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大家都公平嗎?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想寫點什麼,卻遲遲未動筆,就藉由與父親的訊息我來了個靈感。
前幾天我父親希望我能多多運動,因為家族有三高,我已近三十,身材略為豐腴,我父親擔心我三餐外食,工作沒時間運動,希望我在工作之餘也要多運動,鼓勵我上健身房,希望我能善用時間將運動排入我的每日行程中,也跟我說:「不管窮人和富人,每個人都是很公平的擁有24小時,所以要好好規劃時間!」
然而,這個問題《窮人與富人都一樣擁有24小時》我大概從國中左右就在思考這個問題,因為我認為是「不公平」的!
請聽聽我的看法,為什麼我會認為不公平呢?雖然實際上確實都是24小時,但時間的「產值」與「價值」卻截然不同!有錢人可以付費給別人,請別人替他做更多的事情、瑣碎的事情,而「多」出來的時間他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舉例來說,打掃清潔家事,他可以請清潔人員,不必自己花一、兩小時做這瑣碎的事!可以拿來看書或和家人、朋友相處,比起一般人就多了一、兩個小時,這只是舉一個一般較貼近生活以家務事來做比喻,所以你還認為大家的時間是公平、相同的嗎?
Fun-eating
Fun-eat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