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7-2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隔天開始,語嫻有一個禮拜的偷閒時間,一個禮拜後她就要去劇團報到了。
在便利商店裡,「語嫻!這是之前說好的要請妳喝的咖啡!」瑜忻遞上一杯咖啡給她。「謝謝!」語嫻道謝的同時,還不忘送給她一個甜美的笑容。「妳再等我一下!等一下會有人來換我的班!」瑜忻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妳慢慢來!是我太早到了!」語嫻有點抱歉地說。之後大概過了十幾分鐘,瑜忻才換回原來的衣服走了過來。「語嫻,我好了!我們走吧!」瑜忻快步走過到她身邊說。「好!」語嫻放下手機,跟著她一起走出便利商店。
在西門町,瑜忻和語嫻一同走在街上邊走邊聊天,沒注意到旁邊有輛摩托車騎了過來。咻-摩托車疾馳而過的同時,有個男生突然衝出來救援。「小心!」「啊!」語嫻嚇了好大一跳,整個人栽進那男生的懷裡,瑜忻也是被這狀況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羅語嫻?」「嗯?」突然間被那男生叫出自己的名字,她還有點錯愕。
「真的是妳欸!大概也只有妳會粗心沒注意到摩托車!」致凱覺得有點好笑的說。「楊致凱?你怎麼會在這?」語嫻也被他的出現嚇到了。「我先扶妳站起來!」致凱說完就把她整個人扶正,讓她可以雙腳站立在路上。
「語嫻,他是哪位啊?」瑜忻看到他只覺得陌生。「他叫楊致凱,之前在學校裡上經紀人際關係課時碰到的。致凱,我幫你介紹,她是洪瑜忻,在學校上劇本寫作技巧課時碰到的。」語嫻本能地為朋友介紹彼此。
「所以你也是莉亞戲劇學院畢業的?」瑜忻很驚訝地說。「是啊!不過今天慧敏不在,她也是語嫻的朋友之一,跟我們上同一堂課!」致凱覺得很可惜,她今天因為家裡有事,沒辦法跟他一起出來逛街。「是啊!但慧敏也是他的女朋友,我們感情還是一樣很好!」語嫻笑笑地說。
「沒想到妳人緣還真好,不只有同班同學的好朋友,連上個選修課也不是只有我一個朋友!」瑜忻真的覺得她人緣也太旺了。「呃...也還好啦!」語嫻真的覺得有些尷尬,一畢業離開學校就在西門町碰到了。
之後原本逛西門町的二人行就變成三人行了,剛認識的瑜忻和致凱,好像滿能聊得來的,所以有很幾次他們都略過我都對方聊起天來。我們一起去了西本願寺和西門紅樓,在紅樓還多待了一會兒,因為他們剛好推出文藝展覽,之後我們就散步到一家咖啡廳,也打定了主意就走進去吃完晚餐再走。
我點了鄉村田園時蔬義大利麵、瑜忻點了清炒香蒜雞肉義大利麵,致凱則是點了明太子奶油鮮蝦義大利麵,不過我們才剛點完餐就被服務人員告知說,再過不久他們就要關店了,我們都覺得有點可惜。我們才開吃沒多久,就有個女生匆匆忙忙的衝進店裡,直奔我們坐的位置。
「致凱,對不起!你有等很久嗎?」慧敏邊喘著氣邊說。「沒有等很久啦!我們才剛開始吃!」致凱笑著說,還邊輕拍她的背順順她的氣。「原來你剛才是在傳訊息給慧敏喔!我還以為你是在玩遊戲!」語嫻看她突然出現,覺得有點驚訝。「有好東西就是要分享啊!而且他們不是再過一陣子就要關店了嗎?所以就趕緊約了她一起吃飯!」致凱解釋說。
「語嫻,妳也在啊!」慧敏看到她也是很開心。「嗯!是啊!喔對了!我幫妳介紹,她是我另外選修課的朋友叫洪瑜忻!」語嫻趕緊向她介紹另一個朋友。「妳叫我瑜忻就可以了!」瑜忻接著下去說。
「瑜忻妳好!我是慧敏,是致凱的女朋友!」慧敏笑笑地說。「這我知道,語嫻有說!」瑜忻早就知道了。「我剛剛點了義大利麵,有點大份就一起吃吧!」致凱把盤子往中間一推,讓兩人方便一起吃。「好啊!」慧敏拿起餐具,準備大快朵頤了。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吃飯的三人行就變成四人行。
吃飽飯後,他們四人還在西門町多逛了一會兒的街。在誠品書店,「嗯?瑜忻妳在看什麼?」語嫻剛逛完雜誌區,就走了過來。「我想要開店做生意,可是卻一直想不到要賣什麼。」瑜忻翻完這本書,又拿了另一本來翻。
