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就算死,也要催你交稿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日本都市傳說 x 出版業鬼故事 |
|  我用死亡,成全你的暢銷  |
󠀠
這是《不可思議》這本書的書腰文案。雖然這個書名的辨識度很低,光看書名根本不知道這是本什麼樣的書,是哪一類的書,書名餵進google還會優先跑出維基百科之類一堆不相關的東東。
󠀠
但書腰文案下得真好啊!短短兩句話就直接框出了受眾。
󠀠
故事由第一人稱視角出發,主角是個寫過都市傳說和靈異主題的作家。有一天,某大出版社的王牌編輯向他邀稿,希望他能針對曾經住過並發生不可思議事件的房子,作為新的書寫題材。這位編輯甚至自告奮勇,願意陪同作者回到那間房子「場勘」。
󠀠
就在場勘當天,編輯從那間房子的窗戶邊墜樓,送醫幾天後便身亡了。但根據主角的印象,那間房子的窗戶是打不開的呀!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
過了一陣子,主角竟然收到了該名編輯寄來的mail!
Mail內容寫著,編輯本人住院時所經歷的「瀕死」經歷。編輯表示,應該沒有人有機會把自己死前所看見、遭遇到的一切記錄下來,所以她想這麼做,希望能提供給主角作為寫作題材。
󠀠
OK,我知道看到這裡應該感到很毛、背後一陣涼才對。但我心裡想的卻是:喔我的天,日本編輯真的是有夠變態的啦!
󠀠
這個編輯將死之際,還牽掛著作者的稿子進度,甚至死之後還要寫mail來催稿。對工作鞠躬盡瘁到這個地步,到底有什麼毛病?!
󠀠
但事情當然沒有這麼單純啦!編輯究竟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對作者這麼執著、這個主角又做了什麼才遇到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事件......一件又一件拋出來的謎團,讓人超級想往下看。
󠀠
尤其最後結局忽然來個大翻轉,讓人同時冒出「蛤?!!」「天啊!」「居然有這種事!」各種複雜的心情湧上來。(不能暴雷,只好提供我當下冒出的OS)
󠀠
雖然現實往往比靈異故事更荒唐,機掰的人也比鬼還可怕,出版業的大家自己肯定每天都在經歷各種鬼故事。那就,推薦給下班之後還想看別人的不可思議故事的人吧XD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粗劣的厭世香菜
粗劣的厭世香菜
一個厭世的人,寫沒有營養的話。 易怒體質,造口業得罪人是日常,人生必須品是陽光、咖啡和書,偶爾需要甜點。 粉絲專頁:粗劣的厭世香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