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什麼老是捉弄我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跟他從幼稚園就認識了,記得我們第一次的對話是因為一把剪刀,老師請人上台說明拿剪刀的正確方式,我用了他教我的方法,然後就上台接受表揚了。
小學二年級那年,我確定自己喜歡上他。當時我們四個人一組,桌子併在一起,他就坐在我的隔壁。某天午休時間,我用外套蓋住頭,在風紀股長面前假裝睡著。
等風紀股長回座位午睡,老師也低頭批改作業不再管我們時,我才面向他睜開雙眼,赫然發現他眼帶笑意地盯著我看。
我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還藉由眼神跟手勢進行無聲的打鬧,最後他半開玩笑地親了我的臉。
午休結束後,我發現他的座號被記在黑板上,原因是午休不睡覺,還偷看隔壁女同學。
「妳害我被記了,怎麼辦?」
「跟我有啥關係?」
「平常上課偷瞄妳,妳馬上就回頭瞪我,我只能趁午休偷看囉!」
「你不只偷看,你還⋯⋯」我看似怒氣沖沖,實際上卻因為羞怯而語塞。
不過,那個吻我們記了整整十一年,每當別人問我們當初是誰追誰,我都拿這段故事說是他主動追我。
他送我的第一份禮物是真珠美人魚徽章,那是他在雜貨店玩抽抽樂時抽中的,他原本想扔進垃圾桶,但他知道我很喜歡看真珠美人魚,於是隔天就帶來學校送給我。
我將真珠美人魚徽章別在書包上,後來我換了無數次書包,但徽章始終是同一個。
小學六年的那段回憶裡,多數時候他跟其他男生一樣調皮,老愛惹我生氣,再跟我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下課時間,女生們玩溜滑梯,他跟幾個兄弟蹲在溜滑梯底下偷瞄或扮鬼臉,我見狀立刻衝過去揍他,他的好兄弟們全都被我嚇跑,等我凱旋歸來時女生們都稱讚我是大英雄。
中午吃飯打菜時,只要當天有蒜頭,他就會塞半碗給我。換我打菜時,我一定加倍奉還,夾一大堆高麗菜或空心菜給他。
我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同班,六年級的運動會要表演交際舞,我跟他被老師分到同一組。那是我們第一次牽手,他的掌心有些破皮,摸起來有點粗糙,但很溫暖。
運動會預演時,我不慎跳錯一個舞步而摔倒,他著急地蹲下來看我有沒有擦傷,確認沒事後才扶我起來繼續練舞。
運動會當天,經常拿長跑冠軍的他表現失常,只獲得了第二名。
他把第二名的獎牌扔到一旁的草地上,一個人坐在休息區哭了好久。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只好默默撿起那面獎牌,拍掉上面的塵土,然後坐到他旁邊把獎牌還給他。
他有點不甘願地拿回獎牌,面無表情地問我:「妳看到了嗎?」
「看到什麼?」
「我剛才哭了,妳不要告訴別人。」
「我才沒那麼八卦。」
休息區只有我們兩個,其他人不是去比賽,就是在操場旁邊加油。
這次運動會是六年級的最後一戰,我們班的大隊接力、短跑、長跑等競賽都沒有得到第一名,最好的戰績就是他的長跑銀牌。
「我真是太自不量力了,你跑那麼快,我還一天到晚追殺你。」
「這樣我以後就能每天欺負妳了,反正妳也跑不贏我。」
「有種再說一次!」我氣得想打他,而他拔腿就跑,看我快跑不動,還故意放慢速度回頭嘲笑我。
「你為什麼老是捉弄我?」我氣喘吁吁,停下腳步無奈地問他。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妳吧!」他跑到我面前,略帶嚴肅的表情與平時嘻皮笑臉的模樣完全相反。
「你這句話是逗我玩的嗎?」
「不,我認真。」
「那你以後可以不要惹我生氣嗎?」
「這有點難。」他說,「我就喜歡看妳生氣,大不了我每天都給妳打。」
-
原版故事:rainy moon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