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充滿迷茫的十一月-無名部落客VOCUS方格子11月份創作成就報告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踏進2022年最後一個月,收到VOCUS方格子統計出我的11月份創作成就報告,打算立即先來分享自己一些心得、想法,因為拖下去可能就不會寫了。

11月發表創作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創作類別

11月份一共發表35篇文章,其中模特兒文有19篇、影集有7篇、電影2篇、封面2篇,其他各項則是各1篇。模特兒跟雜誌封面文章本來就是我主力,這樣的篇數算是還不錯,畢竟不是每一本時尚雜誌,我都有興趣或想法。

文章類型

除了模特兒類別外,其他類型我其實還在摸索哪一種是我比較擅長的 ? 哪一種是讀者會比較有興趣的 ? 正如同David在創作者工作坊提到的-要寫怎麼樣的文章,本來就是全權由創作者本身自行決定。至於如何讓自己擅長的類型跟市場喜歡的類型取得一個平衡,他也有提供方法讓創作者參考。
如果沒記錯,他建議之一便是可以選擇各一半方式進行,如果將忠實粉絲累積起來之後,便能慢慢朝向自己想專注的方向前進。我剛好目前誤打誤撞便是以這樣的方式運作著,或許短時間不見得看得出明顯成效,但回歸到最初,創作者終究還是希望可以盡情寫出自己所想寫的內容,所以針對文章類型,短時間我應該還無法真正有這麼鮮明清楚的作法。

嘗試方向

比較想推薦的是,過去我對食記文沒有什麼太大興趣,會分享正是像David提到的所謂市場性高文章。但是,我又不想跟市面上一般美食創作者一樣,否則很快地也會被淹沒在眾多美食創作者海中。因此,我開始想要嘗試一半是心情記事,一半則是食用心得,最近總算是落實這個想法,開始進行寫作。當然,目前還不知道讀者反應如何,但是,如果我要寫食用文,至少是我想寫的食用文型態,PO文之後也會比較心安理得。
有興趣的朋友,觀迎追蹤 : 五味雜陳食堂

11月榮譽榜

本月非常榮幸地有六篇文章入選即時精選,分別是影集四篇、生活類一篇以及模特兒一篇。影集篇我比較心虛,原因是當時所寫下的文字感覺是隨筆式,後來也沒有再次核稿進行修正,怕讀者覺得這些的文字描述太過隨性。不過,既然能獲得VOCUS方格子團隊推薦,或許也可以說明這樣描述還是有一群讀者願意看。
以下是六篇即時精選 :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有點遺憾的是,我自己對模特兒這篇算是相當滿意,曾經自我推薦為編輯精選。雖然最後沒有被選中,不過入選即使精選還是很開心。

11月的迷茫

十一月份我會訂為充滿迷茫,主要是因為目前創作分享文章除了臉書、Instagram,另外還有三個文章分享平台(每篇文章下面都有連結,歡迎點閱),其中是需要每天努力累積積分的Potato Media。正因為需要搶積分,每天除了積極分享創作文章,也是要努力點閱平台其他創作者的文章,最後變成每日重心就放在Potato Media,也因此無法把心思放在心情文章創作上。
畢竟我自己還不像其他厲害優秀創作者,能夠在短時間寫出一篇文章。我如果想要寫出一篇文章,是必須花一些時間進行思考及登打,即使是一般生活心情文章也是如此,所以最後這一兩個月就比較少有什麼特別生活心得。
有鑑於上次滿月文對於未來展望及方向,似乎太過得意忘形,這次我就不寫下什麼特別願景,只希望自己不要惰性太強懶得創作文章就好。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文章值得鼓勵,歡迎贊助。
歡迎追蹤
臉書 : 模迷
Potato Media : 無名部落客
波波黛莉 : 無名部落客
87會員
546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