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馬克吐溫~那些Gogoro教會我的13件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和情和義一樣值千金的一次還車失敗~被扣惹1000元~lol(後續有追回)
標題是Gogoro,但其實講的是GoShare,畢竟再不講一下,鋒頭都快被火葬場搶光惹...
北漂一年,在強者我朋友借我機車之前,最開始靠著腳踏車通勤,中壢到桃園火車站這種事情我都騎過好幾次,這中間怎麼度過呢? 靠神器 #GoShare
圖片擷取自GoShare官網
現在發這一篇應該有點晚惹,GoShare的服務早從2019年就開始,以下資料取自GoShare wiki專頁~
  • 2019年7月: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正式宣佈GoShare品牌成立。陸學森提到這是全球第一個「端到端」的共享車輛平台服務,為都市短程旅運需求打造全新移動體驗。
  • 2019年8月:GoShare營運的起步是在桃園市區開始的。
  • 2019年10月:GoShare隨後正式在台北市營運。
陸學森提到這是全球第一個「端到端」的共享車輛平台服務,為都市短程旅運需求打造全新移動體驗。
單就這一點來說,我覺得GoShare的確有滿足到這項需求,有點像當初我還在北京時,住的地方離騰訊希格瑪大廈永遠有1~3站的距離,搭地鐵會擠死,尖峰時刻打車是妄想,這時候共享單車就提供惹短程1~3公里左右的服務~
但儘管如此,有優點誇獎,有缺點吐槽,周末晚間吃完飯,來聊聊我一年來的使用心得~
  1. 定位像何金銀挑戰大師兄一樣鬼影幢幢
何金銀連消帶打,大喝一聲,剎那間,擂台上鬼影重重,滿場都是何金銀的身影,大師兄根本就沒辦法,分得出哪一個才是何金銀的真身,只見大師兄眉頭一皺,計上心頭,左腳踏地,大叫一聲「老師公大顯威靈」!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game/p434xrz.html
是的,使用Goshare的第一步是要找到車,但他的定位實在有點有趣,我幾乎沒有在顯示的點的同一側路邊順利找到過的,要馬對面要馬下個轉角,真的是「根本就沒辦法,分得出哪一個才是何金銀的真身」
2. 強迫遵守交通規則
一開始因為重型機車駕照不見惹,所以只能用輕型的VIVA,騎步很快好騎! 但最快也就時速53...所以遇到台北那些99秒的紅綠燈,你就乖乖等吧連衝都沒得衝。
3. 被討厭的勇氣
台北的生活永遠是習慣不了的,其中讓高雄人的我最無法適應的就是那莫名其妙的道路設計,在台北有個路口是要直接左轉橫跨大概8線道之類的超級大轉彎,騎時速最快53的VIVA如果剛好騎到一半,還真的是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4. 搭配鬼打牆的google map,花錢如流水
大禹看到一定會很生氣,是不會截彎取直膩
因為以分計費,所以某種程度騎GoShare的時候真的「時間就是金錢」,但偏偏google map很喜歡帶你繞路,對於路痴如我,一開始跟著騎還真的就是一轉彎就幾十萬上下就沒惹(印尼盾)
5. 日漸損毀的手機架
搭配台灣的道路品質,有一次我騎車騎到手機噴出去~lol
6. 蓋不起來的機車坐墊
GoShare還車步驟基本和把「大象擺進冰箱裡」一樣三步驟即可,
(1) 停好車子放下腳架
(2) 帽子歸還把機車坐墊蓋上
(3) APP完成歸還~搜異己~
問題是...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怎樣,他的車子坐墊蓋不上的機率大概10%阿~所以如果你曾經在桃園高鐵站看到一個瘋狂把車子坐墊打開又全力蓋起來還反覆操作的瘋子,那大概率是正在趕高鐵時間卻蓋不起來還不了車的我~= =
7. 你以為的服務範圍不一定有範圍
騎了一陣子日漸熟悉後心血來潮,第一次決定從桃園直接騎回土城住的地方,查了一下,"新北"有在服務範圍內,就放心地騎回家,然後就發現停不了車= =,因為"土城"雖然是新北市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不在Goshare服務範圍阿阿~~
那次超慘,因為手機沒電惹,我還要回家幫手機充電先= =, 然
8. 電力快沒的時候,速度會下降到25~甚至5歐~^.<
每台GoShare在App上顯示時都會標示還有多少電大概可以騎幾公里,相信我,寧願相信世界上有鬼,不要相信男人那張嘴還有Goshare的路徑估算~loool
電池剩下4%左右的時候,時速就會驟降,和40歲的男人一樣只剩一張嘴,一般來說,如果你的目的地大概15公里,你至少要選台估算可以走25公里的車子,不然你就要考慮在最後一哩路的時候,邊聽著周杰倫的"蝸牛",邊用5公里的時速騎車,如果在北部特有的機車小徑(就大概1.5台車可以過)的時候遇到這狀況,那恭喜你再次複習一下 #被討厭的勇氣
我還曾經7+8的組合全都中過,最後用腳推過了1個十字路口才勉強到達成停車的範圍~lol
9. 永遠鬼打牆的客服
如果GoShare有客服紀錄,我應該會名列其中的惡人排行榜lol,印象中打了不下10次客服,所以後面每次一開始我就會輸入自己的車號和身分證字號後4碼,但他們一樣會按照SOP來作回應,照SOP回沒問題,但問題是像車子蓋不上這種鬼事情我遇到過3次,他們每次都會叫你從步驟A(腳架)=>B(放好帽子的位置)=>C...之類的(大概這順序),提醒一下,因為硬體問題導致停車不能的錢通常還是會算你的歐~^.<,後面我都直接打字"你們SOP我都知道,我現在是車子蓋不上,請直接跳到那步驟,好像你們那邊有個手動的可以開或解鎖"
客服的心聲
10. 還是有好人客服
