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笑容背後的刺痛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封給小時候的黑天鵝的信,我知道她基本上永遠看不到。
親愛的小天鵝:
現在的我過得很糟,過著像爸爸一樣的生活,喝酒抽煙(我沒有酗酒),我想跟你說對不起,自從爸爸走後我一直逼你堅強,我不准你哭,不准你有任何懦弱的行為,以為會有美好的未來,可是未來卻步上了爸爸的後程,先不告訴你,你做什麼工作。
親愛的,我知道在那些堅強的背後,你是多麼的辛苦,甚至長大後,你認真努力的生活著,每一個笑容對我來說是如此的疼痛,我更恨的是明明知道你已經被我逼得跟玻璃沒兩樣,我卻不斷的逼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堅強,碎了,就黏回來,沒黏完,繼續去溫暖每一個人,不准你停下,更不准你軟弱,每一回你的求救我都當作沒聽見,但其實我比任何人都還清楚,每一刻,你都宛如被丟下深海中,又或是深不見底的古井裡。
很孤單吧!很冷吧!不太明白為什麼要這樣生活對吧!
大喊吧!大聲的哭泣吧!對我拳打腳踢也好,我很對不起你,也很謝謝你,因為沒有這樣的你,就沒有現在的黑天鵝。
我很抱歉讓你沒有選擇權,我不求你原諒,我只求有天你會明白,此刻的我是多麽的努力在扭轉這一切,也許回不到以前那個小天鵝,但至少你可以做你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