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PIPELINE 霹靂油俠》場刊翻譯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徐仁國 SEO IN GUK 電影場刊翻譯】
——完美地、華麗地、豪爽地盜取!

PIPELINE 霹靂油俠 日版場刊

/

STORY 故事

目標是隱藏在地下幾千億元的石油!?
最危險也最壯闊,賭上性命的盜油作戰,開始!
盜油業界中,只要手持鑽頭就一定能成功的專家小鑽頭,因為無法拒絕大企業富二代黃建宇提出的數千億韓元盜油計畫,參加了危險無比的作戰行動。與他一起的還有專業熔接師的「半吊子」、像是能透視地下構造的「南課長」、擁有怪力,宛如人間挖土機的「大鏟」,以及負責監視他們的「櫃檯」。然而,各自抱著不同目的人們互相欺騙的結果,讓這個計畫開始往預想不到的方向前進……

COLUMN 專欄

能感受到體溫、脈搏的震動,角色的肉體就在那裡!
徐仁國,就連呼吸都很有魅力的特異演員——高橋尚子
危險、寂寞、神秘,以及性感。當你感覺其展現出冰冷刺人的眼神時,卻發現他正用那雙宛如小狗一般,天真無邪的眼瞳在笑著。而明明是在笑,卻讓人看出悲傷,沉靜中又帶著熱情與憤怒的眼神——
徐仁國,是個會讓人不自覺在意的演員。無論是沉默,或是不停講話的時候,他的眼底總讓人覺得有隱藏著什麼而無法不留意,最後就會被他吸引。
現在想來,他在出道當時就已經是個「異色」的存在了。作為K-POP選秀節目先驅《SUPER STAR K》第一屆優勝者,徐仁國在62萬*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坐上得勝王座的原因正是他獨特的存在感。除了歌唱實力和技藝,他全身上下散發的氣場,以及他獨特而強勁的眼神,如同爪痕一般在見到的人心中都留下了痕跡。
註釋:原文寫62萬,但當年應該是72萬人報名。
作為演員,他在《愛情雨》中被尹錫湖導演挖掘了演戲的才能,後續則是現今已成明星導演的申元浩慧眼獨具,拔擢他成為《請回答1997》的主演。他細膩地演繹出粗魯卻專情的釜山男子之感性面,一瞬間就獲得了高人氣。
之後,從嚴肅正劇到搞笑喜劇,從愛情羅曼史到懸疑推理,仁國都能在作品中誕生出毫不相同的角色。讓人深刻感受到,他不斷放出難以抗拒的不可思議魅力。當你察覺之時,就已深陷於他的泥沼。
而且在退伍後,他更發揮出無法言明的魅力,帶來擁有獨特世界觀的作品。他在回歸作《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演出無法被看透任何感情,獨自擁抱內心黑暗的男主角,以及在《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中,演出既非神也非人的謎團一般存在。他正是以這些獨自遠離浮世的角色來擄獲觀眾們的心。
而在這些作品當中,就有《PIPILINE》的存在。
仁國在本作中擔任的是,擁有在送油管線上開洞的技術,被稱為是業界最強、最華麗的盜油師小鑽頭一角。他一掃近年多以纖細、冷酷角色面世的形象,以久違的肉體派,或是說「狂野」路線回歸。
在劇中,他雖然是個一直在地底下挖洞的角色,但捲起袖子、握著鑽頭就會浮出的結實血管,再加上穿著黑色背心抓著鑽頭,從肩膀到二頭肌都是緊實肌肉的姿態!無論是皺眉面對穿孔的職人模樣,還有散發男性賀爾蒙的畫面都能在作品中直接感受。他那比一般韓國男性還要大上1.5倍,約55公分的肩寬,作為演繹一名擁有最強穿孔技術角色來說,十分具有說服力。(值得一提的是,他高中時期的綽號是「肩膀怪物」。)
當然,他也不只有外表可以討論。他至今為止出演的角色也是如此,不過以本作的小鑽頭而言,首當其衝能感受到的就是肉體。擁有演技的演員到處都是,但以徐仁國來說,角色的血液就像纏繞了他的全身,是連流動的聲音都聽得到的程度。體溫和心跳,以及栩栩如生的肉體確實存在著,這或許就是他被稱為「演技怪物」的原因。
順帶一提,執起導筒的柳河導演正是聞名於《馬粥街殘酷史》、《卑鄙的街頭》、《江南藍調》等描寫男人的故事,他擅長讓苦痛與樸實元素共存在作品裡。而這樣的柳河導演,為什麼會選定徐仁國作為小鑽頭的演繹者呢?導演表示,「他那股毫不洗鍊,很有生命力*的感覺,正是小鑽頭這個角色本人。」在電影巨匠的眼中,也映照出了他的魅力。
註釋:原文是いきもの,直譯是生物的意思。
其他還有像,雖然整部作品中都是臭泥巴味,但小鑽頭的腦子運轉得十分快速,他實際上是個非常聰明的人物。儘管做的事情是犯罪,卻奇妙地充滿自信,在腐臭味中綻放了領袖氣質,整個人十分矛盾與衝突。
另一方面,本來讓人覺得是個「眼裡只有利益,根本不懂人情義理!」的孤傲一匹狼,實際上卻在一群被社會放逐的人所組成的團隊中漸漸動了真感情,也會在危難時伸出援手,發揮了領袖氣質讓大家成功聚在一起,流露出不是很熟練但仍然溫暖的人情味。
在很多粗暴的行為舉止中適度地展現出絕妙而纖細的感情,千萬不要錯過。
再來就是,本作也是徐仁國暨《高校處世王》、《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之後,第三度與演員李洙赫共演。其所飾演的是無情而毫不顧慮他人的大企業繼承人,也是盜油計畫的主謀黃建宇。(正確來說,《滅亡》是在本作之後拍攝的)
如此可惡的「BOSS」和肉體派的智慧犯罪者小鑽頭的策略對抗,還有最後成功將黃建宇吃拆入腹,小鑽頭不自覺露出的笑容也非常優秀。
最後的部分可能有點瘋狂,但還是想討論關於小鑽頭發出各式各樣的「呼」。
在劇中隨處可見,像是小鑽頭用鑽頭開洞的作業,或是解除緊迫感後呼出的嘆息。這個「呼」會根據狀況不同而有不同變化,非常有魅力,歡迎大家盡量比較、感受。因為是徐仁國,才能在作品中加入如此細節的調味。
這篇寫得真的太粉絲太讚了,如果有人跳掉直接到這邊,強烈推薦回去翻一下哈哈哈

