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5-4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以萱!妳來了!」宇傑從正在搬運行李上車的父母後面鑽了出來。「是你叫我來送你的啊!」以萱的後面還跟著她的父母。「佳淇對不起喔!剛才我在清後院的雜草,沒注意到妳們要走了!」韋澄還真是粗心啊!居然忘了她們今天就要搬走。
「沒關係!安磊能請你幫我個忙嗎?」佳淇有些吃力的將一包包的行李搬進後車廂。「喔!好!沒問題!」安磊義不容辭馬上向前走去。「這個給妳!」宇傑拆下戴在右腕上的水晶鑽鍊遞給她。「這...這個手鍊你真的要給我喔!」以萱看他一直把它戴在手上,戴了三年多了,他居然捨得把它給她。
「我要永遠住在妳的心裡,就一定得把我最珍貴的物品寄放在妳這啊!要不然以後要怎麼找妳啊?」宇傑對她是真心的,上次對她說的話都是發自內心的承諾。「謝謝你!那我也有東西要給你!」以萱將戴在脖子上的小型心鍊解開拿下來。「妳人真好!願意把項鍊送給我!」宇傑感動得快哭了。
「你轉過去!」以萱不等他反應,就把他的身子轉過身。「這個心鍊代表著我的心,你一定要好好的幫我保管,不准丟喔!」以萱將手繞過他的頸項,替他戴上。「謝謝妳!那我也要幫妳戴!」宇傑將手繞過她右腕,替她戴上。
「我們約定好,三年後不管我們遇到什麼事,我們那年夏天約在祕密基地的那棵榕樹下見!」宇傑對她一定信守承諾,看來他要一次買齊三年份的日曆了。「我答應你!不見不散!」以萱很高興可以看到長大以後的他。
「宇傑,我們要走囉!」杰煦按著喇叭,叫他快上車要出發了。「掰掰!」宇傑迅速的在她臉上印下一吻,就爬上即將離開的車。「呃...以萱,妳和宇傑感情很好喔!」安磊看到她被他吻時,她並沒有表現出厭惡的神情。「算是吧!」以萱朝他甜甜地一笑,便先進屋去。
安磊看她一臉幸福的模樣,不免有些擔心她和他的戀情,會不會出現什麼巨大的轉變,一想到這一股涼意從背部襲來,忽然有種不安的感覺。「韋澄,以萱她...」安磊邊走邊側過臉詢問她的意見。「就隨她去吧!她自己想要什麼,她自己最清楚!」韋澄反而看得很開,完全不擔心她的狀況。
「妳知道佳淇和杰煦的婚姻嗎?」安磊很怕自己的女兒碰上危險。「知道啊!」韋澄聽他提起他們夫妻倆的事,還有些不在意。「我怕杰煦在愛情上犯的錯,會延續到宇傑的身上。」安磊直接道出自己的想法。
「你是說杰煦的衝動會遺傳給宇傑嗎?」韋澄有點呆愣,她從沒想過這個問題。「不是!杰煦會和佳淇在一起,完全是緣分和巧合的互助!我是覺得宇傑和以萱在未來也有可能,會真的在一起。」安磊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想表達些什麼了。
「總之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我們做父母的就別瞎操心了!」韋澄對於以萱對宇傑的執著,應該只延續到三年後的夏天,不會再繼續發展了。「說的也是!」杰煦聽到她那麼說,也只能先放下這事了。
時間有可能會改變一個人,但那人的心意會不會改變,這就不得而知了。現在就讀小學四年級的以萱,並沒有因為宇傑的搬家而感到傷心難過,反而變得更開朗、更加的受到同儕的喜愛。
經過時間的洗鍊,她已經變了很多,連氣質和外貌都吸引了不少追求者,可是她都不為所動,也不曾對其他人動心,因為她的心裡一直都住著一個人,雖然那人的身影和外貌都已經越變越模糊,但她確信住在她心裡的那人,才是她的真命天子。
升上小六的她,已經是成績名列前茅的優秀學生,也當上班級的模範生,十足是個讓人秀色可餐的小美女。「以萱,我們今年就要畢業了欸!」以萱的好友王庭儀,拿著畢業典禮的家長邀請函朝她走來。「嗯!是啊!」以萱真的好捨不得在小學上課的日子。
