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劇 II:小鴨與福爾摩沙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實在不舒服,渾渾噩噩的,打算開始寫奇幻文,我這人沒邏輯,寫些文也差不多半奇幻,要寫什麼我也不大願意去想,就怕恐懼找上門......最終,我的夢逐漸清晰,所以我也以夢為劇,雖然不可能像別人那樣全兜成一個全面的故事,但記錄下的就是恐懼吧,而恐懼是人一生都逃不開的XX……,族譜般的XX,我不願意說那兩個字,我希望那兩個字用在別的句型上,而非我的惶恐上。
夢裡我有一隻小鴨寵物寶,是只黃色的雛鴨,特別精神,我有一天覺得小鴨沒有看過世界,我想帶著鴨去旅遊,就攜了出門,我這一生十分宅,雖然我想不至於腐,但要出門仍然令我恐懼萬分。而我的鴨也一樣,鴨在狗籠子裡面跟其他動物獨處,裡面有什麼動物我從不在意,根本也不記得,就算那麼多年,那還是我家的籠子,在那個狗籠裡,沒養狗,只有一些比鴨還大的生物,也許是雞,很多雛雞,未來將會被做成炸雞,出現在肯德基我們常點的餐裡。籠裡面有水苔跟鋪滿的乾樹皮,但鴨就在原地自顧自地踩踏的,像一個有氧舞蹈的運動員,在鴨方圓三公分的小圈圈,鴨就重複一樣的動作。
我將鴨抓了出來帶進我的懷中的兜裡。鴨把頭探出來。我走了五步到達一個叫做「福爾摩沙」的觀光勝地,然後走進一個展覽中,沒想到裡面正在維修,但卻沒公告,我的鴨不知怎麼了很躁動,我便問鴨是不是想走走,接下來就把鴨放在舞台,我的鴨一溜煙跑到舞台內側去,我在外面開始花三分鐘思考,靜靜的思考,屬於我一個人的思考,就像平常人泡壺茶、抽根菸,而我在那個靜置中進行我的三分鐘小習慣。
我回到舞台前大叫鴨,心裡有些不安,群人仍然搬著大型的木板跟建材還有器具,穿進穿出,我聽著有人說,誰的鴨?我笨重的攀上了舞台,其實那舞台只有一百三十公分,但我就攀不上去,才在外頭吹風進行我的小習慣,如今聽說鴨可能出事,才費盡所有力氣爬上去。
我走到裡面,繞過高空軌道的遊樂設施,看到裡面有棟摩天大樓外的景色仿真造景,在往內看到了游泳池,泳池沒有水,只有剩下古早款式陶瓷水槽那樣的水深,也就是不到十公分的水深度。
我的鴨已死在那邊,死得很寧靜還帶著笑,鴨應該天生會游,但我的鴨卻半個身體都在水下,頭頸在水上,看來也是奮力過的。
將鴨撈了上來,本想放入兜裡,但兜就在我的心臟前面,心臟會受寒,還是放手心吧。
到外面有天光的地方埋了,也不用動手,一點意念,我的身體竄出的分身就將鴨埋了。也許我的鴨喜歡福爾摩沙這個觀光勝地吧。
我到了一個仙姑居住的公寓,按下電鈴,請她見我,她說不能見我,只能給我幾個字,但我看不懂。我既看不懂專門寫給我給我命運的錦囊語,那也沒人可以為我解答,因為別人的答案必然有著別人的思維,那可能幫不了我。
罷!
我來到宮廟,在其中不停參拜著,潛心誠意著,那裏有著越式東南亞的風格,還有很大的吊橋,有些樓面就像是網子上面鋪滿木材,我在其中困難的行走,轉眼間我的母親跟妹子來到我的身邊,跟我說我這性子要虔心點,我沒應好,心裡想著我會的,但我不想回答好讓你們有機會說嘴我什麼。
我最怕人說個不停。從進宮廟裡我從未開口說任何一句話,我每到一尊雕像前便誠心拜著,檀香的氣味,後來我轉到一個角落,那裏有一個短燭,燃著火,我見了一眼,燭火瞬間熄滅,我心想糟了,還有大事要生,接著回身想回去與我母親與妹子會合,但回身卻是另一個巨大而未見的宮廟場景,我走上去,那個棧板就像吊橋,地面像一塊布那樣軟塌,每一步腳都身陷著,難以行動,像我的鴨原本籠中跳著有氧舞蹈。
我聽到門閉上的聲音,很大一聲。
我會永遠地待在這裡嗎?我不知道,但我確實被關在這裡了。
我沒有吼叫,也不求人來救──恐懼的都已經恐懼過,接下來只要接受結局就好。
我接受的夢境的結局,就算栩栩如生。

後記:我夢之所見,許多自我看完沙海潛行的夢記,之後大概不會那麼多重複的場景。
圖抓自網路
    57會員
    1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