CAST 卡司

物我一體:和鑽頭融為了一體
用鑽頭將送油管開洞並盜取石油,小鑽頭被稱作擁有業界最高技術的穿孔者,是天生的盜油師。他以穿孔成功率100%自豪,只要鑽頭在手就能獲得大成功。另外他也隨時穿著高級西裝和名牌墨鏡,開著一台高價跑車,整齊的容貌與姿態令人無法想像他居然是個盜油師,宛如完美的偽裝術。某一天,他因無法拒絕建宇提出的計畫,而成為數千億規模的犯罪首領,與其他人合流,並開始領導這場無比危險的盜油作戰。
徐仁國 as 小鑽頭:擁有業界最高技術的穿孔者
飾演《請回答1997》而出道成為男主角演員的徐仁國,以看似冷酷實際卻溫柔非常的魅力,讓全國上下都患上「允宰病」,他也在這時開始綻放作為演員的才能。之後,他在《高校處世王》中演出在高中生和企業本部長之間來去切換的人物,完美消化稚氣角色和甜蜜的愛情戲碼,成功展現演技中的自我色彩。緊接著於《王的面孔》、《38師機動隊》、《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等多部作品中演繹繽紛多彩的角色,穩固了實力派演員的地位。許久沒有以電影作品回歸的他,此次在《PIPELINE》中演出負責領導史上最大盜油作戰的小鑽頭一角,可謂預告他將展現自出道以來最強烈的一次變身,肯定是至今為止從未見過的全新面貌。
〈主要出演作品〉
電 影|屏息(2013)
電視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2021)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2018)、購物王路易(2016)
    38師機動隊(2016)
    記得你(2015)、王的面孔(2014)
    主君的太陽(2013)、請回答1997(2012)

