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退休生活連結內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退休生活,一般來說是物質生活已經達到一定水準,甚至於完善,就想追求生命中更高層次或更重要的事物,所以就會向內探索,或做靈性的提升,就像馬斯洛需求分別為:生理(食物和衣服),安全(工作保障),社交需要(友誼),尊重和自我實現。
因為物品帶給我們的快樂,遠遠比不上生命的經驗或屬於精神上的體驗,比如說,多一點時間跟自己在乎的人建立友好親密關係,有時間從事自己喜歡的興趣或運動等等。
施比受更有福,而且若能幫助別人,會感覺更加富足,心靈上的富足。如果分分毫毫只為自己,即使家財萬貫也是窮人,其實佈施不見得非得錢不可,用我們的時間、用愛,也都是佈施。德雷莎修女說:「如果沒有辦法愛別人,也沒有人愛你,那你就是世界上最窮的人。」
因此,真正富足的生活,是善待我們每天所遇到的每一個人、珍惜我們使用的物品、處處為別人著想、也能夠以溫暖的微笑與正面的言語鼓勵別人。這種時時可以佈施的富裕行為,不必擁有很多錢就做得到。
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就能活得自在美好
· 「金錢只是工具。你想去的地方,它都會帶你去,但它無法取代你擔任司機。」 ──俄裔美籍小說家兼哲學家艾茵.蘭德(Ayn Rand)
1. 休閒娛樂,活躍身心
隨身心變化的狀態,適時調整休閒娛樂的方式。因此,休閒與個人興趣的方式可能需適時地調整。畢竟生活不能一成不變,必須從變化中尋找樂趣,從樂趣中追求變化。
2.終身學習,邁向快樂退休生活
  • 維持身心靈的健康
  • 探索生活的樂趣
  • 開闊視野、累積知能
面對退休,不必感到害怕,但是要懂得規劃,提早開始找尋讓自己快樂的休閒興趣、開始學習「終身學習」,當心理習慣於不斷接觸新事物後,就算從工作上退休,也能持續為自己找樂子、安排生活重心。
就像是叔孟訪問Keniv一樣,退休生活就是一路找自己的過程,藉由大家的經驗可以縮短自己尋找的路程,但是沒有人可以取代別人這個尋找的過程,就好像我們宗教上所說的,人有一個身體的我,和一個靈性的我,怎樣把兩者結合再一起,才能發揮更大的效益。
但是後來我發現也好像不能太侷限這個思維,不然也會把自己困入死胡同中,反而讓自己走不出來,所以順其自然,這樣說好像有些矛盾。哈哈
目前我知道退休生活就是一定要學習,還有跟心靈做結合,但是怎麼做我還不是很清楚,再請大家多指教。
------
共學回饋:
小雅:自己是什麼人?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腦和心的連結 價值觀和排序
阿伯:探索世界,最愛的是什麼,健康第一,幸福感
Dibby:當下的力量 見山是山 見山不是山 見山是山
叔孟: 一體的 聽到的訊息就是直覺 生命會給妳當下需要的
小易:高層次的追求 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as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粉圓妹提早退休之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做了什麼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3夢境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4夢境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7夢境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將掃描PDF轉換為可搜索文本以提升工作效率在信息化時代,PDF文件無處不在。無論是學術研究、商業文件還是個人檔案,PDF都已成為最常見的文檔格式。然而,許多PDF文件是通過掃描紙質文檔生成的,這些文件中的文字無法直接編輯或複製。借助先進的OCR技術,使用者可以將掃描的PDF轉換為可搜索的文本,提升工作和學習效率。
Thumbnail
avatar
leqi.ai
2024-06-06
如何將一個60MB的PDF壓縮到17MB?Learn to use the Key Features for WPS Office PDF, including choosing compression quality, saving as a new file, and converting with PDFtoPDF.
Thumbnail
avatar
leqi.ai
2024-05-27
如何將你的中小企業帶入AIGC的新革命時代?在數位時代,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GC)為中小企業帶來創新驅動力,展現其滋養與破壞性的雙面性。面對AIGC,中小企業需擁抱便利的同時警惕風險。文章探討如何在AIGC的利與弊中尋求平衡,調整心態以充分利用優勢,避免潛在危害,旨在幫助中小企業有效應對AIGC技術,迎接更智慧、負責任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未來巢 | 數位轉型 x 數位科技 xAI應用
2024-04-05
如何将您的商家添加到 Google 地图虽然 Google 搜索是绝大多数导致网站访问的搜索的起点,但 Google 地图也是拥有实体位置的企业(如商店或餐馆)点击和客流量的重要推动力 前言 虽然 Google搜索是绝大多数导致网站访问的搜索的起点,但 Google 地图也是拥有实体位置的企业(如商店或餐馆)点击和客流量的重要推动力。
Thumbnail
avatar
wendinghao
2024-03-17
如何將變彎的卡牌整平?收納小技巧大公開!卡牌變彎是一個常見的問題,對於收藏價值和比賽使用都會帶來困擾。 這篇文章分享瞭如何用除濕箱和乾燥劑來修復彎曲的卡牌,同時推薦了合適的卡套來維持卡牌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莊永勝
2024-03-15
#4提問:覺得又撞牆了⋯⋯,今天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風吹過樹葉沙沙的聲音、車水馬龍的吵雜聲似乎都被隔在球體之外,我知道他們存在,但是跟我的內心世界已經有所距離,不會滯留。 當你知道他們如何與你有關,以及為何有關,心裡是不是有好大一塊就被滿足了?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07-05
極簡生活問答 #07:如何覺察自己內心聲音? 我當下的感覺是真的嗎?節目內容 是聽從內心?還是懶惰? 檢視內心是否有髒汙干擾 內心是不會讓我們太輕鬆的,這樣生活比較有趣? 如何判斷當下感覺是真的? 生活工作上的事好像也很難100%跟著感覺去作選擇? 透過靜坐練習與念頭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1-01
【耍任性~退休吧】 夜貓族如何迎接提早退休生活?【預告篇】 關於【耍任性~退休吧】專題: 本專題彙整的是,為迎接退休生活,身為夜貓族的你,一定要提前預備好的各種生活習慣。 別以為【耍任性】零代價! 退休的第一步,不僅僅在財務上需要做好規劃,能支持退休生活的各種【好習慣】,更是絕對必備。
Thumbnail
avatar
aoi_阿喔依
2021-12-20
70歲,帶著跳跳屋走遍校園:改便退休生活的決定、如何架設500公斤跳跳屋?斜槓迷思何爺爺本名何茂成,將滿74歲的他長年在美國經營成衣產業。美國育樂並重的環境給了他很大的啟發,何爺爺退休返台後,決定為臺灣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於是他開始在屏東自辦音樂教學和英文課程,2013年起自掏腰包耗資千萬創辦現在的何爺爺跳跳屋,親自把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10-02
如何將「學英文」融入生活,而不再只是為了學英文而學英文?大家好,我是威Chen,在上一篇文章提到我身邊的朋友(包含我)生活中的三樣共同點,使我們平時就一點一滴地累積英文知識,每當我們需要實際使用英文與人溝通的時候,鮮少會有用到英文時方恨少的情形發生。今天,我想要進一步與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將「學英文」融入生活的,以及這樣的生活方式為我帶來了哪些色彩。
Thumbnail
avatar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