在整體意義上展現存在於我們日常裡的詩意。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2-04
我只負責賣書,不負責任書評之《神婆的歡喜生活》 「正是這些東西吸引我寫下這篇小說。因為迷信往往會發展成信仰,信仰又往往會轉變成文化,所以在我看來,當崩廟會這信仰,也是我們緬甸的文化之一。我希望讀者們也能夠和我一樣產生相同的感受和體會。」 ── 作者罕麗姝 序
Thumbnail
avatar
書店與非書店的日常
2021-10-25
《生活》撕掉官方說法在不要在意別人說什麼之前,你可以先整理一下試試: -想想你最在意的關係。 -想想你一定要達成的目標。 -當中的改變帶給誰益處。   然後別人說的,其實也是他個人的反射, 謝謝他不同眼光的建議, 但在過程中「尊重」是相當重要的, 安穩的接納現在的自己與試著改變卻又失敗的自己, 不是因為別人,是因為你真
avatar
蔓越莓小姐
2021-10-12
坦露詩心,捕捉詩意──《更好的生活》      《更好的生活》十周年增訂新版最近入手,欣喜也感傷。        因為作者之一的吳岱穎學長在六月時已於睡夢中驟逝,大家都難以置信,那時又在疫情最如火如荼的時候,南北之間也阻隔重重。當時我就找出舊版《更好的生活》重新翻閱,試圖從散文中再重溫岱穎學長的聲腔語調、思想見解。        
avatar
楊子霈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