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經驗之《偽君子》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6-01-17
我的前任上司,脾氣衝、沒耐性、迷糊個性、口才不佳,常常事情做不好,而我必須在她後面擦屁股,不然就是事前先打點好、提醒她。
同事們都不喜歡她,認為她的能力不佳,怎麼可以做人主管?甚至認為我比她更像主管,有事都先找我而不找她。
我觀察她很久,進而了解她的個性,平時都理性的與她相處(同事笑說我們之間的關係很像老師與學生),但有時情緒一來,我就會受不了她的作為,工作上實在是讓我又忙又累又氣。不過我在她身上也確實學到了很多東西,這是我很感激她的地方。
最近忙完尾牙,因為她剛好處理獎項的部分,因為沒有處理好,大家的獎項都變的亂七八糟,經過七轉八轉,最後變成我接手處理這個燙手山芋。同事們都看不過去,在背後你一言我一語的,遇到我就問我為什麼要接下來?
我說:她要輪班,將獎項事情轉手給我的主管,而我的主管又剛好請假,身為下屬的我,只好接下來,不然要怎樣?
再者,我也詢問過副理的意見了,副理也採納我的建議........................
說了這麼多,重點來了!
我在前任主管面前,常說一些支持她的話,也說一些她的缺點待改善(彼此之間感覺不像上司下屬關係),她也常和我談一些工作上與其他主管的事,而其他主管也常和我談與她在工作上的事。
介在中間的我,每個人都跟我說對方的事,又同時是我的主管,讓我非常難以做人!
最受不了的是,我也加入小團體,在背後說那些主管的壞話!
這就是所謂的職場麼?
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
最討厭這種事的我,竟然也成為其中的一員!
每個人都戴著面具過日子,彼此的互動都是虛偽!
即將離開的我,忙著將工作交接給其他同事,其他同事對於工作份量分配不均的事,我只能靜觀其變不能多話(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這時,我突然發現,真小人還比偽君子可愛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