INTERVIEW 柳河導演訪談

1998年,柳河以詩人身分於文壇出道,他接下了以自身作品為創作靈感的同名電影《去狎鷗亭洞吹吹風》之導筒,正式作為導演出道。之後通過電影《情愛》,以非傳統的視角洞察社會與文化,並成功創造話題。

接著,他以描寫70年代後半,宛如暴風一般的高中生青春期的電影《馬粥街殘酷史》獲得觀眾共鳴,得到商業上的成功,在全國興起熱潮並創造出為數眾多的流行語。後續更有《卑劣的街頭》、《江南藍調》等作品緊接在後,完成了《街頭三部曲》,獲得第四十屆百想藝術大獎、電影劇本獎,以及第二十六屆的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導演獎等。

作為一名風格獨特的導演,柳河導演在韓國電影界也穩佔STORY TELLER的地位。至今為止,都以十分現實的動作戲,以及融入其中的戲劇性而受人喜愛的柳河導演,這次透過《PIPELINE》首次挑戰了動作喜劇的領域,想必也能在這部作品中再次加入其獨有的色調,並展現出全新的詮釋方式吧。
——會對「盜油犯罪」這樣的題材感興趣的契機是?
雖然目前已經幾乎消失了,但以前不時會看見盜油師在高速公路下挖掘地下道而被逮捕的新聞。他們想方設法不引起他人注目,在高速公路下挖掘地道,這樣的異想天開吸引了我的注意。當時,在新聞中看到的「盜油」跟其他犯罪不太一樣,帶著一種失控的喜劇節奏,才因此讓我開始留意起這個題材。在收集國外案例的時候,我們也發現在盜油的過程中是會發生令數百人死亡的爆炸事故,或是道路崩塌、整個城市都被炸飛的事件。雖然盜油是超乎常理而稀有的犯罪類型,但也是最為危險的一種。我也在這之中感受到(這個題材)成為電影主題的魅力。
——在構思劇本、靈感激盪的時期,有什麼作為參考的作品或事件嗎?
在寫劇本的時候,發生了ランタン*爆炸事故。幸好只爆炸一座油桶就解決了,萬一全部的油桶都爆炸的話,就會釀成無與倫比的悲劇。故事後半段的情節,我便是從這邊得到了靈感。另外還有,雖然不是參考盜油題材的電影,柯恩兄弟編導了一部名為《快閃殺手》(The Ladykillers)的電影,故事講述作為小偷的主角在一般民房的地下室偷借住,並打破牆壁挖出地道,試圖盜取隔壁賭場的金庫。我主要參考了這部電影裡的喜劇元素和如何產生喜劇氛圍的部分。
註釋:用ランタン找關鍵字都跑出露營用的煤油燈,怎麼樣都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爆炸,最後決定放棄,總之就是爆炸了(欸)
——執導本片時,最重點的部分會放在哪裡呢?
本來只視金錢為唯一考量的盜油師們,彼此之間如何產生共鳴是最重要的部分。若是這個部分無法說服觀眾,那我認為整個故事也會失去說服力。所以比起電影後半段發生讓盜油犯們發揮團隊合作的大事件,他們逐漸敞開心房的前中半段鏡頭是我更用心的部分。他們之間的細微共鳴要如何能具體而有效地被呈現出來,讓我相當苦惱,導演時也放了非常多的心力。
——因為本作的特性,拍攝主要都在地下或是地道等封閉式的空間中進行,是否有特別注意的部分?
最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要在這個狹窄的場景呈現多少廣度和深度。所以我們在地道裡盡量不使用遠景的鏡頭,主要以廣角鏡頭來呈現。還有為了盡可能呈現出地道和下水道的真實性,我們也使用最低限度的照明,也為了讓空間和人物的演出更有力道,狹窄空間的動作呈現出更多效果,我們用了很多手持攝影機。
——徐仁國、李洙赫、音文碩、太恆浩、柳承穆與裴多彬等人的選角決定原因為何?
徐仁國的話,他有著頑童和穩重人物形象,善良和微妙的邪惡感在他身上共存著。其實《PIPELINE》本來是以復仇情節作為主軸,但選定徐仁國擔任主角後就開始修改劇本,類型的方向也變了。我想若是沒有徐仁國的話,小鑽頭這個角色就無法成立了吧。
李洙赫的魅力則在於,他的臉孔看起來混和了現實和幻想的感覺。我相信這個部分在本作中也能被充分發揮,並能巧妙地表現出黃建宇這個非典型惡人的角色。
音文碩是我看了《熱血司祭》才第一次知道的,但他讓我覺得他是個非常具爆發力的演員。因為半吊子是《PIPELINE》中宛如活力來源的人物,所以我認為音文碩非常適合。
在見到太恆浩的瞬間,我就覺得他是大鏟。因為角色是平常很純樸,卻能在一瞬間變身成粗暴浩克的人,太恆浩的形象看上去就像這樣。
南課長是以柳承穆為想像範本而設計出來的角色。是個穩健走在模範人生的道路上,卻在某個瞬間跌落谷底的前公務員。我相信只要是柳承穆,就一定能將這樣的角色表現得非常生動。
裴多彬則是讓我感覺到她在清純中還有一點中性的氛圍。雖然跟最開始櫃檯這個角色的形象不太一樣,但我在看到她的瞬間就決定了,關於她的部分,我就只是相信了直覺而已。
——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首先是演員們的個性都非常地好,所以氣氛也毫不意外地非常好。大家都將對手的感覺放在第一位,在這樣的氣氛底下,表演也自然而然相當契合。
——若要選一幕作為《PIPELINE》最應該受注目的場景,會是哪一段呢?
是小鑽頭穿孔的鏡頭。雖然沒有台詞,而是專心地用鑽頭打洞的畫面,卻能充分能感受到徐仁國作為演員所散發出來的魅力。
——《PIPELINE》的鑑賞關鍵點是?
鑑賞時若能聚焦在故事中為了一攫千金而聚在一起的盜油師們,一開始互不認識而後如何變得關照他人,我想就沒有比這個更具意義的部分了。

