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跑得那麼快,誰追得到妳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跟他是在暑假最後幾天共同好友的讀書局認識的,我們的個性都很自來熟,所以很快變成了好朋友。
認識他的四天後就是他的生日,於是我們同一群人又約出去幫他慶生。
「第一個願望是學測滿分,第二個願望是考到駕照去環島,第三個我就不說了。」他跟我眼神交會了一秒,然後微笑著吹熄蠟燭。
兩次的相處,都是大家一起出門,所以我很少有跟他單獨聊天的機會。
不過,慶生結束後,轉乘板南線的那段路只剩我們二人,而且剛好在同一站下車。
雖然我們都很擅長閒聊,但我在他面前總是怕講錯話而特別緊張。
過沒多久就開學了,由於我跟他不同班,過去兩年也沒什麼來往,所以其他人都以為我們不熟。但開學後我們幾乎每天中午都一起吃飯,朝會散場時也會走在一起閒聊幾句。因此我跟他的關係在旁人眼中,就是突然變得很好,於是緋聞就這樣傳開了。
我們很有默契地對這些流言蜚語置之不理,繼續維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相處模式,但這些藏不住的曖昧在模擬考前被他們班的班導知道了。
他在某個濕熱的午休被班導叫進辦公室,而我在門外偷聽。
「你跟她在偷偷交往嗎?」
「沒有,我們只是好朋友。」
「你對她有好感嗎?」
「怎麼可能?學測只剩一百天了,我哪有心思談戀愛?」
原來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
那天過後,我跟他之間的互動慢慢減少。我們不會主動找對方,頂多偶爾巧遇時寒暄幾句。後來我們只會說聲哈囉或是揮手致意,而最後即使在走廊巧遇也不打招呼了。
我開始壓抑自己想看到他的心情,以前都會故意經過他的教室,只為了看他一眼,然而現在我不敢再偷瞄他,怕我打擾到他,更怕他覺得我很煩人。
直到校慶運動會當天,我們才恢復以往的熱絡。
我是班上跑步最快的女生,所以我一口氣報名了三個競賽項目,也幸運地都拿了金牌。
上台領獎的高光時刻,全場歡聲雷動,我們班的人都為我歡呼,司儀也特別提到我是橫掃三面金牌的高三學姐。
我看見他在台下微笑鼓掌,縱使他們班的大隊接力因為我的超車而慘輸。
運動會結束後,我去找他們班的同學拿東西,他坐在後門口旁的椅子,拿著他們班導請的飲料,還把手上喝一半的飲料遞過來問我要不要喝。
「這什麼?」我指向他手裡的飲料杯。
「蜂蜜檸檬。」剛好是我最愛喝的。而他以前都點奶茶系列,很少喝其他類別的飲料。
本來想拒絕他,但剛運動完難免口渴,於是我直接含住他用過的吸管,喝掉了幾口再還給他。
放學鐘聲響起,教室裡的其他人紛紛收拾書包離開。而我靠在窗台滑手機,等他去外面洗好塑膠杯、丟完垃圾再回來。
「欸,妳金牌那麼多,分我一個好不好?」他看我胸前掛滿三面金牌,便打趣地說道。
「才不要咧,我拚死拚活才贏的。」雖然我天生就跑得很快,但比賽的當下總是緊張萬分,確定自己是第一名才敢鬆口氣。
「唉,都是妳害我們班輸了!」他突然抓著我的百米賽跑金牌往前一拉,使我失去平衡往前傾,差點撞到他的胸口。
「喔,所以呢?」我甩開他的手,火力全開跟他鬥嘴,「你這個一面獎牌都沒有的小廢物。」
「放尊重一點喔!」
「跑得贏我再說啊!」
我們很幼稚地在教室前門和後門之間奔跑,我才剛從前門跑回後門,就被他捉住了手臂。
我嚇了一跳,而他從後方輕輕環抱住我,「妳跑那麼快,誰追得到妳啊?」
「我都放水了,你還想怎樣?」
「妳那天是不是聽到了?」
「嗯,快學測了,你好好加油。」我試圖推開他的雙臂,卻被他牢牢禁錮在懷中。
「我只是說給老師聽的,我想跟妳講的是另外一個版本。」
「什麼?」
「我喜歡妳,生日的第三個願望就是妳。考完學測之後,可以跟我一起去環島嗎?」
我點頭表示答應,他抱了我很久才鬆開手。
-
原版故事:ok的不ok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