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15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挑了個上午的時刻,我騎上藍色野狼機車,準備前往藥廠。
憑著上次在泡沫紅茶店,她對藥廠地點的描述,我在大致了解方位後,鎖定該方向後,就一股腦兒的騎去。才離開市區不久,就是開闊的路面,那裏有著寬廣農田的鄉間景色,雖然美景依舊,但隨著時間的過去,越接近中午時分,在這炙熱的夏日時刻,那種烈日之下的直接曝曬,可真是不好玩的。
皇天終不負苦心人,在幾次的停下問路之後,我終於找到了這家藥廠。先將機車停在藥廠的機車停車棚,我走向大廳,櫃台總機小姐詢問我:
「請問先生要找誰?現在是午休時間喔。」
『我找一位實習生,叫蘇麗文,我是她的同學。』
「好的,麻煩你先在訪客登記簿登記一下。現在是中午用餐時間,員工都離開工作區,有可能在餐廳用餐或者休息去了。會比較不好找,麻煩你先等一下。」
說真的,這麼遠的路,我都摸索著找過來了,如果要在這樣涼快的地方等一下,那倒也無妨。不過我還是客氣地向總機小姐說了聲:『沒關係,我可以等。謝謝。』
過了不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好找人,我就聽到好心的總機小姐幫忙廣播,我在訪客大廳裏,也可以聽到廠房裏面的廣播:
「蘇麗文,大門口有妳的訪客。」的聲音傳來。
過不久,就看見她有點著急地跑過來。
看見我之後,她似乎略帶點驚訝,應該是沒有預期到,我會來這裡找她吧?
『吃過午餐了嗎?』我問道。
「嗯,剛剛聽到廣播,有點嚇一跳,還以為家裡出了什麼事了。」她說道。
『沒啦,就很久沒聯絡了。記得上回聽妳說會在這邊實習,剛好經過,就想說過來看看。』我很輕描淡寫地說著。
她帶我走向一旁的訪客區,大概是藥廠常有人來拜訪吧!這裡有不少的桌椅。中午比較少有外來的訪客,我們隨意走向一張最近的小圓桌,圍繞著圓桌有幾張座椅。
坐下後,她大概跟我說些藥廠裡的事情。
「比起學校,這邊的工作還蠻單調的,我們只是重覆領班交代的事,現在都還只是做些簡單的藥品檢驗以及產品包裝。聽學長說,下一個階段,會比較有東西可以學。」
『那不錯啊,都還沒畢業就可以「學以致用」了。』我順著她的話說道。
「你呢?暑假去上課了嗎?」她問我。
看來她還記得,我跟她說要去找升研究所補習班的事。
『對啊,現在補習班搶人搶得兇,只要過去試聽的,就先給個車馬費。』
『如果是當場報名,還馬上打個折扣。』
「那不錯啊!選好了嗎?」
『倒還沒,我還想多聽幾間,反正暑假那麼長,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也不錯!』
「是啊,對了,你怎麼來這裡的,這邊離你的學校有段距離。」
她露出疑惑的表情,看來我那個「剛好經過」的謊言演得不夠真。
『這邊是離市區遠了點,我找了朋友借車,是部中古的藍色野狼,跑得雖然不快,但比起騎腳踏車,還是有用多了。』
『妳呢?我看這邊蠻偏僻的,從市區過來應該很麻煩吧?這附近有公車站嗎?』
「嗯!」她稍稍頓了一下,慢吞吞地說道:
「從家裡沒有直達的公車路線,得要轉車,真的是挺麻煩的。幸好學長也在這邊工作,所以算是搭「順風車」啦!」
『學長,喔!』我腦海中閃過這個名詞,還在想說,剛剛是不是也聽過一次?
「你想找我,可以先撥個電話啊!上次不是有給你號碼嗎?」她說道。
『喔,那個電話號碼!』我的話語頓時顯得有些淒涼,腦海迅速浮現出幾個答案,原來上次電話那頭,說會幫忙傳話的事,其實並沒有發生,她並不知道,我曾經打過電話到她家裡。
『那個電話號碼!對不起,那張紙條我不小心弄掉了。』
我說的有點虛心,畢竟說謊不是我的強項。
「來,我再寫給你,這回可不要弄丟了。」
於是她向總機小姐要張紙條,在紙條上寫上那個,我老早就會背的電話號碼。
「來,給你。」她慎重地把紙條遞給我。
此時,工廠內響起一小段的音樂聲,我想應該是中午休息的時間結束了。
於是我說道:『要上工了?』
「是的,工廠的時間管控很嚴格,時間到了,就得要上線準備。」
「我們下次有機會再見,你騎車回去要小心喔!這邊道路寬闊,開快車的人很多!」
『我會的!』我向她說聲再見,不知道語調是否哽咽。
揮揮手,跟上次有點不一樣,這次不用再約定,因為她也不會再回頭了。
慢慢走向機車停車場的同時,有千百的念頭在我腦海中翻滾著,而通通指向一個可能性,那就是阻隔在我跟她之間的,彷彿有著一座看不見的障礙。是該怪我的頓悟太遲鈍呢?還是這道看不見的障礙,太過於隱晦不明,我沒有答案。
問我有沒有勇氣克服它,說真的,我還真的不曉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