SEO IN GUK SPECIAL INTERVIEW 徐仁國特別訪談

——請告訴我們為何選擇《PIPELINE》作為睽違八年的電影回歸作品?
首先最大的原因是柳河導演。其實我曾經準備參與其他作品的主演,但因為一些原因而無法參加,這時柳河導演向我提出了別的機會。因為從以前想和柳河導演合作的心情就非常強烈,我就接受了。
而且《PIPELINE》的劇本非常有趣。雖然修改了很多次,導演也讓我發表自己的意見,一起製作電影也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柳河導演是決定出演的關鍵嗎?
是這樣沒錯呢。
——針對「小鑽頭」這個角色,有什麼意識到或是事前準備的部分嗎?
關於他「自大*」的部分吧。因為是長年在底層存活的人,所以沒什麼禮貌。小鑽頭擁有獨一無二的技術,這也成為他的自尊和驕傲,所以讓他有看不起別人的傾向。不過如果有看電影就會理解,和夥伴們一起流血流汗讓他也感染了情誼,所以他也不是那麼壞的傢伙。
註釋:原文為「気難しいさ」,有自大、自我感覺良好之意。
——關於小鑽頭的外表,有什麼準備的部分嗎?
小鑽頭是個喜歡高級名牌貨的角色,像是襯衫、跑車還有高級手錶之類的。不過我有做一些作業,讓他不脫離仍在底層生活的氛圍,這部分很有趣。雖然穿得很名貴但會有鬍渣啊、皮膚有點乾沒保養啊,眉毛不怎麼整齊之類的……這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嘗試,所以覺得很有趣呢。
——就連細節也很注意呢。
沒錯。其他人可能會注意,也可能不會留意,是只有我清楚的細節呢。如果有發現的話就太感謝了。
——跟柳河導演一起拍作品的經驗如何呢?
周圍的人都跟我說「感覺會很辛苦呢」。那時也有想過「會很辛苦嗎?」,實際上一起工作後覺得真的一點都不辛苦,反而很開心。導演是那種會聽取演出者的意見,也會讓拍攝變得愉快的人。雖然就電影內容來說,因為要地上地下跑來跑去,物理層面真的很辛苦,但心情方面是非常快樂的作業。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導演的功勞。
——對柳河導演來說,這大概是他第一次執導動作喜劇電影也說不定,換個角度來說,與初次合作的仁國如何發揮默契也就非常重要了。導演的指示是非常詳細的類型嗎?還是比較常讓仁國自由發揮呢?請告訴我們。
我覺得是一半一半。有讓我自由發揮的部分,在情感表達的場景也會告訴我「希望能看到你展現出目前為止沒有的表演」,因而拍攝好幾個Take。感覺上是我們互相探討很多後逐漸把作品呈現出來。
——本作是韓國影史上第一部盜油題材的電影,動作場景也比較多,實際演出之後覺得如何呢?
我在拍攝的時候常會受到周圍環境影響。時代劇的話,就會在充滿時代氛圍的佈景和氣氛拍攝,若是以辦公室為舞台的話,也會呈現比較無聊、比較慌張的氣氛,不是嗎?這次因為是在地底下,感覺起來就很狹窄,也會有泥土和油臭味。實際上,是因為場景成功做出了像真正盜油會出現的樣子,我才能迅速地進入角色。只要一進到拍攝現場,我就會馬上打開開關,身體很快就適應,這部分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非常有趣。
——也會有種初次體驗的感覺嗎?
比較像是「熟悉但的確是第一次」的感覺。從現場的佈景或氣氛中,還是能感受到那種平常(拍攝)的感覺,但在地底下拍攝還是第一次的體驗。
——電影中有向我們展現用漂亮的肌肉線條在管線上開洞的場景。在拍攝前有去鍛鍊身體嗎?
