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自己曾問過某位智者 甚麼叫做修的好
他反問我 你覺得呢
我大言不慚的說 能察覺到自己的起心動念就是
隨著時間的流逝與經歷 這個信念似乎需要稍加修正
常常我們腦中想的和說的常常是不一樣的
明明我想和對方好好的溝通說話 但常常會因為當時的情境 語言 甚或肢體動作
然後不知不覺中 我的那根毛 那個習性就被挑起 然後對話就呈現走鐘的樣貌
又或者是腦中想的 表達出來的都很一致 但是實務操作時 哇 怎麼完全不一樣
也許在操作中我根本沒發現自己是用了一個不適當的方式進行
也或者是 我隱約覺得不對 卻沒有勇氣改變 還告訴自己要有毅力的往前行
種種的因素 造成了自己身心上的衝突
今年年初的一些經歷 讓我真的有機會如實的演練一番
最難的關係功課 我好好的將所學運用了出來
也讓我有個很大的領悟 要修得好的最大前提是
好好的 了解自己 探索自己 認識自己
現在的修行兩字對我而言 不是高大上
修行是 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修正自己的言行
將自己的所思所想 所說 如實一致的表達出來
    Amy Amy
    Amy Amy
    人到中年是一個倒數開始 但也是另一個新生命的起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