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裝在玻璃瓶裡了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多個年頭走過,曾經歷的一切、曾向你說過的話,此刻都裝在那玻璃瓶裡讓時間釀著,或許來日,我們都滲透那每一個當下的不明白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話,就像收這透明的瓶子裡,初遇的當下,我們好像都看得明白,但卻未必真的通透
「早安,今天氣轉涼了,出門要記得穿保暖一點哦!」
「今天天氣很好,要不要上山去走走,也餵一下上次遇到浪浪們?」
「晚上你要和朋友去吃飯,要注意安全,如果太晚我再去接你。」
「不好意思,我打呼吵到你了,我去隔壁睡。」
「你想吃什麼?我去買。」
「生日快到了,我有訂了一家餐廳,你看如何?」
「今年過年,你好好陪你爸媽,不用跟我回南部沒關系,我跟家裡人說好了。」
「你先去洗澡,我等會洗好再一併把浴室刷一刷。」
「對不起,我不知道怎麼樣才會更浪漫一點,但我會學著用心試試。」
「早上關門時不小心打到你,真的很抱歉,是我不夠細心。」
「抱歉,我以為幫你提包包就是貼心。」
「你心情不好嗎?還是要不要去散散心?」
「我知道我做得不夠好,真是抱歉!」
「我不想分開,能不能再給我一些時間?我會努力做給你看。」
「你們開始交往了嗎?他是個不錯的人,希望你們能開心。」
「你和他相處得還好嗎?有問題就兩個人多溝通和包含一下。」
「有事儘管找我沒關係,只要我做得到的我都會幫忙哦。」
「夏天到了,我寄一些你愛吃西瓜給你和你們家的人。」
「抱歉,我會我家的人說不會再寄東西過去了,讓你困擾了,真對不起!」
「不用跟我抱歉啦,和我在一起的日子才真的讓你辛苦了,放心啦,我沒事!」
時間一直推著我們往前走,我和你早也不是十多年前初相識時的樣子了。那些曾經說出口的,是我真心想告訴妳的話,而剩下沒說的,我會好好收在那玻璃瓶子裡……
申子辰
申子辰
因為不擅長說話,所以用文字表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