為了出演小鑽頭我的確有去練身材,不過後來覺得這樣是不是有點刻意,所以就改成自然一點的方式了。雖然最近無論什麼職業,鍛鍊身體都成了趨勢,但在拍攝《PIPELINE》的時候風氣還沒到這種程度。那時候比較多是喜歡健身的人,他們為了滿足自我而去鍛鍊身材,最近的話感覺越來越普及了呢。
如果現在才要出演小鑽頭的話,我說不定就會往那個方向去考慮,不過當時的我想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我並不是要單純變胖,也不是只想要有分明的腹肌,而是想表現出結實強壯的樣子。因為平常小鑽頭使用的工具,需要比平常人的肌肉強度再好一點,或者倒不如說,我覺得不展現出他擁有這方面技術是不行的,所以我不是選擇去鍛鍊,而是採取多吃多勞動的方式。
我覺得他這題回得很好,因為如果小鑽頭當時展現出八塊腹肌,我一定會很出戲。
小鑽頭不會炫耀或是希望自己能有好身材,所以他沒去健身房練,
而是多吃多動,讓身體呈現出一種真的在底層勞動的感覺。
——適度地展現出肌肉發達的樣子,非常地好呢。
那些都是我生下來就有的喔。手臂和腹肌都是我出生就有的東西(笑)
——拍攝期間有什麼覺得很辛苦的鏡頭嗎?
有很多都是身體上覺得很辛苦的場景。雖然美術導演為了我們演員的健康著想,用了黃豆粉和黃土這些不會傷害身體的材質去製作隧道,不過身在隧道裡本身就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在拍動作戲的時候也是。接下來還有拍攝情感戲的時候,我用了很多方法,也做了非常多挑戰。這些雖然都是很辛苦的地方,不過對我來說都是在變強,所以也感到很開心。
——那有很喜歡的場景嗎?
小鑽頭第一個穿孔的場景吧,有適度地展現出角色充滿肌肉感的體態。這之後還有接近結局時的情感表現部分,我覺得有拍出很好的東西來。
——在地下的拍攝應該很難照到陽光,當時有什麼讓自己放鬆的方法嗎?
我那時候買了很多衣服。拍攝期間雖然很長,但因為電影描繪的是短時間內的故事,所以小鑽頭要換的衣服並沒有那麼多。可能因為這樣「好想買衣服」這種慾望變得很強烈,然後就買了很多衣服。可惜的是,我那時候買很多衣服都沒拍照,被造型師問說「那你幹嘛買那麼多」。最近的話我很努力在拍照,也很努力在SNS上傳,沒發出去不行呢。
啊買那麼多是發在哪裡???(粉絲式情勒:D)
——共演者們都是有強烈存在感的演員們,與他們在片場的相處如何呢?
現場非常地開心。我們聊了很多,因為是在疫情爆發前拍攝的,辦了很多場聚餐。拍攝期間也會因為笑場而NG,大家也會打賭看這次又是誰NG。(演出南課長的)柳承穆演員也在現場維持了很好的氣氛呢。因為他幫後輩們創造了能自然而然發揮演技的環境,大家才能很愉快地進行拍攝。
——與飾演建宇的李洙赫已經是第三次共演了,聽說和他聊了非常多電影的事情呢。想請仁國告訴我們是否有喜歡的日本電影。
有很多喔。《告白》就非常有趣。還有那個是什麼?是部有點殘酷的作品……《死魚》嗎?以日本實際發生的殺人事件為基礎改編,跟飼養的熱帶魚有關的電影(笑),這部我也很喜歡。其他還有很多的說……那部是什麼名字來著,電影用了蒙太奇手法,相似的人很多,所以發生很多令人誤解的情節,我覺得是很棒的作品,但標題到底是什麼……雖然想不太起來,但真的很有趣。
註釋:關鍵字搭配前面兩部作品的調性,感覺可能是2016年上映的《怒》
但我不能確定(當個迷妹還得當偵探,徐仙你多吃銀杏好嗎哈哈哈)
——算是不挑電影類型的人嗎?
我雖然不會在意類型,但會稍微避開很悲傷的愛情故事。也不算避開,應該說會慎選,因為我是淚點很低的人。一哭的話頭就會很痛啊,所以自從看完《一個巨星的誕生》之後,我就幾乎沒看(悲傷的戀愛電影)了。
