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想知道更多!韓國TV電視劇》112期採訪翻譯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徐仁國SEO IN GUK 雜誌訪談】

徐仁國 Seo In Guk

電影新作是夢想已久的極惡壞人角色
仍在進化中的人氣演員

翻譯素材
もっと知りたい!韓国TVドラマvol.112

🐺 訪談

無論是詐欺師或男巫師,甚至是將「滅亡」的概念擬人化的存在,持續扮演各式各樣角色的徐仁國,這次主演的最新作品《行動代號:狼狩獵》或許對一直為他挑戰精神應援的粉絲來說,難度仍太高了些。
曾說過「希望能演一次冷酷無情的壞人角色」的他,暢聊了很多全身刺青、增重等等沉浸於塑造角色的話題。看來面對這個從未見過的徐仁國,若沒有抱持著更驚人的覺悟是不行的。

▋ 曾一度想挑戰的壞人,還記得演出時的快感

——是受到本作的什麼部分吸引,才決定演出呢?
是因為在韓國很少見到類似的題材和敘事方式而覺得很喜歡。每次我在一個作品結束,被問到下次想要演什麼角色時總是會回答想要演壞人,而在那之後遇見的便是《行動代號:狼狩獵》的宗斗這個角色。宛如命運一般,這正是我想挑戰的角色。如果是這個作品和這個角色的話,我想或許能夠表現出惡中之惡。
——朴宗斗是什麼樣的角色呢?
他是極惡殘酷犯罪者們的老大,抱持著「總而言之不想回到韓國」的想法。在搶到自己乘坐的那艘護送犯罪者的船後,打算就這樣開心地活下去。他會把妨礙自己的所有東西全部破壞殆盡。他沒有希望被誰壓制的心情和想法,要想被他人控制是會需要收斂的,但對破壞來說並沒有這種東西。所以說他是個不把人當人看,只認為他們是物品的人物。
——為了表現宗斗,你在哪個部分最用心?
是眼神。是那種不把人當人看,而是當作物品或是道具一般的,那種眼神。比起對什麼東西產生反應時的身體表現,我更強調那種「咻——」地滑過去的視線。我為了能好好表現出這種細微的差異,做了很多努力。
——像是全身刺青這樣,在視覺上也令人很衝擊呢。
刺青是劇本原有的設定,在那之外還加上牙齒泛黃,畫了很多雀斑的設計,在外表下了很多工夫。另外還有為了讓角色持有的兇猛和領袖氣質能一眼被看出來,也為此增重。宗斗雖然年紀比較小,卻擁有成為犯罪者首領們的冷酷和無情,所以才想要呈現出「那傢伙真的很危險」、「絕對不能和他對上眼」的感覺。但有點可惜在我本來想展現像UFC重量級選手那樣健壯的體格,卻因為刺青只能片段地看到,最後反而看起來好像還變瘦了。(笑)
——刺青是每次拍攝的時候都會畫的嗎?
是這樣沒錯。除了畫上去很辛苦之外,要除掉也是一大工程。而且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好像會對消除刺青的藥品過敏。負責處理的人還為此一直在研究藥品的改良。
——看到自己畫上刺青之後的感覺是?
非常喜歡。宗斗那個刺青的身體就這樣笑著還沾染血跡的姿態真的非常有魅力,很多粉絲也說很性感(笑)。很多人會說穿上西裝之後姿勢就會改變,我覺得跟那個滿像的,只要畫上刺青,我不知不覺間就會挺起胸膛走路,很好地進入角色之中。為了讓我這樣的姿態能更好地留下深刻印象,導演也拍了很多角度,我覺得每個環節的工作都很愉快。
——演出壞人的感覺如何呢?
老實說,真的很療癒。除了是從小就很想演繹的題材和角色,正式開拍後,在現場看螢幕也湧現了不可思議的快感。因為宗斗可以說是純粹的惡人,今後我也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能再演到這種程度的角色,這次或許就是最後一次了,所以感覺沒有什麼多餘的,關於表演的有趣之處。
——有沒有什麼難受的部分呢?
本來想說演出這麼強烈的角色應該會有一些痛苦的部分,但這次並不會覺得。我想大概是因為,宗斗是個沒有感情的人物。如果他是個為了消除心中糾結而表現出感情的人物,我想就會非常痛苦。不過,因為他腦子裡除了破壞沒有別的,所以也沒有存放感情的空隙。

