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跳樓?救回來了!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跳樓?救回來了!
每一個跳樓事件的背後,都不單純。我們無法用學術、經歷或『對』的方式,幫助他們脫離險境。他們的成長背景、生命狀態、肩頭上主、客觀的壓力,除了耶穌都沒有人可以完全掌握。
這兩天,不斷看到主內弟兄艾成跳樓的報導。心中除了感到不捨與婉惜之外,想藉著本文提供給心裡曾經想跳樓的人,有一個重新檢視自己的機會,或許你看完想通了!你就是那一個可以拯救自己的人。

天底下,真的沒有100%自願的跳樓者

從外表來看人跳樓的現象:
一般人第一個反應就是:「有人跳樓了!」

從醫學的角度會說:『他憂鬱症發作了!』

認識他的朋友會說:『他還是沒有挺過來,走了!』

至親的人:『.................. 』

無論人對跳樓者有什麼樣的反應和觀感,其實對當事人已經不再重要,也無濟於事。因為,有一天在上帝的審判台前,這一切背後的真相都將被完全揭開,最後將得到公平和公義的審判。

有人問我說:「一個基督徒自殺了,這樣他們還可以上天堂嗎?」坦白說,我並不知道。但我相信每一個自殺者背後,都有他們不為人知的故事,更確切地說:『天底下,真的沒有100%自願的跳樓者。

想跳樓,救回來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案例,它就發生在9年前的一個早上。遠在基隆的同工來了電話,情緒激動的說:「 文通!你趕快到台北來(當時人在雲林),有一個男生32歲,他要跳樓了!」

北上的途中,也對這個案例有客觀上的了解,並同時詢問當時相關協會的指導意見。該協會因為過去有過不好的案例(協談後,人還是跳樓了!),當下建議我要與家屬簽署合約,免得處理過程當中反被家屬告上法院。他們的好心建議,我聽見了。但是,內心有股平靜安穩的力量,正引導著我抓緊時間做該做的事。

得知詳情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跳樓,他的母親心急如焚就怕第二次救不回來,釀成悲劇!我們停好車抵達之後,不遠處看見他母親六神無主的到處尋找我們的到來,一到客廳發現他們家到處貼滿了藏族的符咒,安撫他母親的情緒之後,終於有機會坐下來跟當事人面對面談話。

談話之間,這位男生側身低頭看著地上,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就是靜靜地坐在那裡,我也安靜的看著他。直到聖靈透過異象啟示了眼前這位男生要跳樓的真相之後,我們才在聖靈所釋放的權能中,讓跳樓的事件平安落幕。後來,這位男士還帶著他的太太和兒子來雲林拜訪我,他和他的母親也在教會小組愛心的關懷進入了教會慕道,不久一起在教會受洗成為神家裡的一份子。

或許,有人想知道如何讓一個想跳樓的人,平安的離開險境?在這個成功的案例當中,最主要的關鍵不是協談的技巧,也不是豐沛的愛心,而是來自聖靈即時的啟示。因為,聖靈啟示的真相就好像一把有效的鑰匙,可以解開人心中那一把無形的枷鎖,讓人從極度想跳樓的衝動和折磨當中,平安的走下來。

坦白說,開了3個小時的車,也禱告了3個小時,我仍然不知道怎麼樣面對這個跳樓的事件。直到在異象中明白聖靈所起示的真正問題所在:「在安靜中,聖靈開了我屬靈的眼睛,就看見有一個邪靈壓蹲在眼前這位男生的背上,邪靈的右手抓著他的右肩膀,頭靠著他左邊的耳邊,一直重複著一句話:『我想跳樓!我想跳樓!我想跳樓!』」

網路上,有很多人回應艾成的事件:他們也曾經有想跳樓的念頭,這個意念不是從自己的思想跑出來,大都是從外面來的,就是聽到有聲音叫他們直接去跳樓。從醫學上大都解讀成為幻聽或幻覺,若從個人所接觸的這個個案來看,就完全不一樣。因為,這隻邪靈非常的狡猾,牠並不是說:「你從樓上跳下去!現在就跳下去!」而是說:『我想跳樓!』

當時,這位男生將邪靈所說的話,誤當成是自己心裡面的意願,所以有了這兩次跳樓的事件。接下來,聖靈教導我做了兩個動作,事情就結束了。

我靠近這位男生的旁邊,輕輕地問了他一句話:『你不想死,對不對?』他跟我點點頭。

隨後,我在意念當中,照著聖靈所吩咐的,奉耶穌的名捆綁了這個邪靈,離開他的身上。禱告完之後,很奇妙的是,他馬上就抬起頭來,整個臉色從灰暗變成有血色的光亮。他母親在旁邊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之後,就在客廳跟他們分享、見證了聖靈的啟示和所做奇妙的工作,以及邪靈是如何欺騙、引誘人走向黑暗的深淵。最後,為他們祝福禱告之後,就將他們交給教會的小組,讓他們持續接受小組的關心與牧養。

個人相信,每一個跳樓事件的背後,都不單純。我們無法用學術、經歷或是任何我們自己覺得『對』的方式,協助要跳樓的人脫離險境。因為,每一個想跳樓的當事人,他們的生命狀態、成長背景,以及他們肩頭上主、客觀的壓力,都不是我們可以完全掌握的(包括當事人)。

雖然如此,那位創造我們生命的主,祂差遣耶穌來到這世上,就是要救我們脫離一切的苦難,當然包括想跳樓的人。聖經也告訴我們:「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前5:7)

幫助自己脫離苦難
所以,個人要給深陷在許多苦難的朋友們一個機會,幫助自己脫離生命的痛苦,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到耶穌面前。因為,耶穌知道你生命裡面的痛,也知道你所遭遇的苦,更知道如何解開您生命隱藏的枷鎖。您若願意,請您跟我這樣一起向耶穌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告訴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你,因為你顧念我。你也讓我知道,你愛我,你完全了解我的痛苦。願意背負我的罪,救我脫離苦難的深淵。謝謝你,已經為我的罪死在十架上,流出血來為了要洗淨我一切的罪。

此刻,我願意將我生命中所背負的所有痛苦、壓力和沉重的生命交託給你,求你背負我生命中的重擔,陪我走出個人生命中一切的困境,讓我在你那裡找到即時的安慰和可安歇的平安居所。


謝謝耶穌聽我真誠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PS:
如果,您做了以上的禱告。

恭喜你!
耶穌已經聽了你的禱告,祂會差派天使保護你,你不再孤單害怕。因為,他會一路引導你走出困境。

建議你,就近到您家附近的教會聚會,他們會繼續協助你認識愛你的耶穌,幫助你找到生命喜樂的源頭。

發現奇蹟生命協談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