——休息日會怎麼度過呢?如果有什麼正在著迷的事物請告訴我們。
我是那種會在休息日一口氣看很多電影或電視劇的類型。最近因為開始想製作影像類的作品,正在學習相機、剪輯、調色相關的知識。前陣子和(演出半吊子的)音文碩演員通過電話後,受到他的影響而開始的。因為他是有在製作影像的人,所以在他的教導下慢慢學習。
——有一天也能看見仁國導演的作品嗎?
這是當然的。為了總有一天能製作出自己導演的作品,並成為影像藝術家,我現在正一生懸命學習中。
註釋:為各位獻上徐.導演.仁國以個人名義發布的第一支作品。
個人覺得很棒的地方是,他在同個棚當導演+接受訪問。(感動)
註釋:剛在日本出道時,他在Mnet Japan有拍一個叫做《I'm Seo In Guk》的特集。第一集的時候其實也有讓他自導自演關於自己的介紹短片,也滿有趣的。
——許久沒有參與電影攝影,有沒有什麼部分是只有電影才感受得到呢?
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少了一些呢。以連續劇的狀況來說,召集劇組、作品要從幾月幾號的什麼時候開始播放等等,這種時間都要非常果斷地決定,無論如何都會被時限追趕著。不過電影是在製作之後才會決定公開日期,多少都能爭取思考的時間,我認為能夠集中精力拍攝作品是製作電影很大的魅力。
——通過這次的作品,對於作為演員的姿態或思考方式,有沒有造成影響或變化的部分呢?
在此之前,我覺得自身的演繹經驗*還很有限,但跟柳河導演一起合作作品,讓我感覺自己又累積了更多經驗。就這個層面上來說,《PIPELINE》是對我深具意義的作品。我感覺到自己能表現的臨界值又被拓寬了,對我來說本作也成了非常好的作品。
註釋:原文是「引き出し」,一般來說有抽屜、引領或掀開等意思,但也能拿來代指一個人在其專業領域中所擁有的知識和經驗。
——今後會想要演出什麼樣的角色呢?
想要演出天下極惡的壞人。就算殺人也覺得很平常的人,平常無法想像的角色也想嘗試。我想只要是演員,說不定都會回說「想演壞人」吧?我前陣子才在《狼狩獵》這部作品裡稍微演了一下……這部分的話題先結束吧。總而言之我想演壞人。可能是非常複雜深刻的角色,或是雖然是壞人,但為了所愛之人、為了情誼道義,或是為了家族而犧牲奉獻的角色感覺也很有趣。
——有沒有目標想成為的演員形象呢?
無論過多久我都是一樣的回答,我希望(新的角色)跟之前演繹的角色之間看不出一點關聯性。但因為都是同一個人去表演,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呢。雖然不知道我之後還會演多少角色,但至今為止演繹的角色數量還滿多的,所以接下來我也會繼續煩惱和學習,可以的話也希望能讓大家盡量看見新的一面。
——請告訴我們關於電影的看點。
是小鑽頭腦筋運轉的速度吧。他的頭腦真的是非常厲害,腦筋轉得很快……是聰明能幹的智商派。我想觀眾能在作品中享受到這份速度感。
——請跟粉絲打聲招呼。
大家好,我是用小鑽頭這個角色回歸大銀幕的徐仁國。
久違地以電影作品與大家見面,雖然很緊張,但我也感到非常興奮。如果大家能愉快地欣賞電影是我的榮幸。我這次完成了辛苦又快樂的拍攝,希望我們的辛勞能透過畫面傳達給大家,我想這也是作品的其中一個看點。
希望大家能給電影《PIPELINE》很多關愛,非常感謝。
「他的痣是真的嗎?」
→是真的。
→太帥了吧?
「他是真的嗎?」
→是真的。
→什麼他居然是真的!
此人只應天上有T.T