▋ 感謝初次國際電影節體驗,覺得接下來要更努力

——華麗的動作戲也是看點之一,拍攝的時候如何呢?
動作戲的話一直都很辛苦。明明很留意盡量不要受傷,但總是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擦傷、撞到或是瘀青,不過拍攝時都會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而沒發現就是了。而且動作戲只要一個地方沒用好,不從最初的地方開始就不行。像是血漿的準備,髒掉的衣服也要重洗,其他佈景也得重新安排才能拍攝。在等待這些佈置的事情本身非常辛苦。
——印象中觀眾的反應如何呢?
雖然是「眼神很恐怖」這種評語,但放在這部電影的話,對我來說就是非常好的稱讚。我覺得無論是誰都會有個自卑的地方,像我就對眼睛感到很自卑。在本作裡我沒有思考太多,為了盡全力表現出本能,就必須依靠眼神的表現,但另一方面又會有表現是否太超過的懸念。不過,周圍的人都跟我說「看上去很狂亂的樣子非常好」,讓我有了自信。「好!那我這次就讓大家好好看看我的眼白吧(笑)」,然後就被反映,說我的三白眼這次使用得很極限。
——覺得船上的佈景如何呢?
導演對細節的部份也非常講究,所以非常真實。完全是進去裡面不會覺得是佈景的程度,無論是氣味或是濕度、溫度,以及污漬的沾附方式都感覺是很完美的實景。在佈景裡的演員們也全都是犯罪者的模樣(笑),所以就像真的待在那個世界裡一樣。 我喜歡仔細研究佈景,所以進入船內看到佈景就被裡面傳來的氛圍感染,整個人都興奮起來,讓人感覺能非常愉快地進行拍攝。
——與演出《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的對手演員庭沼玟再次相遇了呢。
在《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裡,我們在最終回演出的是一看就要哭出來的悲傷戀愛,但有趣的是在這次作品裡,飾演犯罪者的我則對飾演警察的沼玟出手。哈哈哈,感覺還滿怪的。
注:想不到有什麼詞可以替換「出手」,就是類似性騷擾這樣。
——跟宗斗對立的犯罪者李道日由演員張東潤飾演,與他共演感覺如何呢?
拍攝期間的東潤為了表現出道日這個角色,特地孤立了自己。因為道日是個非常沉默又神秘的角色,雖然在現場遇到時,我們會打招呼也會一起吃飯,但只要從拍攝準備開始到最後結束,他就會完全成為一個孤獨的人。只要見到那個樣子,我就會想「啊啊,是會逼自己做到那個程度啊」,覺得非常了不起。
——電影公開前受到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招待,被海外媒體公開電影的感想如何呢?
是個很厲害的經驗,會覺得我人生居然還能有這種體驗嗎?我是人生第一次參加海外電影節,所以非常期待。在擁有一百年歷史的劇場裡,超過一千兩百人的觀眾看著我們的電影發出了歡呼聲。那時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真的非常震撼。為了之後也能再次品嘗這樣的感覺,讓我湧起得更加努力的慾望。另外不可思議的是,沒想到很多人都很喜歡宗斗,因為很意外所以讓我心情很好。
——可以用一句話介紹這部作品嗎?
完全無法預測下一步的電影!一般來說應該會想到這邊應該要怎麼演,到那裡就會有大逆轉了吧之類的想法,某種程度來說是能夠預測的,但這部電影並不是這樣。
——選擇作品的基準是?
覺得情節展開很好的作品,以及會選擇能激發我作為演員的慾望,感受得到魅力的角色。如果在和導演討論過程中感覺能一起做出好作品的話,那就更好了。
我好愛這題!!!!!請多講一些!!!!

▋ 暌違五年的單曲發表,目前正熱中於R&B

——自從出道之後有沒有陷入過什麼瓶頸?
應該沒有什麼人,是會對自己做的事情感到100%滿足的吧?如果真的有,我會非常尊敬他。我覺得無論事情大小,幾乎所有瞬間都是低潮,但要如何面對和處理,甚至戰勝才是關鍵,我現在也走在尋找這個方法的路途中。以前,我還在找尋如何解決燃燒殆盡症候群的方法時,從親近的前輩那裡得到了建議,因為印象非常深刻,所以到現在都還記得。首先,要從實踐自己沒辦法做的或是小小的事情開始。
——例如?
像是如果很不擅長吃辣,就吃吃看火辣雞炒麵,試著挑戰平常不會做的事情,重要的是挑戰後獲得的成就感。在聽到這些話之後我再重新思考,發現自己早就下意識地在進行了。像我其實不喜歡排隊吃美食,但試了一次覺得滿開心的。我在「今天試著去排隊吃美食」這種事情上獲得了小小的達成感。最近的話,我會在辛苦的時候用A4紙或是iPad上畫畫。只是為了表現想畫的東西,畫得好不好並不是重點。前陣子我也買了500塊的紙黏土做了一個香爐。
每次看訪談都會覺得這人越活越精緻,香爐???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重要的是累積起小小的幸福感呢。
就是這樣沒錯。也端看思考方式吧。不知不覺間,就算自己在當下並不覺得那是成就感,只要理解了,也會突然感受到幸福。
——暌違五年,終於發行了新專輯《LOVE&LOVE》。
雖然之前有以電視劇的OST形式發表歌曲,但專輯真的是久違了。讓大家等這麼久真的感到很抱歉。而且無關這些,粉絲朋友們能喜歡真的覺得非常感激,也想著一定要回應大家的心情。
——歌手徐仁國所追求的音樂是?
我最近喜歡R&B類型的音樂,接下來也會製作很多這樣的音樂並讓大家聆聽。我是不太會苦惱作詞的類型,所以會以對話一樣自然的感覺來寫。
——唱歌和演技相似的地方和不同的地方是?
相似的地方是,故事的敘事性和表現想像的部分?不同的地方很簡單,就是有沒有旋律,這部分是很明顯的差異呢。
——給予仁國靈感的東西會是?
有很多(笑)。該說我是有沉浸其中的習慣嗎,就算是和人擦肩而過,我也會想像那個人的走路方式、狀態和情緒。最近去多倫多的時候也是,看到一位中年女性騎著腳踏車經過的樣子,感覺就像電影一般……她那時的笑容看起來真的很幸福,讓我打從心底感覺「真的有人像是電影一樣地活著啊」,一整天心情都很好。演戲時我也會煩惱自己的感情會不會和現實相差太多,而那位則讓我察覺了很多事情。啊所以,剛剛問題是什麼來著?
——剛剛問的是,有沒有什麼事物會給予你靈感。你平常就是很會進行觀察的人嗎?
也不是這麼說的。不會想著「只要觀察這個就一定能得到靈感」,都是偶然的。經常是因為一時興起,就突然浮現出這樣的想法。

