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群跳舞的年輕人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北上參加書展的座談,忙一天,提著十多公斤重的戰利品,我來到台北車站地下街,找個空位坐下來,準備吃晚餐。

其實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若是以往我會找家舒服的餐廳作家來好好吃一餐,或者跑去看模型,但今天真的是太累,年紀大了還在週末人最多的時候擠書展,更別提我為了座談會一大早就出門,體力早就透支了。 

挑這地點還滿自然的,車站人很多,不知為何這個換了承包商的場地沒什麼人,連店家都奚奚落落,所以反倒成了很多學生聚集跳舞的地方,而且全白光的確更明亮。

尋找空位的時候,我來到一個通道口的地方,正好沒人在這邊,我就坐下來,拿出漢堡,順便拿本買的書來看。

然後我聽到笑聲,稍嫌誇張那種,很難不注意到,於是我抬頭看看眼前的通道,只見兩組年輕人,應該還是中學生,或者是大學生,正在前面的通道練舞。

笑得很誇張的那組離我比較近,六個孩子,兩男四女或坐或站,說是練舞,只有三個人在跳,另外三個坐在地上,一位滑著手機、一位正在吃東西,還一位坐著跟跳舞的人聊天。

看來很歡樂的一組人,穿著以我這中年人眼光來說可以用「破破爛爛形容」,但六人都這樣就變成一種形象識別了。

這些孩子(對我而言)看來很歡樂的隨著音樂率動,雖然有點粗糙(我女兒也會跳,多少分辨得出來,更別提我的節奏感好得很,在合唱團練過的),但也可能只是剛開始練,總之他們一邊跳,然後在出錯的時候笑成一團。

很歡樂,但笑成那樣,多少會覺得「你們真有心要練嗎?」感覺,畢竟一直打斷動作阿!

這時我又注意到後面另一組人,五位年輕女孩也在練舞,身材要說真的都很不錯,而且穿得很辣,熱褲、露臍露肩,全都一樣的長髮,看得出來有下過功夫才能讓身材變成像偶像明星一樣。

但這五個完全不會笑,而是非常專心的跳舞。

真的很專心,動作比前一組好太多,也更一致,連一些肢體的細微部份都沒忽略(那些小動作不是沒意義的內容,除了好看以外,往往也可以用來讓動作合上節奏)。

看得出來是真的認真在呈現跳舞表演,不是單純跳好玩的,連外表都要跟上。

美麗的年輕女子在跳舞自然會吸引目光,但她們完全不會笑。

當然,等她們練到要上台的時候,說不定連笑容都會開始練,我可不敢斷定她不會笑,我只能說她們非常認真在練習。

後來,不知道是哪種神奇的默契,兩隊居然放起同一首歌,而且節拍只差一點點,幾乎算同時開始。

於是兩隊跳同一支舞,而動作就是模仿同一個偶像團體的,所以開頭兩隊一模一樣。但過八小節不到,離我較近那一隊已經開始掉拍了,有人動作明顯搞錯,而後面那隊繼續維持著整齊的動作。

歌詞過幾句以後,前一隊再度笑成一團,雖然邊笑邊跳,但動作到後來大概就只是隨意擺動,看得出來想跟上動作。後一組則撐大概兩分鐘,之後也開始出現跟不上或記不起來的動作,最後停下來。

兩隊都沒把整首跳玩,只是回頭修動作,只是前一隊換了一首歌,後一隊一直練同一首。

跳同一首多少會競爭比較吧?

也不是好不好的問題,練新舞、複習舊舞、報名比賽、練好玩的、想要晉升職業、只想找朋友聚聚……各種可能性都存在,我也沒資格判斷什麼,只是正好有著極大反差的兩隊出現在眼前,讓我很難不去比較,當然美女比較好看沒錯,但一群人笑得那麼開懷的確讓人心情也好起來。

別把我當什麼怪叔叔就好,我只是找地方吃晚餐而已。

raw-image



178會員
75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