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盒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哪天和朋友約好去一間期待已久的餐廳用餐
這是一位非常特別的朋友
特別到我連他的本名 所有的一切私人領域都不知道
當他問了我一些問題時 我是有所保留的
只淡淡地回了說 其實我一點都不了解你 不認識你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關係與連結
當我將用餐時的對話與情境和朋友述說時
她很訝異地說 妳根本就不是這樣的人 居然沒有翻桌走人 妳還願意打開妳的寬容度
我說 其實我是願意的
雖然有時候的對話是他常常不留餘地的質問 尤其又在我的孩子面前 但我不得不承認有時候他說的話 是值得我先收下 細思量後 在核對一下自己狀況 而且我願意給自己一個這樣的機會去看看自己
雖然過程中不是那麼舒服 但如果願意先把情緒放下 也是開啟另一扇窗的機會
我不知道在每個人生命中是否都會有一些這樣的人存在
但我很幸運的是 身邊有幾位這樣的朋友
這也是一次次的練習 將驕傲與自尊放下 學著去接納不同面向的自己
雖然每次都是玻璃心碎滿地 但又會踩著碎玻璃再站起
這樣的情誼 其實到了現在也是看得淡淡的 因為明白了
有些人 有些事 常常在不經意間就雲淡風輕
每次的相聚 每次的對話 我都好好珍惜 看似隨意
卻將對方的話語記在心中 這是我對對方的珍視與愛惜
畢竟有些人事物 只能悄悄的收在心中那最隱密的珠寶盒中
    Amy Amy
    Amy Amy
    人到中年是一個倒數開始 但也是另一個新生命的起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