「唉!」突然有個特別哀傷的嘆息聲,從兩人的身後傳來。「依晴,妳怎麼了?」以萱有些納悶她為何嘆氣。「我爸爸媽媽工作都很忙,所以我想他們典禮當天一定不會來!」楊依晴的笑容有些苦澀。
「妳不要難過嘛!至少妳阿姨也會來啊!」庭儀對她還真有些同情,她的爸媽都是大忙人,只有阿姨有空可以幫忙照顧。「對啊!妳阿姨不是對妳很好嗎?妳就別難過了!」以萱看向已經和她同班兩年的她。「謝謝妳們!那麼關心我,我真的好喜歡妳們喔!」依晴這才露出開心的笑容。
「喂!妳們只顧著聊天,都不來找我喔!」以萱另一個好友藍詠霓,氣嘟嘟的從教室另一邊走過來。「對不起嘛!」她們三人同時向她道歉。「算了啦!我原諒妳們!反正也不會再有下次了!」詠霓的個性比較倔,所以她都拉不下臉去主動討好她們。「詠霓,妳爸爸和媽媽會來嗎?」依晴有時候都會去她家找她玩,所以她也認識她的父母。「我爸媽喔!應該會來吧?我不太確定欸!」詠霓現在是保姆在照顧,她父母去國外玩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回來。
「妳爸媽又跑去玩喔!真好!」庭儀一臉羨慕的說。「唉!一點都不好!他們每次玩完回來,都會帶一大堆玩具和吃的回來,把家裡的玩具櫃和儲藏櫃塞得滿滿的。」詠霓一臉無言的說著稀鬆平常的事。
「不過,妳爸媽都沒有帶妳一起去玩過嗎?」依晴有些懷疑的說。「有是有啦!只去過一兩回,他們倆一起去玩時幾乎都在工作。」詠霓還真的有些敗給他們了,怎麼會有人邊玩邊工作的啊!
「啊?」以萱三人都有些傻眼,怎麼會有這種工作?!「總之這不是重點,有沒有來參加典禮才是重點吧!」詠霓打了個響指,喚回三人的思緒。「說的也是!」以萱這才發現她們把話題扯遠了。
「學務處廣播!學務處廣播!請六年九班藍詠霓同學,到音樂教室報到!再重複一次!請六年九班藍詠霓同學,到音樂教室報到!」忽然學校的廣播突然響起。「噢!又得去練琴了!以萱、庭儀、依晴,掰掰!待會兒見!」詠霓聽到廣播後,就急忙向她們道別。「掰掰!待會兒見!」以萱她們三人有些尷尬的向她道別,因為她們知道詠霓被選為典禮當天的鋼琴手,所以幾乎每天都被廣播去練琴。
畢業典禮當天,詠霓穿著淡粉色的蕾絲連身裙,步入禮堂準備最後預習。「歡迎各位嘉賓!蒞臨我們樂群國小第三十二屆的畢業典禮!現在典禮開始!」擔任司儀的是畢業班九班的導師詹雅筑。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表演和頒獎穿插在一起。
由於以萱是成績名列前茅的優秀生,又是班級的模範生,所以要上台領兩次獎。奇怪的是,以萱在踏上禮堂的舞台上,感覺心好像被拉扯了一下,到底是為什麼呢?她領到第二獎後,回到位置上坐好,忽然一陣天旋地轉就失去了意識。
有個夢一直徘徊在她的腦海裡,感覺那個夢好像在哪裡見過。眼前有個模糊人影,她想要看得更清楚所以拚命的睜大雙眼。可是那人影卻越來越模糊,突然地面開始往下陷,不只她陷入地下的無底洞,連那人也和她一同陷下去,這個夢一直不斷在她的夢裡延伸,延伸到她幾乎看不見盡頭在哪。
她好慌張、好無助,只能躲在自己的懷裡,哪裡都不想去。忽然眼前的畫面開始扭曲變形,她也被捲了進去,迎面而來刺眼的光亮讓她的眼睛睜不開。「唔...」以萱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已經完全清醒過來了,而且正躺在自己的床上。
「以萱醒過來了!」庭儀的聲音率先鑽入她的耳裡。「以萱!妳有沒有怎麼樣?」韋澄著急的神情,在她的眼前放大。「我...我怎麼會在家裡?」以萱的神智還有些恍惚。「剛才妳在典禮上昏倒了,所以我和爸爸就先帶妳回來了!」韋澄完全失去平常的沉穩,對以萱更是疼惜,怎麼會突然發生這種事?
