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是一棵兩百年的樹 我在一片寬廣的草原上
有溫暖的陽光 像金色的光束灑落在我身上
樹上長滿了多采多姿 不同顏色的葉子
矗立在草原上 看盡了生命的起落 生死 歡欣 悲傷
我從感慨 無奈 到坦然接受
心中平靜 亦如陽光一般和煦
最終人生也像此樹 經歷種種
好比樹葉掉落的死亡 但終有一天會有新生
長出的新芽 就像人生迎來的春天
我接受了此一變化與真相
生命一直都是起伏 交織成自己獨有的韻律 寫成自己的一首篇章
這是三個月前參加深度寫作時的第一篇文字 在規定的五分鐘寫下
當下的自己腦中完全一片空白 老師只給了[今天我是]就自由書寫
很有意思 其實文字的背後寫出了自己沒自己沒意識到的那部分
過了一段時間打開筆記本 很訝異 文字和自己的相似與貼近度是如此高
而隱藏在文字背後的 是不是也代表自己對生命的態度
而早在我沒察覺時 已將其內化而行之有年了呢
細思量中
    Amy Amy
    Amy Amy
    人到中年是一個倒數開始 但也是另一個新生命的起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