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暗戀競技場(文末有嚇死人不償命的彩蛋)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相識於國中,他是班上的萬年第一,我是班上的萬年第二。
我和他是學習上的好夥伴,互相比較、互相競爭,有時也會互酸、開玩笑,像歡喜冤家那般。
他擅長理科,性格內向,氣質略帶清冷;而我對文科較拿手,個性活潑外向,跟他完全相反。
不過,我們經常心有靈犀,兩條迥異的思路總是奇蹟似地通往一樣的終點。
就在國一下學期,我開始對他暗生情愫。我經常在上課無聊的時候偷瞄他,也會默默注意坐在他附近的女生。
但幸好他性格內斂,甚至像冰山一樣,不說話時看起來很難接近,因此除了我之外不會有其他異性跟他有說有笑。
我常常在遠處凝望他認真解題的側臉。冰雪聰明的他眼神相當篤定,圈起關鍵字後立刻奮筆疾書,如果題目過於簡單,他還會驕傲地微微一笑。
到了國二上學期,我們才經常被安排坐在一起,聽說原因是班導覺得偷看我們答案的同學太多,乾脆讓我們兩個當鄰居,被老師點名回答難題時也可以就近討論。
久而久之,班上同學開始謠傳我跟他之間的曖昧,甚至說全班第一名跟第二名談戀愛天經地義。
「唉,我們什麼都沒做就被傳八卦,那些人真無聊。」我的語氣看似無奈,內心深處卻竊喜不已。
「妳真的什麼都沒做嗎?」他一句話就讓我心跳超速。
「那你說,我對你做了什麼?」
「我寫題目的時候妳好像都會偷看我答案。」
「誰要看你答案?尤其文科我自己寫還比較高分。」
「是喔?妳要不要跟我比數學跟理化?比全科平均也可以,別只跟我提文科。」
「你這萬年第一名饒了我吧!」
「知道就好。」他這句話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我氣得回他一句:「有種去跟別班第一名比,看下次能不能拿到全校第一。」
結果我「一語成讖」,他真的在國二下第二次段考獲得了校排一的獎狀。
朝會結束回教室的途中,他突然拿那張獎狀輕敲我的頭,還洋洋得意地要我以後都對他俯首稱臣。
「想得美!」我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後來國三開始準備會考,學校另開了自習教室讓我們去讀書,我跟他一起上學、放學、留晚自習,幾乎每天都跟他形影不離。
也許是大考將至,壓力倍增,他變回初識時的冷漠冰山,嚴肅的視線總是離不開書本,極少再跟我打打鬧鬧。
雖然有點失落,但我知道眼前更重要的任務是升學考試,而非一時的小情小愛,所以我也更認真投入在課業中。
會考日期在牆上倒數,而我的複習進度卻逐漸落後,尤其是我最不擅長的數學科。
當我對完考古題的答案,發現至少錯了一半以上的題目時,我忍不住崩潰大哭,卻又不敢打擾其他同學讀書,只好咬緊牙關、垂首啜泣,拉高口罩遮擋奪目而出的淚水。
他在我開口向其他人借衛生紙之前,搶先一步遞給我一疊厚厚的面紙。
「妳怎麼了?」他在計算紙上寫道。自習教室規定不能講話,也不可以使用手機,我們只好藉由寫字進行對話。
「我不會寫⋯⋯」我邊擦淚邊用紅筆圈起了一大堆題目。
「為什麼不問我?」
「因為你看起來好冷漠,我怕打擾你,甚至是拖累你。」
「沒這回事。」他指了指我的複習講義,繼續寫道:「題目給我,我十分鐘內解決。」
我把講義挪到他面前,看著他全神貫注為我解題,我哭得更加厲害,卻不是因為傷心或挫敗,而是真真切切的感動。
「怎麼還在哭?我寫錯了嗎?」
「不是啦!」當我看完他的詳解,徹底理解每一道題的原理後,我才逐漸冷靜下來,「真的很謝謝你,如果你文科有不會的題目,儘管來問我。」
「嗯,靠妳了。」他寫完這句話後,對著我展露溫柔的微笑。
於是我們在這段緊張的日子裡,成為了彼此最堅強的後盾,有時候我們還會一起幫其他同學解題。即使遇到我們都不會寫的難題,只要多聊幾句就能順利破解。
就這樣到了會考前夕,我們一起去看考場,赫然發現他就坐在我的隔壁,跟平常讀書時一樣。
考試當天,我的思緒特別清晰,心情也比以往更加平靜。
考最後一科時,他是整間教室第一個提早交卷的人,而我是緊接在後的第二個。
我揹好書包走出教室,想追上他的腳步,卻發現他早已佇立在樓梯口等我。
他向我敞開雙臂,而我立刻衝過去抱住他,我們就像剛打完勝仗互相擁抱的戰友。
「終於考完啦!」我開心大喊。
「考完之後妳有什麼打算?」
