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曾丟失的那些:浮出水面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夏天,我曾在這座海島東邊的太平洋上,當過極其短暫的海上子民。

在那些被藍天、烈日以及汪洋所統治的日子裡,我在那據說土會黏人的縱谷平原,自由自在地騎著125。 從山邊到海邊,再從台11回到台9, 像匹不曾停歇的馬兒,到處奔馳,到處盡興而肆意地活著。
洋上的一抹驚嘆號
然後,我離開後山那花園,走進了生命的黑洞。 努力過的一切在黑洞裡瞬間淪為了廢墟。在過去那些沉寂消極,宛若活死人的歲月裡,我不曾刻意回頭看。因為,我以為回憶就如這張黑白照片般毫無顏彩,卻忘了那是我曾經最精采且最奔放的一段時光。
當時,我的眼中只見黑白,不見那頭從太平洋中躍出的花紋海豚,也不見牠在鏡頭中所展露出的無限生命力。
所幸啊,人生儘管無常,但其實也有著無比韌性。如今,我活得更好更忠於自己。雖然過程幾經波折,還是順遂過完2022,來到牠再度從回憶汪洋裡躍出的歲末這日。
然後,在這個外頭下著冷雨的夜裡,我聽見了。
我聽見牠向我這般詢問:「嘿,少年,你還是那樣無憂無慮地笑著嗎?」
我笑了。牠看懂了。
於是,那抹驚嘆號不再下沉,就永遠在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一份指引 一份何以去往新世界的行動指南。 藉由講述 一則來自北方的古老預言 一個信奉病毒的新興宗教 一個看似受害的無辜家庭 在主角T、K與X的背後竟藏有不為人知的血脈秘密 奪回能力的他們 將有機會成神,進而改變世界 但 神是什麼?病毒又是什麼? 假若病毒是神,那神會不會其實只是一種病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