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之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艾莉絲正架著狙擊步槍待在隧道中陰暗的一隅,四周只傳來遠處的滴水聲,悠長的隧道中間有一輛的失事礦車,一小塊肉塊突兀的擱置其上。四周沉悶的空氣淹蓋過肉的味道、艾莉絲的味道以及野獸的味道。
「柴郡,我埋伏多久了?」
「4小時37分24秒,建議放棄任務,以往動物排除的相關任務只有0%的成功率,並且經常造成身體受損,建議-」
「這次不一樣柴郡,而且0%的成功率總數是三次,前兩次是強盜騙人,第三次到現場才知道要對付惡魔唉!
而這次的受到襲擊的三輛礦車,生還者都說不清自己被甚麼東西襲擊,綜合起來是種像狗或像熊的大型生物,在這樣狹窄的通道中,牠是沒有機會躲過我的狙擊。」
「分析結果為體型接近維修管道口的大型生物,擁有足以拖走成人的力氣,雙手足以掀翻礦車,目的推測為食物。藏身地推測為維修管道深處。」
「沒錯柴郡,有這些資訊,我有預感這次會成功。」
「無法理解預感。任務成功率經計算……為23.59%。」
「接近25%,很好。」
「警告!環境噪音提升30%,推測有生物移動。」
「讓我們看看是誰來了。」
一團黑影在從隧道旁的通道沖出,向艾莉絲奔來,像狼或像熊的巨大四腳生物在閃爍的隧道燈中忽影忽現,艾莉絲連忙扣動板機—磅!生物迅速避開擦中左前臂
磅!第二發接連射出,生物卻異常靈活地避開子彈
磅!第三發射出時,生物已經咬走肉塊撞飛礦車,子彈只在礦車上發出清脆的聲響,艾莉絲立刻翻過礦車追上去
「柴郡!」
「左前方通道70%,右前方通道20%,正前方9%,1%未知。」艾莉絲進入左前方通道,內部一片漆黑沒有光源。
「柴郡!熱源!」遠方的紅色生物沒幾秒就跑進通道中,幸好地上有留下一點一點的紅色血跡,順著血跡到達相當深入的維修通道中。
通道最末端的空間中還有幾盞燈發出微弱的光芒,血跡延伸到盡頭左側的房間中。
「就是那裏了,危害隧道的野獸。」仔細看,地上有許多新舊的血跡和毛髮,野獸一定在這裡!
艾莉絲小心翼翼地行動,不發出任何一絲的聲響,緩緩探頭觀察房間,「吼!」一聲巨響野獸迅速衝過來,艾莉絲立刻後退舉槍將剩餘的7發子彈傾洩而出,
野獸倒在前方,艾莉絲維持舉槍姿勢一動不動。
「…」
「…未偵測到錯誤,系統正常運行,無法查明身體無行動的原因,正在收錄狀況…10%...25%...45%...70%...90%...99%...100%,收錄完成。」
「呼…柴郡,我…我沒事,只是…只是有點緊張罷了。」艾莉絲輕哼一聲,才放下步槍,重新裝填彈藥。
「收到,收錄狀況標籤命名為緊張。」
「警告!生物接近中,判斷為-」
「小…小孩子?」一個年齡約為9歲的小孩披頭散髮,身上衣物沾滿許多髒汙,雙手輕輕撫摸野獸。
「妳…妳!妳殺了凱吉!嗚嗚哇啊啊!妳殺了凱吉啊啊!」小孩嚎啕大哭,衝向艾莉絲使勁地用拳頭擊打艾莉絲。
「嗚哇啊啊!」小孩的拳頭不停地捶打艾莉絲。
艾莉絲沒有多做回應,僅僅只是靜靜地坐著,有可能是想讓小孩宣洩憤怒,也有可能為了奪走他人心愛之物感到愧疚,更有可能只是艾莉絲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艾莉絲自己不知道。