「妳在便利商店不是做得好好的嗎?怎麼會想要開店做生意?」語嫻不懂她心裡在想什麼。「便利商店的工作我都做了快五年,也是會覺得很煩,會膩啊!所以想要轉換跑道做其他事!」瑜忻聳聳肩的說。「是這樣喔!我對這個沒什麼研究,可能沒辦法給好的意見!」語嫻很無奈的說。「沒關係啦!我再慢慢研究!」瑜忻一時之間也沒辦法做決定,所以也只能慢慢來。
另一邊在U2電影院,「我們看限時救援好不好?」慧敏提議說。「不要啦!我們看黑魔女!」致凱對那個警匪的動作片沒興趣。「齁!你到底是不是男生啊?這個卡通片是有什麼好看的!」慧敏一臉嫌棄的說。「不然我們分開看!」致凱沒辦法只好這樣決定。「好吧!」慧敏嘟嘴抱怨的說。兩人就這樣分別進了不同包廂看電影。
過了一陣子之後,慧敏就看完出來了,比致凱的那部片還快播完,她就去門口等致凱。「慧敏?妳怎麼一個人啊?」語嫻和瑜忻逛完誠品,就過來找他們兩個,卻意外發現只有她一個人。
「致凱看的那部片比較長,還沒結束!」慧敏解釋的說。「你們沒有看同一部片啊?」瑜忻很驚訝,她以為他們情侶會一起看。「就意見不合嘛!常有的事!」慧敏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跟他鬧脾氣,她也早就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那我先去買個東西,妳們就在這邊等!」語嫻剛才看到手機訊息,姊要她幫忙買一些東西回去。「快去快回喔!」瑜忻提醒的說。「我知道!」語嫻這才往最近的便利商店走去。
「妳和致凱都是這樣相處的嗎?」瑜忻忍不住想問。「是啊!不過我們有的時候也是會吵架,但是我們自己都很清楚應該要適時地為對方想,所以...就算吵架了還是會和好!」慧敏有點害羞的說。「真好!聽妳這樣說,我都想交男朋友了!」瑜忻羨慕的說。
「要交男朋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一開始跟致凱超不對盤的,幾乎每件小事都可以吵。而且啊!他也有喜歡過語嫻,所以我跟語嫻曾有一段時間當過情敵,不過她本人是沒發現啦!之後是我自己發現喜歡上他,開始追求他之後,他才喜歡上我的!」慧敏也知道自己的外貌不如語嫻,她可是花了很多心力才讓他喜歡上她的。
「也是啦!語嫻她那麼可愛,怎麼可能會沒有男生喜歡她,不過我跟她最多也只是選修課上的朋友,所以對她的交友狀況也是不太了解!」瑜忻感嘆的說。同一時間在便利商店裡,「牛奶、優酪乳和養樂多,應該都有了!」語嫻拿了姊姊交代要買的東西,就往櫃台前進要去結帳,卻意外跟某人面對面撞上。
「啊!」語嫻被手中的籃子給撞到差點得內傷。「對不起!我沒注意到!」那個男人頭戴運動帽,壓低了音量向她道歉。「沒關係!」語嫻也只能自認倒楣,但是那人的臉怎麼看起來有點眼熟。「小姐,結帳嗎?」語嫻聽到前方傳來店員的聲音,就趕緊抬頭望向她。「喔!對!」語嫻這才拿起錢包準備付錢。
錢付了之後,她又被剛才那個男人講電話的聲音給吸引住了。「你說的飲料便利商店沒有賣啊?」男人說話的聲音說低沉也沒有很低沉,反而還帶著一種成熟男人沒有的聲線。
「就真的沒有嘛!你是不是搞錯啦?」男人說話的模樣就像個小孩子,好像是在跟朋友抱怨。「拜託!下次麻煩你看清楚好不好,還害我白跑一趟!」語嫻被他講電話的模樣給吸引了,她就是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他,卻又想不起來。
「小姐,妳的東西和發票!」這時店員的聲音喚回了她的神智。「謝謝!」語嫻趕緊帶著東西離開便利商店回到朋友身邊,但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往那男人的方向看過去。不看還好,一看她就嚇了一跳,因為他剛好就這樣跟她對上視線。
「怎麼了嗎?」那男人三步併作兩步走到她的身後,他還壓低了帽緣,感覺好像很怕被別人認出來。「沒事!我只是覺得你有點眼熟!」語嫻很不好意思的說了。
