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敲錯門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出辦事,回來剛跨進辦公室,小妹即喚我:
「翩姐,剛才有個男的打電話來找妳,但我不知道他是誰。」
「喔!有留電話嗎?」我不太在意的問。
「沒有!」
「會是誰呢﹗有沒有可能是我的愛慕者﹗」
辦公室小妹,笑聲裡有「音符」,我特別愛聽。
所以,逗她笑是我上班最大的樂趣。果然,語畢引她笑聲連連。
小妹笑聲四處飄散,其他同事也摻和進來大笑。
不過,這個大笑,提醒著我的年紀、我的位置。
於是,嚴肅起來的自問:
「如果」
「愛情又來敲門,我會怎樣?」
「我會開門嗎?」
其實這樣假想,並非希望愛情來敲門。而是,檢視自我心靈。
又像是「防災演練」,若遇突發狀況,才能應付自如不驚慌。
這事,讓我連想起某日下班時刻,技術人員紛紛回到辦公室打卡下班。
那時,辦公室閒聊的話題落在「愛情」,聊得起勁正熱絡。

當「帥氣」的技術主任進辦公室打卡時,隨即被問及 :
「X哥,如果現在有個女孩愛上你,你會暈船嗎?」
莫名的話題,X哥訝然無語,只留一臉尷尬。
我在一旁即為X哥緩解說 :「 X哥已有家室,你們別鬧了。
就在這時候,X哥卻說話了 : 「不是會暈船,是會翻船。」
此話一出,直指暈船後不堪的結果,同事們大為讚嘆。
有些人遇上愛情,容易眼盲心亦盲。而青春戀情,最易沉陷其中欠缺思考。
另外有種情況是,愛情來了它敲錯了門,就請小心別錯把門開。|
「暈船」過後會「翻船」,還是小心為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23內容數
孩子長大了對我說: 「媽媽妳以前很可怕﹗會把我趕出去。」這是孩子當年的恐懼。 「我們沒怎樣,妳也會莫名其妙打我們。」這是孩子曾經的委屈。 孩子直指我的錯,但聽起來像是控訴,心裡很不是滋味,不舒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