之前有一次忙活動,到了現場後忘記還車或是有還但沒確認,直接殺去忙整天活動,最後收到了一個超過4小時的使用通知~(最後是7小時~總共1000多元^.<),但是打電話和客服反應後,遇到聲音甜美的客服專員願意幫我取消~嗚嗚嗚~祝妳好人有好報~
但問題是,當一個騎士在GoShare上停留了超過7個小時不動,在收錢之餘,484應該關心一下那位使用者的身體健康狀況~looool~顯然不合理阿~
一騎值千金
11. 省去機車的固定成本和維修攤提
12. 短程移動是真的方便
13. 騎了可能會被騎摩托車的大學生嗆= =凸
最後分享一個約莫幾個月前發生的事情,在上班的路上,有次突然被一個後方的大學生叭叭叭~結果很湊巧的是他揚長而去後我們又在下一個紅綠燈碰面= =,我問他說為啥要叭我,他覺得我騎車擋到他之類的;我只回了一句
“你覺得我擋到你,但正常駕駛下,後方撞前方,責任一定是你,你有考汽車駕照的話應該會知道這個”
大學生回惹我一句
“啊我就沒考駕照,我看你也沒錢買車,不然怎麼會騎這個(眼神上下打量)”
哼哼哼,好險大叔我幾十歲的人惹,不跟你計較,不過你說對惹一件事情,那就是我還真的沒錢買車~l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扼守打狗玄關的要塞:旗後砲台與雄鎮北門打狗港(今高雄港)在清國與英法聯軍的第一次戰役之後,成為臺灣第一批面向世界開放的通商港口。擁有南臺灣得天獨厚的地形條件的打狗港在貿易逐漸發展的同時,軍事防衛的地位也在牡丹社事件後獲得重視。趁著來高雄看小鴨的機會,這次尋找古砲台的旅程來到了旗津與哨船頭,來看看這兩座扼守高雄港進出玄關的砲台。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4-04-17
賀!舊打狗驛故事館=高雄港站北號誌樓軌道貫通今年初高雄沉浸在環狀輕軌全線通車的喜悅之中,不過於此同時舊打狗驛故事館也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故事館到高雄港站北號誌樓軌道在今年初在高雄市政府協助下終於完成了貫通,讓長年以來的動態保存鐵道跨出了一大步。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4-03-23
高雄|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打狗的前世今生位於高雄鹽埕區的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緊鄰著愛河和「二二八公園」旁,西元1939年日據時代為高雄役所(等同於現今的縣市政府),西元1945年中華民國來到台灣後,高雄市役所更名為高雄市政府,西元1998年成為台灣第一座由地方政府經營的歷史博物館。 從日據時代到現今,它依舊屹立不搖的在愛河畔看著這個城市
Thumbnail
avatar
胖虎妹
2024-03-14
高雄 打狗好好橋 老屋體驗課程 先放上成品照,這是今天去高雄老屋:打狗好好橋 的水晶皂體驗課程,上一位上課的同學做了人魚皂,整個超級美,怎麼捨得洗啊? 因為朋友知道了打狗好好橋這個老屋活化的地方,之前有舉辦換物市集,這次和咖啡以及水晶皂合作快閃,舉辦了迷你咖啡廳以及手作課程。而且有貓貓啊!超可愛貓貓,親人可摸,毛超蓬超好摸的
Thumbnail
avatar
關妍
2024-02-23
《20230817發文兼2023打狗祭》預告,緯創本蛙推薦價112呀,文章下方寫了三千字,十張圖解~就有人鬧場說不算耶TTXC 2023 Takao Rock打狗祭 策展也是必應創造主要業務,花錢看人打狗應該很爽,幫高雄觀光做個宣傳,十月不是吃冰季,再想想如何盡地主之誼,呃,怎樣人狗盡歡。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81611629692219393 呃,狗兒子跑哪去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17
【音樂祭 X 雙策展】2022 Takao Rock 打狗祭 【 2022 Takao Rock 打狗祭 】 睽違4年打狗祭強勢回歸!眾星雲集!!陣容優異到讓人尖叫不斷!!!安溥、HUSH打頭陣、年輕世代的偶像告五人、嘻哈掛的大支、韓森、小人等都名列其中,老字號表演團1976也是吸粉焦點。另外唱將級的光良、彭佳慧都要來!
Thumbnail
avatar
酷旅行
2022-10-17
高雄|北號誌樓、舊打狗驛故事館、貿易商大樓、新濱·駅前日治時期建築與鐵路技術,經過修護後,被保留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比安佐
2022-08-24
【菜圓日常】打狗也要看主人會不會哪天我家的狗就開始追劇了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7-16
📷 看圖說故事 | 打狗男塾無主題拙劣攝影集、照片旁白自由亂聊。/// 謝謝大家觀賞我隨地便溺青春的高中屎尿人生。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2-04-22
當時決定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我如果能有機會隻身國外生活,那麼我肯定會百分之百的贊成跟支持你,不管要放下職場上的里程碑,或是離開家人朋友所謂的舒適圈可能都會非常困難,只要相信未來的自己,回頭來看當時的自己,一定會點頭開心的肯定這個決定。 當時自己算是職場上混了差不多七八年(打從高中便入社會的我),從學生時期就嚮往著是否有機會體驗國
avatar
Beck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