後記

某天家母跟我說:「欸他真的長得有點像狐狸」
「不是有點像而已是真的很像很可愛很好看RRR」
拿到心心念念的場刊,本來要把整本翻出來,結果沒有徐仙的部分我根本動力全失,連看都有點懶哈哈哈哈哈(欸)雖然這樣說,但這本的內容出乎我意料地好,除了最重要的照片拍得有夠好看之外,排版設計很美很貼近主題,就連內容也滿有料的。
雖然整本場刊沿襲著日本的拍馬屁風格,但也寫了很多跟電影本身相關的內容,例如導演的資歷和過往作品的豐功偉業(沒講不知道),還有美術團隊花了多少心思在處理佈景(沒講真的不知道),讓我對作品內容又多認識了一點。
臺灣片商雖然比日本早上映,但片名翻譯有點硬傷,諧音很有趣但搜尋容易找錯關鍵字,事前事後的宣傳也不夠有力,雖然上映時間點是被疫情影響,但我還是覺得滿可惜的。
這幾年能進臺灣的韓片大致都脫離不了《雞不可失》OO版的文案公式,這種模式我能理解,但就容易淪為電影除了演員和雞不可失之外沒什麼好提,最後每部動作韓片都差不多,全都變成粉絲消費制......人家徐仙拍了整整六個月,怎麼可以這樣輕輕帶過!T.T
我本來只想說他2019年整個人好厚(2020上半年是放飛自我哈哈哈),應該是為了小鑽頭去練身材,跟滅亡和武英那種體脂肪只有5%的紙片人差真多。結果發現他不是去舉器材,而是多吃多動練工人型身材......
我已經很愛你的演技了,真的不需要這樣再圈我一次,我早就在坑底了謝謝!
誠摯推薦大家用場刊多認識一點小鑽頭,他真的是徐仙這兩年少數的野獸派角色,除了完整詮釋肩膀怪物本體,整部電影還C語言(?)連發,本來因為是電影角色沒看很多次覺得還好,看完場刊真的只有帥到不行可以形容。
(前兩天看到日本片商好像有重新釋出少量電影周邊,大家可以繼續買買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