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6:時間真的存在嗎?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16 】

👣 Palas de Rei to Ribadiso - 26.96 公里

朝聖之路倒數第三天!

昨晚看了氣象預測後發現,今天早上九點過後的降雨機率很高,因此老派少女們決定儘早出發,能避開多少雨算多少。天還未亮已經從昨晚參加彌撒的教堂前出來,氣溫接近十度,我穿著 Uniqulo 涼感短袖上衣跟同樣是涼感的防曬薄外套,竟然不覺得冷,沒想到走一趟朝聖之路,已演化為變溫動物。

圖一:天未亮已從教堂前出發

圖一:天未亮已從教堂前出發

今天也是一路滿滿的綠色隧道,路旁兩側大多時候都有高聳的樹木相伴,在台灣通常是到像阿里山這種海拔兩千以上的地方會有這種貴賓區的尊榮享受,但在西班牙北部海拔五百公尺就有,倍感幸福。

圖二:走在綠色隧道裡

圖二:走在綠色隧道裡

果不其然,早上九點多,大雨來襲,我們穿上防水外層,戴上防水登山帽,在大雨中持續走了一小時,聽著滴滴答答不間斷的雨聲,得到了太陽之子們在朝聖之路上的雨天初體驗。

我想起有些人喜歡播放雨聲的環境音來冥想,真的是有點道理。在大雨中行走,讓我進入了一種類似冥想的心流狀態,外在世界的變化像是電影畫面一格一格的播放,我的意識坐在觀眾席上,內在非常安靜,享受著行走與獨處。這一個小時裡,老派少女三人幾乎沒有對話,但卻有默契地維持一定距離移動,像是三個小泡泡隨風飄動,並行向前。

我知道我的快乾褲是濕的,袖子外露出來的手掌也是濕的,但卻未造成任何不適,反而讓我有一種和雨合而為一的感覺。雨跟我,共享這一刻,時間感變得模糊,令人不禁心想:「時間真的存在嗎?」

雨停之後,彩虹很快出來,雨後的天光超級美,灑在樹木上。

圖三:雨後彩虹與天光

圖三:雨後彩虹與天光

動物們也出來和我們打招呼,先是在路邊看到俊美的馬兒將頭越過圍欄向我靠近,我伸出手來摸摸馬的眉心,感受到馬兒那種高貴又穩重,親切但不刻意討好人的能量。後來看到路旁圍欄裡正在吃草的小羊,本來距離我們好幾公尺,我靈機一動不停地發出「咩!」「咩!」「咩!」的聲音來吸引他,還真的被我召喚過來!雖然我的鬼叫聲被後方其他的朝聖者側目,但是爽啦。

圖四:充滿靈性的高貴馬兒

圖四:充滿靈性的高貴馬兒

圖五:被我召喚而來的小羊

圖五:被我召喚而來的小羊

今天最後抵達小鎮 Ribadiso,快到時天公伯又來一記回馬槍,傾盆大雨讓我們趕緊衝進入住的小屋,這鎮小到只有一家主要的餐廳,讓疲憊狼狽的我們也不需再花心思做選擇,而幸運的老派少女依舊美食運爆棚,吃到美味又豐盛的本日特餐 Menú del día。

圖六:乍看像蛆但其實很美味的幼鰻

圖六:乍看像蛆但其實很美味的幼鰻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