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感和多嘴的天人交戰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號早上,依約到學校與老朋友見面,到了學校才發現,今天車棚的車輛,要比往常多出很多;所以必須往內一直前進才有停車位,心中正懷疑今日校內到底有什麼活動,卻瞧見又有一輛摩托車隨後進入大門,但卻沒有往裡面前進的意向,直接就停在門進來的位置,如此車尾與另一排相對的車尾相近,留給再要進來或出去的車輛,空間已嫌不足,技術好的人,可能要前進後退,轉轉車把,才能勉強過關,技術弱些的,可能就會有擦撞情形。

閒聊時最會出現,無心多嘴的窘境

閒聊時最會出現,無心多嘴的窘境

早些年的自己,如果遇到類似情況,一定會過去,誠懇的告訴她:「小姐,後面還有很多位置,這個地方不能停車,因為會妨礙車輛進出的順暢度與安全性,可否麻煩您再騎到往後的車位。」

但現在我不想這麼做了!根據以往經驗,當下我若說了,

有的人會尷尬又抱歉地將車往內移。

有的人會瞪我一眼,啥也不說的自顧離開。

有的人會反問:這裡又沒貼告示說不能停車,旁邊停的,你怎麼不叫他移走?

有的人會嗆一聲:關你什麼事?

所以,自我反省之下,覺得自己啥也不是,不想做個『多嘴』的人,就留下那被堵了一大半的出入口,直接去找朋友;一見面我還很興奮的,將剛剛的事情描述一番,慶幸今天自己終於把持住,並無『多嘴』!

恰巧5號的臉書回顧,出現了蒔緣關於『多嘴』的貼文。

必須時刻提醒自己別多管閒事

必須時刻提醒自己別多管閒事

就知道自己有多麼多嘴了!需要時刻反省呀!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