「典禮結束了嗎?」以萱看到自己的三個好友都排排站在她床邊。「已經結束了!妳的畢業證書我們幫妳帶回來了!」依晴當時坐在以萱的右邊,她見她突然暈倒嚇都嚇壞了。「謝謝妳們!」以萱很高興自己沒發生什麼意外。
「妳還好吧?要不要我去醫生過來幫妳看病!」詠霓雖然在她昏倒時沒有在旁邊,但是她在彈琴時卻因為她暈倒的事的衝擊到,少彈了兩個音,因此典禮結束後還被老師罵個臭頭,說什麼都練習那麼久了還彈錯,她真的很難過。
「謝謝妳,不用了!」以萱面對朋友和媽媽的關心,她真的覺得很抱歉。「那妳多休息!庭儀、依晴、詠霓,妳們該回家囉!」「是!」韋澄不讓她們待久,一方面是希望以萱能休息,另一方面是不希望讓她們的媽媽等太久。
「以萱,掰掰!以後有空要見面喔!」她們有默契的向她告別。「庭儀、依晴、詠霓,掰掰!」以萱在她們離去後,才發現她待的地方是六年級搬家後,所住的新家,她在這裡已經住滿一年了。
她無意間瞥向書桌上的日曆,她好像看到了些什麼,走向前去翻閱它。現在是六月往下翻就是七月,七月份還有國中的新生訓練,但她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剛才的夢現在還是很清楚的殘留在腦海裡,七月份就正式進入暑假了,暑假?!等一下,三年前的暑假她好像有和某人做過約定,要回到祕密基地的那棵大榕樹下見面。在那瞬間,她的記憶排山倒海的襲捲而來。
「媽!我國中的新生訓練結束後,我要回去以前的家!」以萱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衝下樓,直奔廚房。「以萱!妳怎麼不乖乖的躺在床上休息呢?」正在準備午餐的韋澄,被她的大嗓門嚇到。
「媽,我已經沒事了!」以萱拿起擺在餐桌上的水壺,將水倒進自己的馬克杯。「真的嗎?」韋澄放下完成的第二道菜,走過來摸她的額頭。「媽,妳看我!我現在看起來還會再暈倒嗎?」以萱很認真的看向她。「是不會啦!喔!對了!妳剛剛說什麼?」韋澄好像聽她說要回去哪裡。
「國中的新生訓練結束後,我要回去以前的家!」以萱不厭其煩的說第二遍。「啊?不是去年暑假才搬的嗎?為什麼今年就要回去?」韋澄還有些不可置信。「拜託嘛!就當作是出去玩也可以,那裡風景不是很好嗎?」以萱已經開始懷念三年前的暑假了。
「可是那裏蚊子很多!」那裡是郊區的社區,是有很美的風景沒錯,可是蚊蟲多。「媽!我都不怕了!妳還怕喔!」以萱還真懷疑她搬家的動機。「呃...好吧!改天跟妳爸爸講!」韋澄真的不想被她看扁,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國中的新生訓練當天,以萱穿了便服踩了球鞋就出門了。「噁~好噁心喔!」走在路上的以萱看到有個女生,死命地將鞋底的排泄物往路面上抹。「嗯...」以萱還有些遲疑要不要去幫她的忙。「我今天還真倒楣,暑假有新生訓練就算了!還讓我踩到狗屎,真的是倒楣透了!」那女孩還是一直持續同樣的動作。
「呃...那個...」以萱走上前去拍拍她的肩膀。「幹嘛啊?沒事閃一邊去啦!」女孩還在和鞋底的狗屎奮戰。「妳行李裡會不會有可以換的鞋子啊?」以萱近看發現這女孩長得真可愛,就像一尊洋娃娃,可惜她一開口氣質全毀。