▋ 接下來想要稍微悠閒地生活著

——休假日都會怎麼過呢?
我最近對室內裝潢滿有興趣的,所以都在找一些經典的小物、物件或家具等等。另外,為了即將開設的Youtube頻道,現在正一生懸命地拍影片。這個也滿有趣的,以前看到好東西只會拍照,想著「等等一定要上傳到社群上」。現在看到想跟粉絲分享的東西,我會先拍影片然後拼命說明。這樣做了之後,不知不覺間發現自己還滿樂在其中的(笑)。托了這個的福,我最近的生活品質提升不少。
時空旅人like me要問問當時這樣說的徐仁國,影片現在在哪裡??
——會有突然感到寂寞的瞬間嗎?
還滿常的。一個人獨處反而還不會感覺到,反而是很忙的時候和人見面相處,會有突然被寂寞襲擊的瞬間。這種時候就會想和合得來的人一起吃飯,或是增加開心的回憶。
——如果要舉出人生無法忘懷的五個回憶的話?
首先是《SUPER STAR K》吧?再來是開始演戲的時候。第三個是為了成為歌手,我一個人北上來到首爾的事情。再來還有什麼啊,啊,想到小時候和朋友們一起在漢堡店舉辦生日派對的回憶。因為我都是在家裡辦,所以覺得新奇,也覺得很羨慕。最後是和粉絲們一起對話的所有瞬間,都是想起一些好的回憶呢。
——之前在韓國和日本都舉辦了粉絲見面會,久違地跟粉絲面對面,心情如何呢?
真的非常開心。雖然我基本上是個內向的人,但站上舞台就會變喔。只要站在很多人面前,就會收到來自大家的能量。不管是韓國或日本,粉絲們都給予我很大的能量,也創造了非常好的回憶。希望能再盡快舉行。最近也有在計畫舉辦演唱會。
——最近,對人生的立場或價值觀是不是有產生什麼變化呢?
我是對自己滿嚴格的類型,以前會想著「與其沒做會後悔,還不如做了再後悔」。現在如果事情並不如自己預期,會覺得「也是有這樣的事情啊」,想法上會變得比較開心和不去在意。變得比較有餘裕去更加努力。
——今後希望被以什麼樣的演員或是人物看待呢?
我不想被一個固定的形象給束縛。在作品上,希望不是作為徐仁國,而是以角色的形象被記住。徐仁國個人的話,這樣可能會有點貪心,但希望自己的感情能更直率地表現出來,並對他人來說會是個很好的人。
這題的答案我很喜歡,既不想傷害自己也希望不去傷害他人,是真正的溫柔。

🐺 後記

這張超級可愛,THE STAR 雖然很愛辦分豬肉的AAA,但照片很棒,我很愛。
雖然沒有明寫,但這篇應該是翻譯自雜誌THE STAR 10月號的內容,還有一些去年狼狩獵公開時採訪過的內容(因為照片用一樣,加上採訪人是同一位,這次就不放雜誌圖,都貼公司公開的照片),不過數了數好像還是比韓雜多了幾道題目,如果有人願意的話,可以再比較分享~
我雖然有雜誌,但我還看不懂(笑哭)
這次翻譯起來更明顯覺得他心境好像又變了一些,看19年《星星》訪談的時候,感覺剛步入三十歲的他有種才剛衝刺完,還在摸索自己應該要用什麼速率前進。
到了2022-2023年,他自己掌握的工作數量、內容和想做的事情都變多了,比起被他人安排得好好的,他應該更喜歡這種自己努力做了很多事情之後,往後可以回味的瞬間吧,很明顯感受他直接變身工作狂,哈哈哈哈哈。
很恐怖欸,說什麼工作的時候很快樂所以就一直在工作。
但看他這麼活躍還是很感動,希望2023年繼續爆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