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青春印記-夜衝墾丁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個當時不在規劃內的臨時起意夜衝墾丁,至今還歷歷在目,也有手寫日記紀綠下當時的瘋狂行徑,每每回憶起此段,就有<年不輕狂枉少年>的優越感,慶幸自己也年輕過,但小心翼翼收藏著不敢讓家中青春期孩子知道.....

與第一次認識的朋友相見歡

那一年二專畢業後沒再升學就出社會工作,而好友燕子再繼續考上二技到南部就讀,彼此的好交情讓我迫不急待下南部找她敍舊及玩樂;其實沒有刻意安排什麼行程,就在美麗的校園拍現今流行的網美照,也約了我在屏東的2位男性友人見面小聚一下,學生時代閨蜜間總會互通彼此的交友圈,讓不同群的朋友們也互相認識;而晚上換燕子約了她大學的2位男性友人同學-小泓與小如一起吃晚餐,而我竟然對這2位初認識的新朋友相談甚歡,一點也不陌生,感覺好像早就認識一樣,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圖片來源:雨非攝墾丁海邊 我們可謂現代網紅先趨,時光飛逝已20幾年前的網美照

短暫時間內規劃、準備到成行

邊用餐邊聊的起勁又開心,聊到好想去墾丁玩喔!小泓竟然提出了大膽的想法:不然我們今晚來夜衝墾丁如何?..........什麼?玩真的還假的啊?當下我們四人覺得不可思議又有點心動,一陣討論後的結果,四人都同意出發半夜墾丁,行程大致是這樣的==>要先衝回燕子學生宿舍打包行李(原本是要借住燕子宿舍一晚,且宿舍有門禁,男賓止步),拿了行李到小泓跟小如住所(他們住外面,類似小木屋的房子),大家先小瞇一下,預計凌晨3:00騎機車出發,約2小時約天剛亮時抵達墾丁,就可以開始大玩特玩啦!我們四人異口同聲說<好>,立馬看了時間,已晚上10:00多,離宿舍門禁時間不到一小時,我們用盡全力衝刺的趕回宿舍快速打包行李,趕在宿舍關門前再快速衝出來,呼!總算鬆了一口氣,換到小泓及小如宿舍稍做休息就準備出發了!結果我跟小泓一樣興奮過度根本睡不著,就一起聊天到3:00,頂著黑輪眼出門!

凌晨3:00騎車摸黑出發墾丁去

第一次摸黑在凌晨3:00,只有兩台機車奔馳在孤單的鵝屏公路上,一路上黑丫丫的,幾乎沒有車,有點恐怖的感覺,坐在後座的我們一路打呵欠又要提防騎車的男生們睡著,好刺激啊!騎了2小時終於天微亮,我們也抵達墾丁第一站-出火(備註一)!小泓堅持要買一盒蛋去出火烤來吃,我們一直嫌買一盒太多了,吃不完,小泓說不會,結果原來是因為會烤失敗,真的可以吃的就剛好一人一顆烤蛋(這是20幾年前在出火還沒被管制前流傳的玩法,現在有管制及專人管理,請勿學習模仿喔!)

香蕉灣-浮潛初體驗

吃完獨特的出火烤蛋,小泓提議去浮潛,而且是自己租器具浮潛,一大清早找了家潛水用具出租店,租了防寒衣及浮潛蛙鏡,小泓就帶著我們到浮潛秘境-香蕉灣(備註二)在騎車前往蕉灣的半路上,小如的車子一陣搖搖晃晃,不會吧!竟然<破輪>輪胎沒氣了,我們兩個就卡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屏鵝公路上,騎在前面小泓跟燕子在不久後終於發現我們沒跟上折返回來(當時沒有手機,完全無法在外面連絡,只能靠彼此的默契心電感應),兩位男生想辦法把車牽到機車行去修理,我跟燕子只能原地等待,旁邊還散落一地浮潛用具,好似落單又落魄的流浪者,經過的車子還有人想下車幫忙救援,實在是非常感激!但我們什麼事也做不了,只能傻傻等小泓小如處理好車子回來;不知等了多久,總算回來了!終於可以再次出發往香蕉灣浮潛去~~~
圖片來源:雨非攝墾丁海邊 屬於我們的瘋狂青春啊!
這是我跟燕子兩個膽小鬼人生的第一次浮潛,戴上浮潛蛙鏡後要浮貼鼻子,改用嘴巴呼吸,因為不能有任何空隙,初戴上時很不習慣,我們先在淺灘做基本練習,每次潛下去就會進水,因為一直覺得新奇又好笑,小泓要我不要笑就不會再進水,可一抬頭浮出水面又看到小泓戴著蛙鏡的眼睛被壓縮成像加菲貓的眼睛又狂笑翻,小泓被我氣個半死,哈哈!而燕子由小如帶領下試著在淺灘練習浮潛,小如拉著燕子防寒衣身上的線,直說他好像在溜魚,燕子不甘示弱的說:我是美人魚,哈哈哈!
香蕉灣獨特的礁岩地形圍成了一個天然的淺水灣,一潛入海面下就有很多小魚在眼前游盪,光是在這淺灘浮潛我跟燕子就感到很滿足,但小泓跟小如都覺得怎麼可以不出外海看一下美麗海底世界,小泓首先拉著我向外海潛出去,踩不到底很沒有安全感,因為在海平面下,一切都用比手劃腳,稍微游出去一點點就跟小泓比劃要先回去,等燕子一起來;終於燕子練習差不多了,我們4人一起往外海前進。