小孩已經雙手通紅甚至輕微滲血,雙手已然無力地垂下。
「咕~咕嚕~~」小孩身體發出幾聲劇烈的響聲,全身一陣激烈的顫抖便癱軟無力,癱軟在艾莉絲身上。
「狀態未收錄,紀錄情況。名稱-不明,身高121公分,體重24.3公斤,體溫35.1度C,目前狀態-昏厥……」
「分析再快!柴郡!」艾莉絲飛快地奔跑,搭上來時的簡易礦車,回到最近的站點。
「啟動簡短分析,狀況判斷可能為體溫過低、體重過低、未知疾病。」
「失溫和營養不良。」
「收到,已收錄可代換字詞。」
隧道盡頭透出微微火光,快到車站口了。
快速和守門人打照面後,木頭和鐵片混建的軌道門緩慢的打開,一進去立刻奔向商會。
「管事!營養不良的狀況要怎麼處理!」
「啊?吃點粥甚麼的吧,旁邊就—」
「好!委託我處理了!你可以派人檢查!」
商會旁有一間木製搭建的簡易攤位。
「就是這間吧?」鍋裡一團綠色的糊狀物,老闆娘遞上用舊罐頭裝著糊狀物的食物。艾莉絲拿著湯匙生硬的往小孩的嘴裡塞,絕大部分的糊狀物漏在嘴旁,弄得滿身綠色。
「唉啊!妳在做甚麼啊?全都灑出來了!」賣粥的老闆娘走出攤子做勢把孩子抱走,艾莉絲遲疑片刻,慢慢放開雙手。孩子被抱進攤子,攤子內十分矮小,艾莉絲必須低頭彎腰才得以進入,最裡面只有一張矮床一個和屋頂齊高的書櫃,裡面放滿生活用品和私人物品,鍋碗瓢盆、相框、紙張,剩下的空間堆滿罐頭。
「妳要這樣,一匙一小口的慢慢餵,才餵得進去。」艾莉絲一語不發,看著這位年近半百的女士輕柔而流暢的一口口餵。
「妳的女兒相當瘦弱,好可憐呐,多久沒吃東西了?」老人抬頭望向艾莉絲,一股憂愁且銳利的眼神。
「好幾天…」
「這孩子身上非常臭,衣服也很髒,妳這媽媽怎麼當得?」
「而且…」「妳看上去非常年輕,妳…該不會是人口販子吧!」老婦人用力抱緊孩子。
「咳!咳咳咳!」小孩立刻猛咳一陣,緩緩睜開眼睛,望向兩人。
「我不是,我是商會雇傭的,而這孩子是撿到的,我…」
「殺凱吉的兇手!」小孩瞪大眼睛,猛地掙脫老婦人,不停搥打艾莉絲腹部。
「妳!還是殺人的兇手!」老婦人大吼,周圍的人圍上攤子。
「我不是,凱吉只是隻狗,或其它他甚麼動物的。」
「天啊!妳居然說凱吉是隻狗!死不足惜嗎!」老婦人持續大吼,面容因憤怒而猙獰,衝向艾莉絲,雙手抓住小孩。
「喝!」小孩微弱顫抖的吸氣聲,小孩看向婦人,立刻甩動身體推開婦人,轉身抱住艾莉絲。
「…」老婦人愣住了,動作懸停不動,嘴巴一張一合,但始終沒有吐出一個字。這時商會的人推開群眾擠進來。
「都給我冷靜!發生甚麼事了!」右手拿著手槍大聲質問道。
「注意,2點鐘方向1公尺處有高危險目標,建議立即採取行動。」柴郡說道,艾莉絲並沒有回覆。
「她可是殺了人,綁走了孩子啊!」老婦人氣急敗壞指著艾莉絲說。
「凱吉是隻動物,我殺了動物,帶這孩子回來。」艾莉絲平靜的說道
「孩子,你說,怎麼回事?」小孩依然抱著艾莉絲,沒說一句話,只有鍋中的冒泡聲和柴火聲迴盪在空氣中。
「好吧。外地人,請妳離開。」商會管事舉起槍指向艾莉絲。
「不要!不…要。」小孩大喊,又微弱的重複一次。
「她的確殺了凱吉,我的狗狗。但…但是,她也把我帶回來這裡,不然我…我也不知道我和凱吉可以撐得了多久…」
之後商會管事的處理下,沒有人受傷。老婦人重複問了小孩好幾次事情的經過,小孩的回答一次也不曾變過,然後婦人便一直詢問艾莉絲要如何處置孩子,怎麼照顧他接下來要怎麼養他?