「呃...」那女孩聽到以萱的問話,霎那間就傻了。「有嗎?」以萱看到她那恬靜的臉蛋,再接再厲的問。「我只有拖鞋!」那女孩神情已經不再那麼兇殘了。「那拖鞋可以泡水嗎?」以萱有些擔心的問。
「我那拖鞋是布做的!」女孩的臉瞬間變得慘白。「那我的涼鞋借妳!」以萱並不在意借出自己的鞋子。「真的可以借?」那女孩露出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直盯著她看。「我沒那麼小氣!」以萱想說如果可以幫到她,就算借出涼鞋也不在意。
「那快點拿出來啊!」女孩很急著想脫掉那黏上狗屎的鞋子。「喔!」以萱趕緊打開行李拿出涼鞋。「謝啦!」那女孩立刻脫下球鞋,換上她的涼鞋。「那妳的球鞋...」以萱有些尷尬的問。「就別管它了!」女孩連理都不理就繼續往學校走去。「喂!妳等我一下啊!」以萱拎起被狗屎汙染的那雙名貴球鞋,追在她的後面。
「妳幹嘛跟著我?」那女孩回過頭瞪了她一眼。「既然妳跟我一樣是要去參加新生訓練的,那我們的目的地應該是一樣的!」就是因為這樣,以萱才敢幫啊!要不然自己的涼鞋被陌生人穿走,那自己豈不就虧大了。
「妳也是蕙雅國中的人?」她的語氣聽起來很像是在糗她,因為蕙雅國中是私立學校,又是各國中的菁英學校。「是啊!」以萱並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她,只要自己看得起自己就好了。
「隨便!妳愛跟就跟吧!」那女孩說話的口吻,就像是個處在富貴家庭的大小姐一樣。以萱看她瀟灑離去的背影,就覺得她很嬌蠻,不過至少國中生活不會太無趣。「老師!我有件事想問妳!」以萱趁下課的空檔抓住即將離去的老師。
「怎麼了?」十三班的導師汪慧琦,看著自己班上的學生。「學校裡有沒有可以刷球鞋的刷子啊?」以萱想說趁下課時間可以趕快,幫她把鞋子清乾淨。「刷球鞋的刷子?」慧琦也是剛進來不久的老師,對清潔用具也不太熟悉。
「是啊!要是球鞋沾到什麼髒東西,可以把它刷掉的那種刷子!」以萱不明說是沾到了狗屎,那多噁心啊!「我去問問看!妳等我一下!」慧琦也不好說,只好先去問一下在學校待比較久的前輩。「好!」以萱很乖的站在教室外等老師回來。
因為蕙雅國中算是高級的學校,所以對學生的福利比較好,不僅下課時間有十五分鐘,連上課用的教室全部都各有一台冷氣機。「以萱!」不一會兒,慧琦老師就拿著一個刷子走過來。「這就是妳要的刷子!」慧琦老師也很驚訝,這種高檔的學校也有這種刷子。「謝謝老師!」以萱接過刷子就返回教室叫上那個女孩。
「曉蓉,妳跟我過來一下!」以萱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拉著她往女廁跑。「以萱!妳幹嘛啦?」曉蓉是女孩的名字,她完全沒有拒絕的餘地。「我們來把鞋子刷乾淨吧!」她從洗手台下拿出用紙包住的球鞋。
「啊?這很噁心欸!我不要!」曉蓉臉色一變,她發現她還把那沾到狗屎的球鞋帶到學校來。「那妳先回教室!我幫妳刷好再拿過去給妳!」以萱不勉強她一定要跟她一起刷。「那妳好自為之囉!」曉蓉丟下一句話,就飛也似的跑出女廁。