沉浸在大海懷抱,被莫名恐懼拉回現實

原來海平面是一條切割線,把世界一分為二,將頭埋入海平面下的世界只剩下海水流動的聲音,那麼寂靜的與世隔絕,眼前各種繽紛小魚兒悠閒游來游去,令人放鬆又驚喜的一刻,當小泓一路帶領我們要前往美麗珊瑚礁區時,我突然被一顆長的有點像鯊魚形狀的石頭嚇到(是的,本人超怕鯊魚啦!小時候看太多這類電影,留下深刻的陰影),再度跟大家比手劃腳要回去,等回到正常世界,小泓不耐煩的問我怎麼了?我說我看到像鯊魚。。。。。的石頭,我不敢過去了,大家都笑翻了!也太膽小了吧!小泓跟小如說要去把石頭搬走~!
第一次浮潛初體驗就在嘻鬧中結束了!小泓跟小如都覺得他們今天帶到啟智班學生,進步非常緩慢,又要有耐心,不能打不能罵,還非常膽小,怕這個怕那個的,不過我跟燕子都覺得我們很棒很勇敢,第一次浮潛就找不專業擔當,而且我們都有到外海去浮一圈,也見識到海底世界之美,一切都很值得啦!
一天一夜沒闔眼的墾丁浮潛之旅在我要趕火車回中部依依不捨下也要暫劃下句點,已忘記回程是如何再騎乘機車回到屏東,還好都平安歸來;年輕時的無懼,年輕時的輕狂,總能留下深刻的印記,為青春寫下無憾的詩篇,現在回想起來,依舊讓人回味無窮,且一切相遇的安排都是註定,小泓跟小如後來的姻緣還真是少不了我跟燕子的中間媒人呢!

墾丁景點memo

備註一:出火—墾丁著名景點,位於恆春鎮東門外,是地底天然氣由泥岩裂隙溢出,點火後燃燒造成。當地人引述原為中油鑿井時挖至泥岩層,意外發現有天然氣自然冒出,經點火後至今不熄,蔚為奇觀,靠近有輕微瓦斯味;因晚上看來有似<鬼火>的錯覺而聲名大噪!
圖片來源: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700.html 出火特別景觀區
備註二:香蕉灣—香蕉灣生態保護區為墾丁潛水景點,位於船帆石東南方約1公里,是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半島沿岸地區,3個具有不同特色的生態保護區中,以海岸林為主要保護對象之生態保護區。曾經是補鯨的基地,因鯨魚數量減少逐漸發展成浮潛勝地。漁港旁邊有塊礁石地形恰好圍成了一個天然的淺水灣,很適合帶孩童戲水;再往前游出去,海底下豐富的生態,肆意遨遊的熱帶魚群與美麗的珊瑚礁地形,實在是不可多得的景觀。
圖片來源: 悠遊墾丁網站https://uukt.com.tw/attraction/8 香蕉灣礁石地形恰好圍成了一個天然的淺水灣,很適合戲水浮潛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分享,非常感謝您!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歡迎大家追蹤加好友喔!
快邀請好友一起加入Potato Media的元宇宙世界 掃描 QR Code 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je90Inu4z (加入請務必用我的推薦碼喔!)或按 這裡加入喔!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