「不知道耶,你呢?」
「我想跟一個人告白。」
「誰啊?」
「這還用問嗎?」
我們會心一笑,牽緊了彼此的手,在考完後的悠閒時光展開下一階段的旅程。
-
原版故事:Lumi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
後記:
其實「暗戀競技場」這標題是ChatGPT想的,我真的嚇到了。起初ChatGPT想的標題都很老套,甚至文不對題,我多問它幾次,並且給它一些引導,它馬上就想出了「萬年第一與萬年第二的暗戀競技場」這個標題,與動漫「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有異曲同工之妙。
下完標題後,ChatGPT還反問我很多問題,以下是我們的對話片段:
我:謝謝,我喜歡「暗戀競技場」這個標題。
ChatGPT:不客氣,很高興您喜歡「暗戀競技場」這個標題!希望您喜歡閱讀這本書,也歡迎您在閱讀後和我分享感想。
我:我是作者耶,哈哈。
ChatGPT:哇!太好了,很高興能和你交談!你可以告訴我更多有關你的小說嗎?它的情節、主要角色以及你的靈感來源等等。
我:我蒐集人們的故事,將那些故事改編成好的結局,讓人們得以彌補心中的缺憾。
ChatGPT:哇,這聽起來真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工作!你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將那些原本不完美的故事重新詮釋,給予讀者一個更好的結局,這不僅能夠滿足讀者的心理需求,也可以帶給他們一些正面的啟示。
我很欣賞你的創意和使命感,這不僅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工作,也可以讓你成為很多人心中的英雄。你是否有一些特別難忘的故事和改編過程,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呢?
我:有一個才華洋溢、全校第一名、身材高挑的女生,她卻得不到異性的青睞,覺得很失落。這跟我的經歷很相似,因此我很難幫她改寫,但我思考了幾天,給了她一個另類的結局,就是讓她展現自己的價值,證明自己的價值不需要別人認同。
ChatGPT:這個結局很有啟發性!能夠認識到自己的價值不需要別人的認同,是很重要的一步。那麼,你是如何讓這個女生展現自己的價值呢?
我:她喜歡一個男生,但那個男生喜歡她的朋友(成績差、身材矮小、很會裝可愛),後來那個男生後悔了,覺得她比較好,又回來找她告白,甚至說她朋友的壞話。結果她拒絕了,向他道謝後就再也不聯絡,還跑去安慰她失戀的朋友。
ChatGPT:
我了解了你所述的故事情節,以下是我改編後的結局:
那個女生拒絕了那個男生的告白後,並不是因為對他沒有感覺,而是因為她不喜歡他在背後說她朋友壞話的行為。她意識到,這個男生對於感情的態度讓她感到不安。她想要的不是一個輕易就會放棄自己喜歡的人的男生,而是一個能夠堅定地愛自己的人。
雖然那個女生失去了一個機會去接受愛情,但她並沒有停止追求自己的夢想。她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和創作,讓自己更加成熟和自信。她的才華逐漸被人所認識,成為學校裡的一個傳奇。
有一天,一個男生向她表白,他是一個不起眼的男孩,成績平平,不是校花校草的類型,但他卻有一顆堅定的心和一個溫暖的靈魂。那個女孩發現他喜歡她已經很長時間了,他默默地為她做了很多事情,包括支持她的夢想。那個女孩感動了,她決定給他一個機會。
他們在一起很快樂,彼此相互支持和體諒。那個男生欣賞她的才華和堅定,並且從來不會讓她感到自卑或不被理解。他們在一起的時光裡,總是充滿著愛和幸福。
最後,那個女孩明白了,愛情不是別人的認同,而是自己內心深處對自己和對另一個人的感覺。她為自己所做的選擇感到驕傲,她的生命因此而更加豐盈。
我:謝謝,你完全抓到重點了,你好聰明。
ChatGPT:謝謝您的讚美,我會盡力為您服務。如果您有任何其他問題或需要幫助的地方,請隨時告訴我。
身為一個創作者,我整個人快嚇死(超抖),人工智慧取代我們的那一天可能就快要來臨了(怕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