「眼熟?那是當然的,因為我常出現在電視上面!有機會下次再見!」那男人就這樣消失在語嫻的視線範圍內。語嫻聽他這麼說才發現,他是演藝圈裡面的人,這也難怪他要戴一頂帽子出來。
一個禮拜過去,語嫻進了莉亞戲劇學院的瑪莉劇團,正在準備第一次的公演。劇本名字是《奇異恩典》,這是劇團編劇寫出來的。
故事是在說遠方有個王國的公主,在一個月夜風高的夜晚被一隻飛天巨龍給綁架。這個王國的國王為了救自己的女兒,在城裡貼出公告,只要有英勇的騎士去把飛天巨龍打敗,並將公主帶回來,國王就會把公主許配給他。
有位英勇的騎士得知了這消息,就不顧朋友的勸告直闖飛天巨龍的地盤,順利的把飛天巨龍打敗。卻在要帶公主離開時,公主被巨龍的守護者給下了咒,讓公主處於昏迷不醒的困境。騎士把公主帶回去後,國王發現公主的異狀,所以改變了最初的想法,不將公主許配給這位騎士。
後來,這位騎士的朋友是個風琴師,他來到了城堡,彈奏了一首曲子,公主才醒了過來,最後國王就將這位公主許配給這位風琴師。這個劇本一出來,劇團的每個人都很期待自己會被分配什麼角色。因為劇團沒有很多女生,所以語嫻就被推選為當故事中的公主。
這天語嫻回家後,就開始努力的在背劇本。「妳才剛進劇團就要準備公演啦?」語芊看到她吃飯還帶著劇本,就隨口跟她聊了幾句。「是啊!而且我是演故事中的公主喔!」語嫻高興的說。「恭喜妳得到公主的角色,要好好加油喔!到時候妳們劇團公演,我一定會去看的!」語芊笑笑地說。
「姊,那妳呢?工作找的怎麼樣?」語嫻還不忘關心她。「因為上一個工作是影響到公司的營運才被辭職的,所以要找到下一個工作恐怕會有點難度,不過我不會放棄的!」語芊也不怕讓她知道自己的困境,反而越是積極正面思考。
隔天在劇團,「羅語嫻!衣服到了趕快過來試穿!」劇團服裝師林翊瑄,看到公主的衣服到了,就趕緊叫她過去。「來了!」直到剛才還在背劇本的語嫻,聽到聲音就趕緊過去了。「來!這兩三套妳試試看!」翊瑄從紙箱內拿出公主的衣服給她試。「好!」語嫻拿了第一套就往試衣間去。
布簾拉開後,語嫻身穿著一件水藍色有蕾絲邊和珍珠點綴的禮服。「這件可以嗎?」語嫻看了一眼身上穿的衣服問。「看起來是不錯啦!但總感覺少了一點什麼?先換第二套吧!」翊瑄看她穿這件有種清靈的氣質,但是...就是沒有公主那種貴氣的感覺。
布簾再次拉開後,語嫻身穿著紫色有鑽石點綴的禮服。「那這件呢?」語嫻問了她的意見。「好像太榮華富貴了,換下一套!」翊瑄不管怎麼看,就是看不太順眼。布簾第三次拉開後,翊瑄就看傻了眼。因為語嫻身上穿的這件禮服,完全把個人的氣質給襯托出來了。
這件是粉紅色的禮服,上面有些整齊的皺褶和珍珠點綴,但重點是這套禮服對語嫻來說非常合身,把身材該凸和該翹的地方,都展現出最完美的狀態。「就是這套了!妳先換下來,我去跟服裝公司聯絡一下!」翊瑄說完,就把前兩套的衣服都整理好,放回去箱子。
同一時間,在某家出版社裡,語芊走進會議室就看到了等一下要面試的主管。「羅語芊小姐,妳好!妳說妳這是第二份工作?」她看過她的履歷表,上面有寫著她前一份在會計工作室的工作。「是的!但是我這次會比上次更努力,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語芊面對他的質問有點緊張,但還是鼓起勇氣想爭取這份工作。
「妳可以說說,妳在會計事務所犯了什麼錯嗎?」她這樣嚴格控管,也只是為了幫公司把關。「我在上一季的帳目中錯看了一筆金額,導致公司虧損了兩百萬,對他們會計工作室的人我真的覺得很抱歉!但是請你相信我,這份工作一定會做得更努力,不會再粗心大意犯任何錯!」語芊說到最後還是忍不住哭了。
「但妳這次應徵的是小說編輯,妳確定這份工作可以確實做好嗎?」她嚴肅地問。「我確定我可以勝任,我大學是中文資工雙主修,不會有任何問題的!」語芊擦乾眼淚,堅定地看著他。「好!我就等著看妳的表現!」她說完就帶著她的履歷表離開了會議室。
這天下班後,語芊一如往常買了兩人份的晚餐就回家了。語芊才剛到家,鑰匙還沒插進鎖裡,就聽到屋內傳來了聲音。「啊!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這聲音一聽就知道是語嫻的聲音,語芊還以為她在家裡出了什麼事,趕緊把鑰匙插進去打開門。「語嫻?!」語芊一進門就看到她坐在客廳沙發上,一副沒事人的樣子。
