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經驗之《無摺存款使用》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在做網拍時的經驗,一般來說,會使用無摺存款的買家,不外乎是下面幾種:
  • 沒有金融卡或提款卡。
  • 有金融卡或提款卡,但沒有轉帳功能。
  • 有轉帳功能的金融卡或提款卡,但想省轉帳手續費。
不過,大家使用無摺存款都習慣使用郵局的,卻不習慣或不知道銀行也有無摺存款。我就來說說郵局和銀行的無摺存款有何差異吧>///<
我要事先申明,我沒有要鼓勵大家使用無摺存款喔。
對警察及金融機構來說,無摺存款只能證明有"存款"動作,並不能證明有"轉帳"或"匯款"動作。
也就是說,無摺存款只能證明有"存錢"事實,但不能證明有"交易"事實。
希望大家買東西都能遇到好人^^
第一次去銀行辦無摺存款時,我取票後找了個位子坐下來,在等了一會後,有位義工端了壼水及杯子,問我要不要喝茶水,我就順便來了一杯^^
當叫到我的號碼時,雖然我不想承認自己不會使用存款機,但櫃台小姐詢問我怎麼不使用存款機時,我還是老實的說:我不會用存款機,而且我覺得您們的服務很親切......然後櫃台小姐就面帶微笑,很親切的幫我辦好存好錢^___^
至於郵局,話說有天買了件裙子,賣家有提供郵局無摺,於是我第一次跑郵局使用無摺存款。
那間小郵局沒有取票排隊,而且生意好的不得了,一堆叔叔伯伯嬸嬸阿姨爺爺奶奶在排隊,我也跟著排在後面啦(我才15歲喔~~所以那些人是叔叔伯伯嬸嬸阿姨爺爺奶奶^^)
但是....排好久~>___<~還不時有人插隊,整個奇檬子不是很好(GOOD少個O!)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填了無摺存款單,將錢給了櫃台人員,然後他對我說:密碼。
密碼?喔~~要輸入密碼!看了很生疏的按鍵,我很小心的按下去....
櫃台人員說我按太慢,又叫我重新輸入一次= =|||
我個人覺得,銀行和郵局的無摺存款不同處:
  1. 郵局小巧熱鬧,有老人有推銷員,還有歐巴桑歐吉桑櫃台員,整個看起來像處在菜市場或雜貨舖。
  2. 銀行氣派舒適,有冷氣有茶水,還有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櫃台員,我喜歡給人服務的感覺。
  3. 存錢時,郵局要輸入密碼,銀行不用輸入密碼。
  4. 錢存入後,郵局只會顯示存入局號,銀行會顯示存入者姓名。
夏天要到了,下次我需要用到無摺存款的時候,我會選擇去銀行吹冷氣排隊存錢,各位買家您呢?
備註(又稱批A思):
部分銀行使用無摺存款時可能需要付手續費,存款前記得要先問清楚喔!
另外,我要發4,以上所言句句屬實,如有虛言,吐我槽的人是壞人!
補充:
使用郵局網路Web ATM的確比較方便,不用出門、不用排隊,又省手續費^^
但它有其條件:
1.要回原立帳郵局申請(嗚...我從台南跑回新竹辦)
2.要有金融卡。
3.金融卡要能轉帳(當初申請時忘記辦轉帳功能,害我又跑一趟郵局辦)
4.要有讀卡機(嗯...我花錢買了= =)
5.最最重要的,要會使用。
基於以上條件,難怪還是有很多買家喜歡用無摺存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