在打鐘前五分鐘,以萱拿著一雙嶄新的球鞋回到教室。「曉蓉!這給妳!」以萱亮出被刷得發亮的名貴球鞋。「哇塞!好乾淨喔!」曉蓉搶回自己那雙球鞋,從鞋頭到鞋跟一處不漏的檢查過一遍。
「這球鞋很貴欸!怎麼可以隨便丟掉!」以萱在小康的家庭內長大,所以對各種價值不斐的物品都很珍惜,哪怕只是沾上了狗屎。「謝啦!妳的涼鞋...」曉蓉發現她人還不錯,開始覺得自己好像對她太壞了,而有些自責。
「沒關係,妳先穿著!不用馬上換!」以萱覺得才一雙涼鞋而已,不用那麼急著要回來。「那等新生訓練結束,我帶回去洗乾淨再還妳!可以給我妳家的地址嗎?」曉蓉也不好意思把人家的鞋子穿過,又不洗的,這很沒道德。
「可以啊!妳有紙跟筆嗎?」以萱覺得她好像也沒那麼討人厭,所以很大方的就交出地址。「有啊!快寫!」曉蓉發現下課時間鎖剩不多了。「喔!好!」以萱趕緊寫下地址並交給她。
「安以萱!」午餐前的下課鐘聲響起沒多久,有個理著短俏髮型的女生出聲叫著正在看書的她。「佳宸?找我有事嗎?」以萱抬起頭望向她。「這是妳的考卷吧!」佳宸拿著散發著臭味的數學考卷。「呃!是啊!謝謝妳!」以萱趕緊將包到臭味的那一面,對摺再對摺把它收進包包內。
「我看到了!」佳宸冷著一張臉盯著她。「看到什麼?」以萱被她帶出來的冷冽氣氛,給嚇得吞了口口水。「妳把沾到狗屎的球鞋,用考卷包著走進廁所!」佳宸還是第一次看到行事那麼大膽的女生。
「我求妳別跟老師說!」以萱雙手合十請她見諒。「發生什麼事?」佳宸那雙黑白分明的瞳孔裡閃著危險的光芒。「我只是想幫曉蓉清她的球鞋,就這麼簡單!」以萱被她眼神中那危險的光芒震懾住了。「不惜弄髒自己那一百分的考卷?」佳宸犀利的話語讓她說不出話。
「不行嗎?」以萱發現她長得好酷,不只髮型帥氣,連五官都長得超有性格。「妳真的是個爛好人!」佳宸又發揮毒舌功力,戳破她的面具。「我是爛好人沒錯呀!每個人都這樣說!」以萱想起詠霓也是這樣說她的。
「妳這人好怪!簡直是怪咖!」佳宸看她一眼,就知道她一定當過模範生,那聰穎的氣質不會騙人。「我是怪咖?為什麼?」以萱不能理解她這麼說的原因。「呵!沒為什麼!」佳宸輕笑一聲,沒有多餘的一句話,就揮一揮手瀟灑離去。什麼啊?莫名其妙?以萱一頭霧水的搔著後腦勺。
「好了!各位同學!請到走廊上按照號碼排隊!我們要去餐廳吃飯了!」慧琦老師按照學校規劃的行程走,領著學生到餐廳用餐。「噢!好痛!」以萱突然覺得有股痛楚從後腦勺傳來。「以後請多多指教喔!」佳宸好玩的把玩起她那及肩的短髮。「佳宸,妳幹嘛啦?」以萱不滿她從她的背後突襲的動作。
「沒甚麼!妳的反應很有趣欸!喜歡欺負妳的人不少吧!」佳宸的嘴角勾起一抹饒富興味的笑容,像是發現獵物般的興奮。「才怪!只有一個人會欺負我啦!」以萱在隨著隊伍行進的過程中,有和十二班的隊伍擦身而過。
她並沒有發現有人正悄悄的打量著她,眼神中還帶點促狹的意味,嘴邊的笑容也越來越大,像是看見許久不見的人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