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yes, I did it ︱用心生活需要練習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地的落葉,其實有點美。
我居然做到了。哈哈哈。
11月初,我就默默地立下一個小目標,想要看看自己能不能連續一個月持續不間斷地寫作。
不太確定能不能做到,但還是很要試試看,沒想到,一天一天過去,居然真的做到了。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但也讓我開心了很久。
我某天跟一位新朋友聊天,在開始寫這些文章的初衷,是為了紀錄每天的日常。
另外一個就是我發現每天這樣的寫作,是一個很舒心也很療癒的過程。
每天花一點時間整理一下自己內心的聲音,再把這些想法換成文字全部寫出來之後,不知道為甚麼整個人就有種清爽的感覺。
我記得我一開始決定要寫部落格的時候,常常坐在電腦前面,千頭萬緒的,不知道從那裏開始說起,明明心裡面就有很多想要說的話,但一但當我坐下來的時候,卻又不知道要從那裏說起。
如果單單只是記錄吃過的美食,似乎又太片面了。
我的意思是說,我的人生應該不單單只有吃過的餐廳,那只是我生活裡面的一小部分,生活裡面還是有很多小片段,或許有一些被感動的日常,也是我想要記錄下來的,當開始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就會開始對生活中的小細節,更加的在意。
我有時候會想,或許就是因為每天記錄生活的關係,我似乎更有意識的在過每一天。
就比如說,最近這一陣子,北京因為疫情關係,又開始了一連串的封城,很多朋友們紛紛來問我,生活還好嗎?
我仔細想想,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不方便的地方。
我每天還是過著很單純的生活,每天都做著該做的事情,說簡單跟純粹吧,好像也是。
每天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偶而我們會點一些平常不太會吃的餐點。
然後我在想,其實生活過的單純,似乎就會更加留意身邊所發生的事情。
比如說,那天早上出門散步,我發現因為前一天晚上北京颳大風,地上都是落葉時,覺得有種淒涼的美感。
就是心情很自然地會產生一些莫名的小變化,然後現在突然想起來的又被記錄下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那種感覺,就是每次出門旅行的時候,心情總是特別美好,然後總是會特別用心去看待旅行中所發生的所有事情。
其實生活應該也是如此,就是很用心地去感受生活裡的每一個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