艾莉絲回答商會的事結束後會帶孩子回去中央車站找艾莉絲的朋友魯維克,請他照顧。老婦人聽聞後勃然大怒,這麼小的孩子要怎麼到中央車站?妳要帶他過惡地還是荒廢隧道?多麼危險!然後不停強調自己會照顧好他,請把孩子交給她照顧。
不過卻被小孩拒絕,小孩沒有給出理由。老婦人無論怎麼勸說都沒有用,多麼可怕、辛苦甚至有生命危險,小孩只是不停搖頭。最後老婦人是被商會管事攔住艾莉絲才得以前往商會提供的臨時住處。商會要兩三天的時間確定隧道真的安全,才會支付艾莉絲薪酬,所以還要在這車站等上一陣子。
這般波折後孩子在前往住處的路上就沉沉入眠,房間十分狹小,和老婦人的攤子一樣,一張床兩張椅子,一高一低。床的大小勉強兩個人可以一起睡,但艾莉絲把床讓給孩子睡,自己則睡在椅子上。靜待隔天的到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dd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二篇 安安靜靜不要吵 我喜歡安安靜靜一個人待在家。
    Thumbnail
    avatar
    熊熊潔
    2024-03-18
    第二篇---如何發現自己內在問題 從前我也是一個很容易生病的人,皮膚問題,內在問題,什麼不同類型的專科,我都嘗試去看,什麼檢查全部都去做,發現都沒有什麼大問題。(花那些錢去問嘅問題,我都可以成為半個醫生了•€•)當中我都不斷學習,看很多不同種類書籍。 發現了一個重大原因: 原來人不夠愛自己,潛意識會用方式尋找幫忙自己得到愛嘅關懷,
    Thumbnail
    avatar
    尹媽媽
    2023-12-09
    第二篇 一樣超市店員強檔推薦第一個 有沒有眼熟 老牌子強力升級版 尼能錯過嗎😂 第二個 之前原味就被大家買爆了 秋天限定款 是不是感覺也可以試一下 第三秋天n連發 第四期間限定 第五個新發售跟雜七雜八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3-09-14
    第二篇|平凡的又過了一天平凡的又過了一天,雖然每天的行程都一樣,但內心的變化值得去紀錄。 回家前突然想念了家附近的早餐店,但那時候已經下午兩點了,我清的把門推開,問老媼娘還有沒有在賣,老闆娘說有,我大喜,點了一杯大冰奶加檸檬雞柳三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3-09-14
    一陣子 第二篇主角友人:等一下要考試!!! 主角:真假?考什麼? 主角友人:微積分,哦講錯,是雞羊問題!主角:趕快去複習阿! 主角友人:先這樣,我要回位置了! 幾天後— 老師:現在要來發考卷,李川100、何靜晨100、王虎靖87、金駁添95... 我問李川:你100耶!好強喔 我:對耶,ㄏㄏ 幾天後—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2-03-24
    本地分中 意地 第二(之一) P.17「無記心」是主體對客體的認識未涉及主觀判斷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9-23
    《第二性》及女性主義相關書單之一嗨,大家好,我是阿克,歡迎收聽阿克的podcast第二季第二集。 首先要跟大家道個歉,第二季終於出來了。感謝燒女好友Cony的協助剪接,讓我可以比較不害怕更新。她目前也有自己製作「微叛逆女孩podcast」歡迎大家搜尋聆聽。 這些日子都陸續有人問我是否要製作有關於女性主義入門的書單,我手邊現有的書
    Thumbnail
    avatar
    Clair
    2021-07-05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一  前幾天,打響蟄伏萬物的春天第一道雷,已悄悄的在遠方山頭悶聲響起,眼看石芝山頂的殘雪此時也已經化盡,算是正式進入了仲春之際。   符青院裡的小花小草一別冬日的抑鬱,已經抽出了新葉,甚至有不少屬意春風的花兒已經搶著開了,院子裡的土地一下子被青綠給占滿,放眼過去新綠一片,不見褐黃的泥土。
    Thumbnail
    avatar
    墨飛竹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