「姊,妳回來啦!」語嫻有點尷尬的說。「妳在幹嘛?!」語芊看她這樣,還有點驚甫未定。「我在唸台詞啊!姊,我嚇到妳囉!」語嫻也知道她一開場的這句台詞有多嚇人,怎麼就這麼剛剛好,姊就回來了。「妳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妳出了什麼事!吃晚餐啦!」語芊有點生氣的說。
「姊,這真的是台詞啊!我怎麼知道妳會這個時候回來!」語嫻知道她沒那麼容易氣消。「以後這就是我下班回來的時間,妳給我好好記清楚了!吃飯!」語芊也知道她已經進劇團準備要公演,背台詞也是很平常的事,所以很快就氣消了。
「姊,妳找到工作囉!」語嫻剛才聽到她說下班,就大概猜得出她的狀況。「是啊!這次是出版社,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地通過適用期!」語芊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不敢在工作上表現得太突出。「姊,妳這次工作要加油喔!」語嫻鼓勵地說。「我知道!快吃飯!」語芊也笑笑地回應她。
隔天在劇團,「啊!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語嫻身穿著公主的禮服站在台上說。「公主!糟了!公主被飛天巨龍帶走了,我得去跟國王稟告這件事!」接著有個穿著女僕裝的女生突然跑上台,唸完這句台詞後人就跑走了。
「卡!卡!卡!演女僕的跑太慢了,公主被帶走後,就要馬上跑出來!」作為劇團的導演郭皓文,一看覺得怪怪的趕緊跳出來喊卡。「是!真的很對不起!」演女僕的吳穎萱很抱歉地說。「就先這樣!原地休息十分鐘!待會再繼續!」皓文說完就離開了現場休息去了。
「穎萱,妳還好嗎?」語嫻離開台上後,就往穎萱的方向去。「沒事啦!只是剛才沒有反應過來!」穎萱笑笑地說。「那就好!如果有事的話要說喔!」語嫻雖然會擔心彩排會不順利,但是她還比較關心她的狀況。「我知道!」穎萱很不好意思的說,她也知道是自己拖累了大家。
就在這個時候,休息室傳來了手機鈴聲,穎萱發現是自己的手機就趕緊過去接聽。「喂?」穎萱的聲音柔弱到幾乎沒人聽見。「萱,不好了!媽昏倒住院了!妳趕快過來!」手機另一頭的人很緊張的說。「媽昏倒了?!可是我劇團這邊還在彩排...」穎萱的聲音瞬間提高八度,讓剛好經過休息室的人聽到了。
「吳穎萱!」經過休息室的皓文聽到她講電話的聲音,忍不住走了進來。「導演...」看到他突然出現,穎萱嚇得連手機都拿不住,掉到地上了。「妳快去吧!妳的部分回來之後再彩排!」皓文不是這麼不通情理,所以決定讓她先趕去醫院,也順手撿起她的手機還給她。
「導演,謝謝你!」穎萱一聽,就趕緊換下戲服拿了包包就走了。皓文這下才終於明白她今天會失常的原因,是因為她母親身體出狀況,看來只能先讓她優先處理完這件事,不然她根本就沒辦法專心在彩排上。
十分鐘的休息時間結束後,大夥兒又回到舞台邊準備繼續彩排。「各位聽我這邊,飾演女僕的吳穎萱,她因為家裡有事所以暫時不在劇場。所以,我們先彩排沒有她的部分,我們繼續吧!」皓文說完就坐回原來的位置。
「家裡有事她怎麼不說啊?」語嫻小聲的抱怨著。「那怎麼辦?我跟穎萱有對手戲欸!那我不就要等她回來?」飾演國王的成政鈞有點不高興的說。「搞什麼啊?居然在彩排的時候出狀況,等一下我跟女朋友有約欸!」一樣跟穎萱有對手戲的警衛施文彬也很不滿的說。
「好啦!你們兩個別抱怨了!不然文彬,等一下你跟你女友傳個簡訊說會晚點到!」語嫻也是很無奈地當起和事佬。「好吧!也只能這樣了!」文彬也沒辦法,只好接受她的提議。「我相信穎萱也不是故意的!你們就別怪她了!」語嫻很怕她回來又要面對他們,所以先給他們打了預防針。「知道啦!」政鈞也只能被迫接受這個事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