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經驗之《千里馬夭折》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05-12-01
如果把自己比喻為千里馬,那麼我很高興在工作上遇到一堆伯樂。
不管是之前或現任的主管(課長、副理、經理),他們都非常信任我,認同我的努力,也願意放手讓我去發揮。
不過,和我一樣同職等同上班時間的其他小姐,業務和我不同,不管是績效或薪水都和我一樣時,我的心理開始不平衡。
為什麼我從上班開始一直忙到下班,而她們常沒有事情的看mail喝下午茶聚眾聊天?
為什麼我下班時間到了繼續加班,而她們上班時間閒閒下班留下加班,大家一樣都報加班費?
為什麼她們請假工作有人可以代理並且做到好,我請假時雖有人代理可是只代皮毛?
我的職位不是課長不是工程師,為什麼要和他們一樣做到這麼累?
現在的工作,我學到很多、成長很多,也認識很多人,可是一人當三四人用,薪水和其他小姐一樣,我實在做不下去。
不加薪、不升等、同績效、沒人手,即使是千里馬,沒草吃也會餓死的!
2021-12-10補充:
年輕時我認死理,做事情總是要做到完美,而且有很多創新應用在業務上,這些創新在別的部門來看,他們會覺得羡慕,但是我在得到讚賞之時,自己也心力交瘁。
當我最後受不了有點抑鬱症時,又遭受家裡父母出車禍的事情,每週南北來往,最後在父母出院養傷又正逢春節來臨,我提出了辭呈。
離開公司後不久,聽到同事提到我之前工作的境況,說我的業務工作並沒有指定一個人接手,反而是拆分開來,一些丟給課長們輪流做,一些丟給工程師們輪流做,一些丟給常日班技術員做,一些丟給生產線組長做,還有一些丟給公司的文件中心做。我聽到後覺得,原來我的工作可以分給這麼多人去做,缺了我,部門仍能夠運轉,我並沒有那麼偉大到不可取代,雖然分派到工作的人覺得工作壓力大充滿抱怨,但想要拿這份薪水就只能撐著。
有點潔癖的我,其實很喜歡在無塵室工作,公司規定的5S、6S,對我來說是小case,而我又是完美主義者,做事情常常盡心盡力,讓自己壓力很大,父母都常勸我能偷懶就偷懶,我做這麼多又不會加薪,我就是一個小小的技術員而已,何必為難自己呢?
如今上了年紀的我,做事情不再急燥,不再上趕著做好一件事,凡事都放慢腳步有時犯懶,也許是因為身體被工作壓力壓垮了,抗壓性不足;也許是受了年輕時的工作經驗,完美表現不適合出現在公司工作上,只適合在自己身上,總之一切行事隨心,不再要求太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3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