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為了尋找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2020那年的暑假,我在台東打工換宿,為了暫時脫離擾人的日常生活
感覺很放鬆、很快樂
也因此才發現自己很喜歡所謂的自由,不被拘束的感覺
那時國中朋友們環島到台東,並與我碰上一面
我記得有人問我,為何會開啟這趟旅程?是否在尋找什麼呢?
他說:『每趟旅程都是有意義的,然而更多時候是為了找尋某個答案。』
那時是如此,這次也不例外。
但這一次,我在出發前已經知道自己想尋找什麼,我想...
找未來的自己
想知道我的未來能有什麼可能,找尋改變自己的契機!
在澳洲五個月後,我發現有好多華人都喜歡留在澳洲生活,我很好奇為什麼他們喜歡這裡,是什麼在吸引著?
遇到來打工度假並待了三、四年的台灣人,我也很好奇他們怎麼會待這麼久
當他們聽到我只有一年的規劃,也感到訝異,覺得我會後悔與留下遺憾。
即便如此,在澳洲待十個月後,要離開澳洲時的我依然覺得
『這裡的景色很美,但不足以留住我』
直到現在,回到台灣已經半年,說不想念澳洲的生活是騙人的
但更多是想念在那認識的哥哥姊姊、以及不被家人影響的生活步調~
Mt Gravatt 夕陽
    3會員
    14內容數
    大學畢業那年,與同學飛往澳洲,踏上一段冒險的旅程。在澳洲度過了一段值得一再回憶的日子,是蛻變是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ao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嗎?去澳洲打工度假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在青旅的那十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澳洲旅遊記-Bendig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早知道就待在家》~關於謝哲青與旅行的那些事是不是覺得很久沒有旅行了。 旅行之於你,那是什麼樣的意義呢? 旅行,是不是讓自己變得更不一樣了?
    Thumbnail
    avatar
    志凡
    2023-07-27
    20221212大丈夫當朝游碧海而暮蒼梧~國境開放了,現代徐霞客要去哪~論航空及旅行社股商機現況與未來~雲品即將攻上雲端關於航空及旅行社股價,預期心理莫要過度樂觀,期待是一回事,營收及獲利是另一回事 呃,觀光業有完整統計資料,追捧股價之前,可不可以先讀進去一點點就好…… 《交通部觀光局》111年10月觀光市場概況摘要 111-11-25 https://reurl.cc/depmjy 航空業打底速度高於旅行社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12
    旅行,是為了讓我們看見自己!總共為期十一天十夜 其實到第二個星期時 心底已經有種不可思議的複雜心情了 一方面覺得時間好久 一方面又捨不得結束旅行
    Thumbnail
    avatar
    貳壹貳參
    2022-07-17
    旅行紀事─高僧的無畏精神西元410年,我是一名旅行者,喜歡到訪世界各地領略當地文化,今天上了一艘由孟加拉灣起航的商船,儘管目的地還沒有頭緒,但我竟然無意間看見中國的高僧─法顯大師,決定不能錯過這機會,跟著他踏上斯里蘭卡。 旅行者 西元410年 寫於斯里蘭卡🖋️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4-01
    為什麼大部分旅行社的轉型都做錯了? 要依據本身的判斷去確定自身的定位與期望的發展方向,充分認識到經營過程中的風險和收益,根據現有的資源基礎思考轉變的方向,整個過程中要有足夠的決心將想法落地執行,帶動團隊整體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2-06
    多桑愛閱讀(17)-【早知道就待在家】─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謝哲青【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哲青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旅行(Travel)—它意有選擇、折磨、辛勞工作與朝聖的多重涵義…旅行,它不單單是增廣視野,它同樣的也是對生命的一種體悟… 所以哲青哥說:一直待在家,我們就不會變成更好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1-28
    為什麼大部分旅行社的轉型都做錯了?專門發現全球旅遊目的地優質資源和創新玩法(景區、地接、酒店、民宿、玩樂等)的內容服務平臺。 發現全球目的地優質旅遊資源和創新玩法(景區、地接、酒店、民宿、玩樂等),美好旅行,從〈新旅遊〉開始。 美好旅行,從〈新旅遊〉開始 以原創內容、線上社群、線下考察的方式探索下一個10年的旅遊經營。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1-12-16
    走跳合作社|旅行是在異地為所欲為的生活 |渣男研究員 aka 旅遊達人對談人:渣男研究員 aka 旅遊達人 在一個假日的午後,這天天氣晴朗,渣男研究員來到《走跳合作社》 去過世界各地的她,推薦了我們第一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她跟女主角Liz一樣曾經困惑,「是否我要鎖在一段長久、穩定但平淡的戀愛關係?」「這真的是我想要的關係嗎?」抱著無數困惑的她毅然決然
    Thumbnail
    avatar
    喻歆 | 走跳合作社
    2021-03-17
    旅行是為了修行,攝影是一種呼吸....這幾天在家反覆地看著嘉明湖的照片,深深地體悟了台灣,自己的家鄉原來比我想像中的美,來的有氣質。看完那些照片,順便紀錄一下心情。 開始想登百岳已經是多年的事,第一次豋玉山前,總覺得是件困難且需要技術的戶外活動,等到登了頂、下了山,其實只要有毅力,大部份的人都可以做得到,同時體會到「人需要的是謙卑」這一
    Thumbnail
    avatar
    陳信政
    2020-05-13
    我旅行是因為...不因為什麼。在看完《何苦去旅行》之後何苦去旅行,麥特・葛羅斯。 書封上印著英文書名,The Turk Who Loved Apples,愛上蘋果的土耳其佬。副標也略有不同,中文「我們出發,然後帶著故事歸來」,英文「And Other Tales of Losing My Way Around the World」。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