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殺人的念頭都是真的(不定期更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殺意,多麼常見的詞。
  
至少對我來說,我是真心想拿枕頭把前任悶死過好幾次,動機卻如鼻屎般大小:他沒掀馬桶蓋、他回家只會打電動、他跟我出門沒有牽著手過馬路、他沒有認真的說那些我愛你。
也或許其實他都有做到,只是在滾滾的日常裡我忘記了那些回應,他或許已經用盡一切靠近我的心。
只是他依舊沒做到。
  
最後一次的情人節用的是我的折價券開的溫泉飯店,他開著我父母送他的車子,第一次主動買了玫瑰和巧克力要帶著我出去過節。
我一定在車途中說了什麼,因為我並不像往常那樣邊唱歌邊抱怨生活裡的小事,視線裡只剩下手機螢幕或者導航的畫面,怕他又和之前一樣下錯交流道,但那時的我們還有餘力去接受所有錯誤,我們能輕鬆帶過彼此間沒注意到的事情,而此刻每一個錯誤都將讓我們的處境更加難堪。
他依舊在駕駛座上說著工作上的瑣事,我真寧願他把這些掩飾尷尬的時間拿去賺錢,至少他當補習班老師的時薪800元起跳,與其跟我說這些沒有營養的事情還是把錢匯給我吧,即使他根本沒有這麼做過。
停好車後我們依著谷歌地圖推薦的景點走去,我躲開他伸過來的手,低頭對著手機另一邊的友人瘋狂的抱怨著。
  
[花跟巧克力加起來也不到五百,為什麼之前他從來沒這樣做過?]
  
[我就這麼不值得這些?一朵玫瑰都不值?]
  
友人無法回應,她的沉默才是答案。
溫泉飯店的入住時間還沒這麼早,他只是我們在附近走走吧嘿嘿。於是我們決定走六年前走過的步道跟景區。
感覺又夢回第一年情人節,認真安排的有花有愛的那些場景,樹低語、風唱歌、太陽有溫度,而我那時候有個想度過一生的愛人。對比六年前的用心,我只覺得他好像成了那種只會上班下班累了就等我煮消夜的樣子、在我刷完馬桶嫌棄我的樣子,各種讓我覺得難堪的樣子。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sti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見系列 -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見系列 -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夜老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other side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盼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家也有「沙龍」:每個中產階級埃及人家裡都有的法式傢俱走進每個中產階級的埃及人家裡,他們會招待你坐下的地方,很可能就是「沙龍」:一個擺滿精緻法室古典傢俱的待客區。不曉得曾經來過埃及的你,是否有拜訪過埃及人家裡的沙龍呢?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4-06-15
    《自律神經超圖解》每個人一生必經的身體隱形殺手──自律神經失調本書使用圖文方式,輕鬆地讓你了解「何謂自律神經」以及「如何避免自律神經失調」。只要平衡好自己的自律神經,不管大病或小病,罹病機率皆會下降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地才先生 Mr. Non-born Genius
    2024-06-05
    【美國電影】雇用《閃靈殺手 Natural Born Killers》的七個理由|偶爾電癮乍看無俚頭想想卻合理殺戮理由,故事簡單、節奏流暢、腳色可愛,這兩個小時的迷幻旅程實太過癮拉!
    Thumbnail
    avatar
    吳聊之人喀琿
    2023-10-15
    菲菲覺醒的生命:修煉VS生活|生命中的每個瞬間|探索內心的力量|揭開修煉的神秘面紗大家好!今天我們要談談一個經常被提起卻又充滿神秘感的主題:修煉。或許你會想,修煉不就是冥想、禪坐那種高深的事情嗎?但實際上,修煉是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的,而且其實早就在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展開。 修煉的誤解:冒險之路,不僅僅是靜坐 人們往往將修煉與冥想劃上等號,卻忽略了修煉的真正含義。我們的生命就是一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20
    新北婚紗OKOH甘苦談!只會拍照是不夠的~啊崑婚禮攝影師都這樣紀錄每個婚禮紀錄之幸福瞬間在網路上總是看到一些婚禮或者婚紗作品集,想必準新人都會想要成為照片中的主角!這是新北婚紗OKOH婚禮攝影師啊崑的工作,但拍攝出這些美麗的照片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除了拍攝當天的工作,事前的準備以及事後的調整也都相當重要,最特別的是在畫面中融入了「自己的風格」,運用自己的語言訴說一對對新人們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7-28
    [每週分享]14是誰的功勞?從讓我不舒服的人中學東西;將話說出來;新生活前幾週決定要幾樣事一起做,照顧自己, 隨即想到下面這些情形,其實是有些好笑: 1.拍打和按摩都做 身體有改善的話,拍打老師和按摩師都會認為是自己的作用。 像:上次去按摩,我說要做舒緩精油,全身都按就好,不用特別針對左手。按完後,她說,我的左手有比較好了,我說是,我有拉,有運動,之前不敢動。因為上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12-01
    專輯簡評│徐佳瑩《給》│我們都是個念舊的人,在不斷追求新意的同時,音樂卻最能誠實地反應、如實地回饋,勾起最真實的感動流行樂帶給人們什麼樣的記憶與時代意義?誰又能代表流行樂?也許我們能講出幾位在樂壇上足以代表某個時代的大哥大姊,然而隨著時間的遞進,加上快速流變的科技社會,似乎不到三、五年後浪便覆蓋掉主流,成為所謂新主流的趨勢,如今的主流似乎已不再明顯,百花齊放的音樂各自妖媚吸引著不同的聽眾前去採蜜。但偶而還是懷念,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9
    釀人物|對自己好一點就是「每次都做出更順從內心的決定」!──專訪柯佳嬿談《一家之主》我一直覺得每部戲都有自己的命運,演員能做的就是在表演當下盡力,其他的不用想太多。這個戲會不會被喜歡,票房或收視,觀眾的反應等等,如果這些都考慮進去的話,表演就變質了。演戲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創作,有時也是自我探索跟療癒,這件事還是不要有太多雜質,純粹一點比較好。表演就是表演。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2-05-16
    【月亮杯分享】改善經期不適的好朋友!大家總是笑說,女孩子「那個來」時脾氣比較暴躁。現在回想起來,身處於悶熱不適、擔心異味、煩憂外露的情況下,又有哪個女孩能夠不脾氣火爆的呢?在接觸到月亮杯之後,我立刻後悔沒有早點認識它!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2-01-09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不要對伴侶說:「我希望你變成怎樣的人」。Photo by Henri Pham on Unsplash 李安出名前,曾花了6年在家等待機會,當時就靠著林惠嘉在醫學院擔任研究員的收入過活。 ⁡ 李安曾說:「惠嘉對我最大的支持,就是她自己獨立生活。沒有要求我一定要去上班。」她早早認清人都是獨立個體,所以她說:「我不會對別人說,我希望你怎樣怎樣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