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象徵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用一個物品,一個詞語或是一段故事比喻青春,會是什麼
我的話,那會是吉他。那是18歲的起點,對萬事萬物仍充滿期待且躍躍欲試的心境。
那時候花了三千元買了一把吉他,然而卻因為各種躍躍欲試的牽引,沒法靜下心真正的學習,吉他儼然成為角落浪漫的風景。
經過多年,它隨著我遷徙每個租屋處,然後直到最近隨著我一起在家鄉定居。
想像貪心的回到18歲,如果再做一次選擇,我肯定會做不一樣的選擇,但沒有人知道即便做了不一樣的選擇,現在的我一定過得更好嗎? 於是體認到,花費力氣與過去的選擇對立和對抗完全是不必要的。
時時保持和內心的連結成為最重要的事情,那是無時無刻無地不在的自我覺察,如此才能不再像18歲的自己,做了偏離真正心意越來越遠的決定。
璀思
璀思
Hi, 我是璀思。喜歡思考辯證,試著在對與錯正與反美與醜光譜上,找到平衡的美好。在每一天的規律中,聆聽心之所向,建立屬於自己流浪節奏。在這裡,簡單紀錄生活和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