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白職場 EP22|知名創投居然也是韭菜?!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加密貨幣FTX交易所破產事件,團滅53家世界級創投、投資銀行,7.2億美金歸零,本集節目靈感來自於此事件,想來聊聊優雅阿姨任職某新創公司時,經歷過的創投投資,來分享自己職場觀察。
吉白職場 EP22|知名創投居然也是韭菜?!
點擊連結到其他平台收聽吧!
知名創投居然也是韭菜?!
簽署投資合約前夕,我與稽核陪同老闆一起到創投的辦公室簡報,整體簡報蠻順利的,列席的人也沒出什麼刁難的話語,回到公司後,稽核默默地私下告訴我。
照這樣情勢看來,盡職調查結果不管怎麼樣,對方都會投資
當下…我還無法參透這番話,資深稽核同事是觀察到什麼、而有這樣的看法。
故事內容比文章更精彩,去吉白職場頻道收聽吧!
受到此波FTX這波影響的受災戶提到,選擇放FTX交易所,主要是因為其股東背景雄厚,包括美國最老牌的創投紅杉資本、軟銀旗下的願景基金、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等等,讓他對FTX有一定程度的信任。
FTX 聲請破產後,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將2.1億美元,折合台幣約65億元的投資減記為零、損失慘重。同時刪光投資FTX時,盛讚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 (SBF)是天才的相關文章。

優雅阿姨的職場觀察

  1. 投資圈常見的吹捧標的現象,科技發展加乘這些虛有其表的人事物
  2. 知名創投是股東不等於這公司沒問題
    創投公司投資標的很多,被投資公司虧損倒閉是常態,10個標的中有1個獲利了結就可以無視其他損失
  3. 創投公司投資策略,兩大重點〔產業〕與〔團隊〕
    盡職調查 Due Diligence,很大一部分是在反覆查核及驗證,〈被投資公司的願景與團隊成員的學經歷〉是否屬實、有無膨風
紅杉資本有2.1億美金可以虧,投資散戶有這麼多資金可揮霍嗎?
吉白職場 EP22 知名創投居然也是韭菜?!〉希望你看穿那些虛有其表

延伸閱讀


對於這節目什麼想法的話,歡迎投稿或留言。
若你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贊助我、請我喝杯咖啡、讓我有創作下去的動力囉!
更多創業、職場知識,歡迎追蹤【優雅職場。觀察筆記】專題
你也可以收聽《🎧吉白職場。Podcast》連結通往所有收聽平台
Podcast節目文字檔整理在【吉白職場。Podcast】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98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