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角色討論:一、二、六爻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總是這樣,我的設計會使我如是在意我的體驗、我樂於也擅於表達出我的體驗、觀察、感受,但畢竟有固定運作方式的喉嚨中心,有著自己慣用的起手勢以及辭庫,無論是文字、音調、手勢、行動,然後當你開始對這個世界給出反應時,就不單純只是喉嚨中心的事,水星是一回事、持續讓你討論下去的重點跟目標是什麼?你在乎的是什麼?你下判斷的是什麼?過程中你接受到資訊的方式是什麼?
離題了,這是另外可以討論的部分
所謂的總是這樣,是因為我與我以外的個體互動的模式,就是我在有回應時說出我的感受與經驗,因為我樂於用理解其中運作原理的方式,對一切我在意的、感興趣的人事物,進行分析、進行話題討論,與研究員Ulf的討論也都是以這樣的開頭。
反之,我若無該話題的足夠經驗或感受,我就跟句點王沒兩樣,完全講不上一句話或一個字。否則,我可是能夠繪聲繪影的講到口沫橫飛、聲音高低起伏還富有表情與情緒張力,使聽者身歷其境,感受到情緒的騷動或因此而被激起、被鼓舞。從這裡也能很明顯的看出一點與二爻有關的二元性的影子。
這也是受眾有別的事,頻率是否共振,並非可控制的,沒有對頻、時機不對,不會有人被感動。
其實是前幾日的閒聊,從我生活中發生的事件,給予我的感受,我丟出來與他分享,因此聊到的六爻與二爻的特性,以及在身體與在意識狀態下所展現的方式與運作模式。而我想以我們過程中拋接球所呈現的內容,提出來跟各位分享,說不定能給你一些新的啟發或是視角。

人生角色

二爻身體

6/2 根據我提供的參考影片,週末的時間自己去研究其風格跟節奏,然後利用官網素材和相關公開資料,做出面試用影片。當她準備好後給我看時,我傻住,我看的瞬間還以為我在參加我公司的員工大會開場。給我的震撼感溢於言表...
對於二爻身體所擅長的領位跟範疇,推出的成果能到如此雕琢後的狀態,具現化的產物是相當驚人的,應該說原來如此驚人!
全取決於在不在其所涉略的範圍,
只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有足夠的動力
自己感興趣的事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保留的表現出自己具備的能力或者潛力。如果沒興趣或不擅長,那還真的不是練習就有辦法做到的事,甚至可能不會去觸碰。非常絕對的二元性。
二爻只是表現了如何在自己的基礎上發揮全力的設計
二爻並不是什麼神聖化的天生厲害或是強者,他們只是把所有能量投注於特定領域或事物中,全力以赴的日以繼夜練習著,而眾人只看到他們的結果,那個專注度可是地爻的特質阿。

一爻身體 / 一爻意識

一爻的核心是「恐懼」
當恐懼落到了身體層面,要如何消除恐懼感則是等同於就是需要足夠的練習以及適應時間,才能使其順利運作。這不只表示一爻身體的效率也不佳,也表示其應變能力也不好。
而當恐懼落到了意識層面,同樣面臨如何消除恐懼感的狀況,一爻意識會企圖研究明白任何事物,提高對其之掌握度。
因此,一爻設計本身的應變能力並不好,他們很可能只是因為練習而熟悉某個排除障礙的流程,並按照這個流程執行;但若無法以其已知的方式解決問題,則很可能需要重新研究、重新學習、重新練習。

六爻身體 / 六爻意識

六爻的核心是「純化」
六爻身體 是會自然地以最省力的方式完成事情、滿足需求。
此處六爻的純化傾向,在若落到了身體層面,則是單純化。使其傾向可以很簡單的就完成複雜的事情,不需要消耗更多能量,就可以再取得更多訊息,並創造更多的產出。而因為是身體層面,因此是考慮 當下 最省力就能達到效果,若當下無論做什麼都不會有成效,那麼甚至不會行動
六爻意識 是思考著能夠一勞永逸的辦法
若當六爻的純化傾向落到了意識層面,則是純粹化,也就是理想化。使其企圖把事情理想化,希望事情能夠按照這樣的理想方向,能一口氣處理掉,不再出現。但事實上,意識的思考是難以完美應對環境的變化及狀況,因此實際情況未必能如此理想。
最後
任何的身體層面,無論哪一個爻線,都不會去考慮過去和未來,而是 根據當下環境施加的條件直接回應
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回應的路上沒有停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