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悶熱,烏雲密佈,伴隨偶爾的雷聲,要下雨的前兆。
感覺空氣很霧有著壓迫,不論你在走路、買東西、上班工作,好像有人摀住你的嘴巴、鼻子,喘不過氣來,沒落雨前的雷陣雨,很不舒服!
這要下不下的未完成式,持續、僵持30~40分鐘之久。
有事!有事要發生!會有事要發生,如此場景,地獄之門,皆陸續打開,猶如大口張開,是滋生死神不斷出現的好預兆!
死神到處晃著拿著鐮刀,執行他們的工作。
灰矇矇中,一棟老舊大樓的某樓層陽台。
「我要自殺!我要自殺!我要跳樓自殺!這不公平的世界、不義不恥的老闆!我要跳樓啊!」
他囔囊地大叫著,左腳已經在陽台欄杆上,右手拿著一件衣服揮舞著,赤裸的上半身。
「我要跳樓自殺!不公平啊!!不公平啊!!」
引來樓下人來人往圍觀的民眾有7~8個人,其中有人緊急地拿起手機報警,有人勸他不要做傻事,還有人拿起手機錄影。
再不久,將有警察消防人員到場,於一樓放置並打開安全氣墊,準備防護工具以防止場面失控從樓上墜落。而樓上會有專門的人和他溝通,勸阻他不要做這樣想不開的事,並且在談判的過程,伺機往前將他一把抓住,救起。
「我要跳樓自殺!我要跳樓自殺!」
「我要跳樓自殺!我要跳樓自殺!」
「先生!你不要衝動,等消防隊的人來好嗎?他們會跟你談談,有甚麼問題都可以解決!」樓下某一位年輕人向他大聲地向他呼喊著。
「啊!你在講甚麼!講甚麼啊!這世界不公平!我要自殺!」
「不要啊!千萬不要啊!冷靜點啊!」圍觀的人愈來愈多,並勸阻他。
「警察呢?消防人員呢?怎麼還沒來啊!」
「我要跳樓!我要跳樓!」
一個緊張和安全觸碰時刻,緊張的是這個人要跳樓了,有意外發生;安全的是,還沒有發生,他還沒墜樓,腳正跨著欄杆。而這兩者現在已達臨界點。
樓下的群眾已經達20~30人之多,有人想:他是裝裝樣子吧?要跳樓早就跳了。有的人很擔心,心中默念著啟禱文,希望一切平安。
突然!一陣閃電打下來,轟了很大聲,好像落在旁邊地上一樣,嚇了大家一跳!
「先生,你要跳樓嗎?」閃電過後,距離要跳樓的人約10~15步,有一個人出現在他眼前。
「你你你是誰?嚇了我一跳,是警察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色昏暗,且對方戴著個帽子,他看不清楚他的眼睛。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真有趣啊!你要跳樓,還對我是誰感到興趣,一個要赴死的人,怎麼還對世界有依戀呢?」
「……你你你……你到底是誰?……我我我沒……沒有依戀……我要跳樓……沒人……沒人能阻止我……!」
瞬間!他快速地躍過去說:「喔,那……你就下去吧!」一手往他身體外推並同時一手將他跨坐欄杆內的腳抬了起來,像似丟棄貨物、垃圾般地,往外仍了出去,哇地慘叫的一聲……墜樓!
地上一灘糢糊人體血餅,噴撒出去血汁,濺了靠近落地的群眾。
「你得感謝我,我實現你要尋死的願望啊!……呵呵呵呵呵……」
天時、地利、人合都具備了,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門,不會吝嗇地打開……
Rexzook Peter
Rexzook Peter
人除了身物之外,就是藝術,這才是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